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食品藥品監督局創建和諧領導班子材料

食品藥品監督局創建和諧領導班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食品藥品監督局創建和諧領導班子材料 標籤:和諧社會

  創建和諧好班子,實現食品藥品監管事業新發展

  xx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領導班子是事業發展的決策者,肩負着極其繁重的工作任務。只有領導班子團結和諧,形成合力,才能成為堅強的領導集體,才能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自市委開展“和諧雲浮好班子”創建活動以來,我局雖然是省垂直管理部門,但我局領導深刻認識到和諧是領導班子戰鬥力、凝聚力的基礎,採取有力的措施,紮實抓好創建活動,促進和推動我局的各項工作。

  一、把完善制度作為切入點,在創建中促進領導班子整體素質的提高

  學習貴在堅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緊緊抓住中心組學習這一關鍵環節,通過建立長效機制,推動中心組學習規範化、制度化、經常化,努力創建“學習型領導班子”。加大理論學習的組織力度,注意拓展內容,創新載體,不斷增強學習效果,提高學習質量。特別是今年以來,局班子成員每月堅持帶頭上業務課、理論課和技能課兩節以上。並且請上級局信息中心的主任前來講授辦公自動化的操作等知識,帶隊到xx等地參觀學習等。目前,領導班子初步形成了“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寫”的學習氛圍,在深化領導班子學習的同時,帶動了廣大黨員幹部的業務知識和理論學習,全局上下形成了濃厚的學風。

  二、把執政能力建設作為落腳點,在創建中提高領導班子統攬全局的能力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領導班子注意把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結合起來,總結經驗,勤溝通、多交流,問計於民,集思廣益,力促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不斷提高決策的水平。去年新班子組成后,在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以監督為中心,監、幫、促相結合”的工作方針,以基層班子建設為重點,建強隊伍,夯實基礎;以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和全系統行風評議為契機,狠抓作風建設,樹立食品葯監新形象;以加大依法行政力度為突破,加強日常監管,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壓態勢,優化市場環境,改進服務質量,促進食品醫藥經濟發展;以實施食品藥品放心工程為中心,創新機制,營造食品藥品放心環境;以網絡監管為目標,加速推進信息化建設,提高行政效率;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精神為根本,全面提高食品藥品監管效能的奮鬥目標。重點要抓好突出基層,夯實基礎;狠抓作風,樹立食品葯監形象;強化服務,促進發展;創建機制,推進食品安全綜合監管;創新監管手段,提高藥品監管水平;把握機遇,加速信息化建設等六大工作。

  三、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在創建中體現事業有新發展

  在創建“和諧好班子”活動中,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充分發揮每位成員在管理中的積極性、創造性和能動性,集中精力抓大事,一心一意謀發展。今年以來,在創新機制方面,建立了政務信息、調查研究、首問首辦責任、行政執法過錯追究、人事管理制度、幹部學習制度、領導講課制度、滿意度調查、受理大廳業務受理暫行規定、gsp認證實施方案、村級零售藥店開辦手冊、完善了城鎮零售藥店驗收標準、村級零售藥店(櫃)驗收標準、村級零售藥店(櫃)設置等50多項機關運轉、監督管理方面的基礎制度;為全部幹部配備了電腦,電腦從原來的5台增加到30台,開通了網上辦公自動化oa系統,提高工作效率;爭取上級支持為兩個縣局落實基礎建設經費120萬元,執法車輛6台;在便民方面,1月份,受理大廳正式啟用,全面推行窗口辦公和政務公開,實行項目、條件、程序、結果、時限五公開,行政審批全面提速,實現了“陽光行政”,樹立了良好的對外服務形象;組織開展了gsp認證行政行為滿意度調查活動和出台執法檢查評估方案;舉辦各類從業人員培訓班3期,培訓300人次;稽查打假戰績突破再突破,今年以來出動執法人員1200人次,立案130多宗,沒收物品貨值15多萬元;農村藥品供應網建設,短短的幾個月,取得了較大的進展,村級藥店、葯櫃的覆蓋率達65.6%,其質量也在不斷提高當中,更好地保障了農村老百姓用藥的安全有效和經濟方便。在食品安全綜合監管方面突出抓好制度建設、調查研究、組織協調、信息管理和督查督辦,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着力夯實綜合監管基礎,使各項工作快步、有序推進,為確保人民群眾飲食安全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食品藥品監督局創建和諧領導班子材料
網友評論
食品藥品監督局創建和諧領導班子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