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劍河縣岑松中學教師:Tom

  我是一名鄉村英語教師,在2013年8月5日--8月11日,我參加了黔東南州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培訓地點在凱里學院,時間一共七天,我在中學英語培訓班學習。開設的課程有《教師心理調適講座素質培訓》、《教師職業道德與禮儀修養》、《初中英語寫作課堂設計》、《如何實施新課程英語課堂教學有效性》、《初中英語表達訓練技巧》、《初中英語詞彙教學與教師素養》、《淺談中考英語複習》、《新課改下的英語課堂教學》、《初中英語分組分層教學》、《學會建構自己的語法體系》等。授課教師有學院教授、凱里地區幾所中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培訓形式基本是講座,最後是經驗交流。

  幾天的培訓下來,我有不少感觸。一是培訓的收穫方面,二是培訓的不足方面。總體來講,這次的培訓不是很滿意,這樣長的時間,感覺有用的講授不夠多,大多是培訓老師在上面自顧空談理論,有的抽象不結合實際,有的發散漫無邊際,有的空洞言而無物。希望以後組織機構在組織這樣大型的培訓時考慮更細緻、安排更合理、形式更多樣、參與面更廣,調動參訓教師積极參与,動腦動手動口,這樣來參加培訓的老師將會有更多收穫;而且有很多課程內容我們已經聽過幾遍。

  當然,作為一名鄉鎮的教師的我能夠有機會傾聽幾位教授、骨幹教師現場的經驗分享,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雖然只有短短7天的學習時間,但是幾位名師給我的啟發很大,確實受益非淺。通過培訓我了解了教師應該具備的很多素養以及如何增進心理健康及教師自身素質提升的重要性。尤其是李玲教授及梁焰教授的講座。

  李玲教授分析女教師、男教師、青年教師、工作壓力大的教師們的心理問題以及如何調適我們的心裡問題,確實講到了各類教師的心坎去了。但是通過本次培訓后,我想通了很多,作為一名教師應該要像梁焰教授說的那樣,教師首先要具備師德,具備師德的教師就具有其的特殊性,即奉獻性、崇高性等。如果一個老師僅僅是儀錶的注重是絕對不夠的,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教師的言行舉止都影響着學生的身心發展。通過這次培訓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多年來形成的教學觀念。每天培訓結束后,我就從更客觀的角度、更理性的思考中去審視了自己過去的教學行為,發現了我在多年來教學中確實存在着很多很多的不足。教師在給學生“傳道、授業、解惑”時,其自身所具有的理想信念、人生態度、價值取向、道德品質、治學方法乃至為人處事等方面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培訓期間,在培訓老師的指導下,我領悟到了許多道理。我想在以後的教學中我一定會找到更好的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

  通過提升教師教育教學的培訓,我學會反思自己,學會向學生學習,學會從社會發展的需要,民族的振興的層面上思考自己的教育活動,真正樹立“教是為學而服務”的思想,把“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作為教育行為的出發點和歸宿點。

  通過此次培訓我的知識面得到進一步拓寬。堅定了終身學習的意向,並要求在平時工作中養成學習其他相關知識的習慣。同時,自我發現多年來自己在教學方法方式上的不足。通過培訓我找到了教學不好的根源。的確,如果滿足於現狀而不去學習,知識就得不到提高,就會落後,就會跟不上社會需求的發展。只有不斷的充電,不斷學習增長知識,不斷的充實自己,教學形式才會多姿多彩,才會日益豐富,才會符合學生認知規律。通過這次培訓,我懂得了要讓學生在玩中學,做中學,在遊戲中學,在快樂中學。眾所周知,要想做到這些,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素養,教師底蘊不斷豐厚,才能推進課堂教學質量!真正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也才會對減輕學生的過重學習負擔,減輕教師沉重的心理壓力產生積極作用。這些都需要教師要能夠運用先進的教育理念與現代教育技術改革來改變自己原先的傳統教學。

  教書育人!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們教師只有不斷的努力學習,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具有奉獻性、崇高性、典範性、深遠性、創造性的優秀教師!

  2013年8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黔東南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