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這次薄弱學科美術培訓主要是對新課標的解讀,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對《小學美術新課程標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會,現在我把這次學習的一些體會和感受總結如下:

  1. 7月16日 聽了陳妤老師對新課標的解讀,首先強調要做一位有心的美術老師,怎樣做到有心呢?就是作為一名美術教師要有思考,有思路,有見解還要貴在堅持。

  2.新課程標準,注重面向全體學生,特別注重導向性和選擇性,使每個學生都能夠積极參与到美術學習中,並使每個學生在各自的基礎上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陶冶情感,提高學生的審美能力,促進學生感知覺和形象思維能力的發展,促進學生個性形成和全面發展。

  3.新課程標準與學生的生活經驗相聯繫,美化生活和精神需要,從而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4.新課程標準為學生創設寬鬆、多樣、活潑的學習環境,學習方式多樣化,豐富化,從而讓學生產生學習的興趣積極性,增強趣味感。注重使每個學生都能發揮學生的個性特長。增強學習興趣。

  《小學美術新課程標準》擺脫了單純傳授技能的教學模式,打破了傳統美術教學的知識框架,體現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注重生活與藝術聯繫,鼓勵學生自由表現,大膽創作,讓學生充分參與到美術活動中來。然而我在目前美術教學中,卻普遍存在着以下幾個問題:(1)學生的觀察力不強,想象力被傳統教學的條框束縛,缺乏創作素材。(2)大部分學生缺乏創新意識,沒有個性。(3)教師學生受條件的影響,課堂上採用單一的教學形式,如手工課上製作單一,而是教師指定。還是不齊全。學生感覺自主選擇的空間小,是一種被動的知識接受,從而產生枯燥感,也會影響他們的學習熱情。

  要在課堂教學上解決上述問題,我認為教師本身除了不斷提高美術素質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改進教學方法,通過引導觀察、鼓勵創造、傾聽交流、自主學習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豐富的想象力與創造力,使他們在積極愉快的美術課堂上去欣賞、體驗、創造美,感受繪畫創作的成功和快樂,從而提高他們的藝術能力和美術素質。

  以上是我對新課標的一些認識和理解,我將在教學工作中依據新課程標準努力工作,爭取把美術教學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市2013年薄弱學科美術教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