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本文是我學習嚴以修身的心得,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不斷學習新的教育理論,積極進取,銳意創新。

  也許在每個人在心靈里存在的“我對你錯”的潛認識,促使人人把別人的過失如同用放大鏡觀察一樣,看得大而又大,在把別人看得一無是處的時候,在把別人評價得一文不值的時候,我們自己身上有沒有過失呢?是否反思過?境由心轉啊,在把別人看成佛的時候內心是什麼?在把別人看成糞土的時候自己的內心又是什麼? 在指責別人是一團漆黑的時候,先想想自己的內心是不是冰清玉潔呢!

  大多數人在遇到問題時總會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而不是反省自己、考慮自己是否有錯。我也是大多數人中的一員,但我反省過自己,同時也換位思考過別人,總覺得各自都有自己的理由。退縮也不是最終的辦法,忍讓也只能緩解一時,什麼才是真正的辦法?我覺得“修德思己過 責人先責己”是個好方法,所以,在遇到問題時,要有一副好德行保持鎮靜,不要過早下定論;而是應該首先考慮一下自己有沒有錯。

  本來,在這之前我的個人辦公用計算機系統有故障,不能使用,重裝后的系統Microsoft Office很不好使用,做課程註冊表時不知何故鼠標反應太慢,很是令人頭痛! 後來請來學者才知未裝鼠標硬件驅動程序,加之自己馬虎疏忽大意,沒有發現刪除多餘信息時電子表格會錯位,以及複製粘貼課程代碼敲錯數字鍵,另外,還自以為是,以為節約紙張,故意別出心裁地取消了紙質件每頁的表頭,終於造成教務老師無法及時錄機的後果。

  當初,教務老師提出我的註冊表有問題,心裡還不以為然,我就去查看,逐一對原表中數據進行複核,反覆看,都沒有看出什麼問題,暗自以為是她在給我找茬呢!當她把我交的原件拿出來核對,才看真的有誤啊!事實勝過雄辯!我無言以對!只好立馬修正重新打印一套交給了她!心中的自責之感和對同事的歉意無以言表。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聆聽過的一個哲理故事:《老太婆的悲哀》。聽說有一個老太太坐在馬路邊望着不遠處的一堵高牆,總覺得它馬上就會倒塌,見有人向那裡走過去,她就善意地提醒道:“那堵牆就要倒塌了,遠着點走吧。”被提醒的人不解地看着她,大模大樣地順着牆根走了過去,那堵高牆沒有倒。老太太很生氣:“怎麼不聽我的話呢?!”又有人走來,老太太又予以勸告。三天過去了,許多的人在牆邊走過去,並沒有遇上危險。第四天,老太太感到有些奇怪,又有些失望,不由自主便走到牆根下仔細觀看,然而就在此時,牆終於倒了,老太太被掩埋在灰塵磚石中,氣絕身亡。

  一個人提醒別人時往往很容易,很清醒,但能做到時刻清醒地提醒自己卻很難。這就如責備別人輕而易舉,責備自己難以開口一樣。所以說, 許多危險來源於自身。

  “照鏡子、日三省”。 每一個共產黨員及幹部若能做到平常堅持修德思過,敬業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責人先責己,就可防患於未然,就會少許多的失誤,少犯許多錯誤,少許多的埋怨、猜疑與爭執。人總是能看到別人的短處而忽略自己的短處,因此責人之時多,責己之時少。其實人應當像看別人的短處一樣找自己的短處,並加以改進,才可以使自己有所進步,從而提高自己的修養。

  古人云:“不知其非,安能去非?不知其過,安能改過?”,假如我們每一個黨員同志尤其是黨員幹部,無論在什麼崗位上,也無論地位高低,都要經常思考自己的過錯,以修正人生軌跡。戶樞不蠹,流水不腐。只有常思己過、警鐘長鳴,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才能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不為金錢所動,不為美色所誘,真正做到穩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牢牢守住黨性原則、思想道德和法紀法規的防線。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本文是我學習的心得,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不斷學習新的教育理論,積極進取,銳意創新。

  近期,我校全體黨員在校會議室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及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內容,就堅定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等進行學習討論。

  本人作為一名黨員,深刻領會“嚴以修身”的內涵實質。“嚴以修身”為黨員幹部做一個好乾部指出了一條明確的方向。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強黨性修養,脫離低級趣味,堅持用權為民,不弄特權、不以權謀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從實際動身,不好高務遠,不脫離實際,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善於解決題目,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道虔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神情坦白,公道正直。要做到以上的要求,就是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建立自己明確的人生尋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的首要位置,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嚴以修身”是對我們黨優良作風和傳統的繼承與發揚,是對黨員幹部牢記宗旨、永不忘本的明確要求,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馳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我們一定要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深刻領會中央的意圖,把握精神實質,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以“三實”聚正氣,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作為一個普通黨員,一個教育工作者,我怎樣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怎樣做好群眾線路實踐?是焦裕祿同志給我指明了航向,他為我建立了前進的路標,我要義無返顧的學習他的高貴品質,結合實際找差距、定措施,努力進步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勤奮學習,紮實工作,艱苦奮鬥,求真務實,開闢進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讓群眾滿意的好黨員,以實際行動來詮釋人生的價值,為教育事業的和諧發展貢獻氣力。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三)

  嚴以修身不僅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筆者認為對教師而言亦尤為重要。

  著名教育家葉聖陶曾說過:“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為人師表。”這就是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首先必須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要以自己的“言”為學生之師,“行”為學生之范。在學校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被學生們看在眼裡,處於成長期的他們對各種行為處事方式方法都極力模仿和學習。因此,教師在做好日常教學管理工作的同時,應按照習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的要求,加強自身修養,為學生做好表率。

  正衣冠、做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就要求教師必須具有很高的道德修養,才能真正去教育學生如何為人處世。因此,教師應不斷提高自身認識,以身作則,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為學生樹立正確的引導形象,形成良好的師德風尚,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讓教師道德原則和規範真正成為教師行為的準則。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摒棄社會上一些唯利是圖、金錢至上思想,守住教育這片潔凈的樂土。

  愛讀書、常思考。教師教育學生要勤奮刻苦,自己首先必須身體力行,主動好學,廣學博覽,精益求精,真正做到“學高為師”。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的理念,用新的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武裝自己,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做教育的“活水”之源,從而培養學生不懈求知、自我更新的科學態度和堅定信念。

  嚴治學、善自省。教師是人類思想文化的傳播者和智力資源的開發者,必須做到嚴謹治學,認真細緻地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知識,堅持真理。教學工作從實際出發,做到有效備課,時刻以學生為本。在自主創新的同時也要腳踏實地,求真務實,虛心接受領導和同事的意見建議,自我剖析、自我評價,在自省中不斷提高自己。

  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成就大事,修身是第一步,也是最為重要的一步,因此,“嚴以修身”是教師自身修養的內在要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領會習總書記“嚴以修身”的重要思想,誠持做人節操,信守師德底線,甘作紅燭,樂於奉獻,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的首要位置,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