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篇一: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道德特別是職業道德,是每個從事職業的人,在工作或勞動過程中,所應遵循的,與其職業活動緊密聯繫的道德規範的總和。學習職業道德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加強職業道德建設,也是規範我們公路行業的職業道德行為和提高從事公路行業人員素質,加強公路事業的建設發展,因此,就必須以公路行業的職業道德作為從事公路人員提高職業素質的內在要求。要從內心地自覺地樹立公路行業職業道德觀念和規範自身的職業道德行為。我們既然選擇了從事公路行業這個崗位,就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熱愛公路事業。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通過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同樣能做出成績,取得成功,只有熱愛公路工作,尊重公路職業,才能獻身於公路事業的建設發展,才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公路事業,發揮自己的才能,在公路行業領域做一番成績,為社會進步做出自己應有貢獻,從而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通過學習,下面有幾點收穫:

  一、通過學習,了解社會主義事業道德的基本規範和社會主義職業道德修養的內容,深刻理解在社會主義職業道德建設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結合實際,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信念,自覺進行職業道德修養,逐步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和習慣,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具良好的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人。

  二、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感,明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任務,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的使命感,從而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己的遵紀守法意識得到強化,政治思想覺悟進一步提高,組織紀律觀念和自我約束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儘管這次公路系統工人技術等級崗位考核的職業道德培訓課時短,但是道德講堂內容豐富,調理清晰,給我們從本質思想能動性上帶來積極作用;覺得這次職業道德學習的輔導老師對職業道德學習的內容,從淺引入,講解深刻,結合實際,生動有趣,使我深刻領會學習職業道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搞好本職工作的信心,也是一次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高自身職業道德素質難得的學習機會。

  三、通過學習,使我更加熱愛本職工作,樹立搞好本職工作的信心。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和經濟全球化進程的加快,公路建設發展,對專業性和技術性的要求越來越高,作為從事公路行業人員要想生存和發展,就要不斷學習,使自己的知識不斷更新。同時要遵守公路行業的職業道德行為,要不斷學習提高公路工程職業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自覺樹立公路行業的良好形象,做到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立志在本崗位多為臨沂公路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總之,通過學習,要在今後工作當中,結合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把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牢固樹立起來、自覺踐行開來,一定要模範帶頭把職業道德行為規範和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自己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內容,貫穿於實踐工作生活中去,體現在經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把社會主義榮辱觀當作社會風尚的一面旗幟;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以身作則,努力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模範實踐者和積極推動者;要在全市公路系統職工隊伍中形成見榮而為、遇恥而拒的良好風尚;在平凡的崗位上勤奮工作,以一流的標準創一流的業績,為公路事業,為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篇二: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下午,參加一個“道德講堂”活動,深受啟發。道德講堂是中央文明委推廣的xx省常州市“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的惠民利民創新之舉”。作為文明城市建設中的一項重要工作,xx市率先在xx的省級以上文明單位試行。這項活動的開展,有利於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提升全社會的公民文明素質,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

  這次活動按照市上的統一安排部署,借用xx常州的經驗,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方式,安排了本單位一位先進模範人物,通過“道德講堂”這種形式,講述自己經歷的工作中很有創意的三個故事,以及工作中的教訓,表明公務人員做人做事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他們還從市環衛處請來一位“xx十大女傑”,講述她在環衛工作一線的酸甜苦辣,以期對本單位幹部職工一些啟示和教育。下午儘管只用了一個多小時,但效果很好!

  退下來的老同志講述的,都是他自己親自經歷的工作中的幾件事,所以講得很生動很有吸引力。我歸納總結為以下幾點:一是肯動腦筋。在排污管帶水過江敷設、體育館異型結構吊裝工作中,想方設法創新工藝提高效率,減少消耗降低成本。二是敢於擔當。重大活動供電上出了故障,主動承擔責任保護幹部;抗震救災中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了災后重建有序推進。三是堅持原則。為了工作和整體利益,心底無私天地寬不怕得罪人,不管相對方官銜和來頭,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四是善於總結。經常以“樹立大局觀念、維護領導權威、團結協作為重”自律,不斷完善提高自己。

  環衛工人雖然被譽為“城市美容師”,但真正願意主動從事這項工作的人並不多。環衛工人三班倒,早班每天早上四五點鐘就上班,晚班要十一二點才能回家。成天跟垃圾打交道,保持城市的清潔衛生,人們是瞧不起又離不得。下午一位管着320多位環衛工人的大班長,講述她搞好環衛工作的三點體會:一是心態放平和,在人們肯定中感悟成就;二是敬業放首位,在默默無聞中成就事業;三是人本為核心,在相互關愛中展現凝聚力。

  道德範疇很寬泛,每個人所說的一句話所做的一件事,都可以折射出道德的影子;不同的崗位和職業也都肩負着不同的社會責任。我們每一位有責任感正義感的社會人,都要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積極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認真踐行家庭美德、個人品德。使誠實守信、愛崗敬業,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夫妻和睦、勤儉持家等中華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地發揚光大。大家都這樣做了,個人素質就高了,文明城市就有了堅實的思想道德基礎,整個中華民族也就有了希望。

  篇三: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2013年3月21日開展的區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對我的心靈進行了一次道德的洗禮。道德一詞由來已久,早在兩千多年以前,我國古代的着作中就出現了“道德”這個詞語。“道”表示事物運動變化的規則;“德”表示對“道”認識之後,按照它的規則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處理得當。從中國儒家的創始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開始,千百年來,人們就一直重視道德問題。道德是發展先進文化,構成人類文明,特別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我們通常講的道德是指人們行為應遵循的原則和標準。道德的定義可以概括為:道德是一定社會、一定階級向人們提出的處理個人與個人、個人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一種特殊的行為規範。這一概念說明,道德是以善惡為標準,調節人們之間和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道德總是揚善抑惡的。道德與法律不同,它是依據社會輿論、傳統文化和生活習慣來判斷一個人的品質,主要依靠人們自覺的內心觀念來維持。

  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專門學習了陳家順同志心繫農民工的切身利益,全力為農民工排憂解難,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當之無愧的道德楷模。通過學習,我主要有三點體會,一是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堅持學習道德模範人物的高尚品格,時刻嚴格遵守道德規範,全面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二是要注重學習效果,在工作中敬業奉獻、夯實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三是應該樹立持之以恆、求真務實的作風,不能停於表面。

  高尚的道德並不非得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而往往在我們的日常行為中。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道德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行為習慣看作小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

  篇四: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聆聽了方校長在道德講堂中的講座。我認為:在目前形勢下,教師確實更需要加強個人的品德修養。因為,個人的品德修養是建設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社會功德的前提。教師是從事培養下一代的職業,更需要以良好的品德修養去感染學生,從而使他們耳濡目染,逐漸形成適合社會發展的個人良好品德。

  加強個人品德修養,其落腳點在於做事必須先學會做人,以誠懇、正直、謙虛的態度對待別人,做好份內事,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我認為:努力提高個人品德修養要求我們平時注重學習,學習榜樣,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探索磨練,這是提高個人品德修養的途徑。需做到:

  1、要不斷學習。學習我們中華民族的禮儀經典,用理論來陶冶自己的靈魂,學習身邊感人的事,把他們作為自己學習的榜樣。

  2、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社會上做到誠信為先,文明出行。在工作上,身正為范,為人師表,做學生的表率,努力培養新一代的文明小公民。

  3、積极參加道德講堂活動,爭做道德講堂活動的宣傳員、義務志願者,為共創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總之,我要在平時的工作中,認真踐行,努力提高自身品德修養。

  篇五: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老子說:“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是以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之尊,德之貴,夫莫之命而常自然。”康德說:“世上有兩種東西,我們越是對它們加以深入地思考,就越是對它們充滿無限的敬畏,那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

  “身邊人講述身邊事,身邊事感動身邊人”,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主辦的“文明中原系列行動”——鄭州市道德講堂不斷宣傳道德模範事迹,對培育優良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堅定了責任感、使命感。作為國家工作人員更應該帶頭加強道德建設,自覺引領和培育良好的社會風尚,因為國家公務員是黨和政府各項政策、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的執行者,是行政管理活動的領導者和管理者,其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如何,將直接影響整個政府形象和政府公信力。具體而言,在平時就應當把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當作自己不可推脫的責任和使命,不斷學習、善於學習,學習黨的政策、學習先進的文化,在弘揚主旋律、引領社會風尚上發揮帶頭作用。黨員幹部更應該以身作則,帶頭倡導和弘揚時代精神,時時刻刻做到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無私奉獻,牢固樹立良好的黨風、政風及社會主義榮辱觀念,擺正“集體”和“個人”的關係,不斷增強永葆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為廣大人民群眾做出榜樣,為良好的社會風氣的形成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近年來,工商行業關於瀆職、腐敗案件層出不窮,違法屢禁不止,所以,做一個工商人,風險大,誘惑多,責任重,僅僅業務精通、知法懂法是不夠的,關鍵在於通過學習再學習,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增強公務員保持廉潔的自覺性。不斷鞏固廉政為民,秉公執法思想意識,牢樹“螺絲釘”和“一塊磚”精神,努力加強道德修養培養,堅守工商人首先思想防線,愛崗敬業,遵紀守法,善用權,用好權,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人品、官品如同幹部的兩翼,缺一不可。做官必須先做好人。人品決定官品,好人不見得是好官,但好官卻首先是好人。人品高尚者,日三省其身,時刻保持警醒,面對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不喪失道德底線,不迷失人生方向,始終對群眾感情真摯,對事業忠誠可靠,對同事熱心誠懇。沒有好的人品做底子,一旦權力在手,勢必生邪心、走歪路、辦壞事。工商幹部不僅要有好的人品,還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工商幹部的“德”應該有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即要有高尚堅定的理想信念,有強烈牢固的公僕意識,有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始終保持艱苦創業的工作作風,做一名真正的工商衛士。

您正在瀏覽: 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