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標準》讀後感

小說《標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說《標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說《標準》讀後感

  這天吃過晚飯,本想出去散步,但看到天空陰雲密布,有想要下雨的預兆。一向不願虛度時光的我,便拿起尚未閱讀的第三期《陽光》雜誌,選擇本期特別推薦由作者庄桂英寫作的小說《標準》閱讀起來。

  對於這篇小說,我有種越讀越想讀下去的感覺,進而一口氣讀完。

  作者對主人公葉蕎、凌志遠、蘇曉荷、姚大桃和李小桃人性的刻畫,真是淋漓盡致,並且通過葉蕎和蘇曉荷兩個女性不同方式、不同擇偶標準的再婚經歷,勾勒出現今物慾橫流社會人生的迷茫。進而,讓我感到作者以“標準”二字命題的獨到之處。

  由此,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的一個例子——

  我有一個初、高中同屆女同學,因與其同屆而不同班,所以,高中畢業后30年不僅沒有聯繫而且很少見面。

  2009年的一天,在參加同學兒子婚宴時,我與這位同學和其他8位女同學坐在同一餐桌上。真是“老同學相見千載難逢”,大家相互問候,十分親熱。不知情中,我隨口向這位同學問候起與其同屆她的丈夫,只見她臉色立刻顯現出一種不悅的表情,並且喃喃地說“我們早已離婚了”。隨後,鄰近的同學悄悄告訴我“幾年前,他丈夫給她丟下一個兒子,跟‘小三兒’跑了。”尷尬中我向其投以同情的目光。

  時隔五年,又聽到傳聞,這位女同學現被一位富豪包養做“二奶”。而且,對同學和好友她也毫不隱瞞事實真相,並且聲稱:為了供養兒子,這是她無奈的選擇。如今的她,不僅心安理得的花着富豪給她大把的錢,而且,活得比過去要瀟洒得多,同學和朋友對她的這種行為,漸漸的,也從看不慣而見慣不怪了。

  我感到,這種應運而生“笑貧不笑娼”的世態,已成為當今社會畸形婚姻狀況的最好詮釋,而且在迷茫與擔憂中,令人不寒而慄!

您正在瀏覽: 小說《標準》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標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