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的"三嚴三實"要求,抓住了做人做事的根本,和我們平時的工作,生活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也是給我們的黨員幹部確立了一個新的行為規範。 5月24日,交通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閱讀、學習了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講話精神,現將交通黨支部學習心得彙報如下:

  堅持把"三嚴三實"作為立志修生之根本。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對於領導幹部來說,就是首先要做到堅定黨的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提升自己的道德修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的服務群眾,服務江蘇廣電的事業發展。作為主持人來說,除了要不斷學習理論知識,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之外,還應該將這些要求貫徹到日常的節目主持當中去。我們應該注意在大眾傳播的過程中,有沒有在自己的語言、節目的格調、傳遞的信息上,做到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將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傳播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因為主持人的個人修養和品位,對於社會上的廣大聽眾有着極強的引導能力和示範性,其行為和語言會影響到更廣大的受眾。我們不僅自己要嚴以修身,還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影響到更多的人。

  堅持廉潔奉公,讓權力規範運作,姓"公"不姓"私".堅持"三嚴三實",從領導幹部角度看,就是要遵守黨紀國法,清廉為官,用好自己手中的權利,不以權謀私,這也是責無旁貸的。從普通員工的角度來看,每個人也要緊緊繃住這根弦。交通廣播作為信息服務平台,本身就掌握了很多的社會資源,無論是事業部的管理者,還是普通的主持人,每個人手中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資源,比如節目中的廣告資源,活動的資源等,如何將這些資源發揮利用好,使其服務於整個廣播事業的集體利益,而不是變成個人私利的攫取工具,這就需要我們的黨員幹部以身作則,遵章守紀。

  強化底線思維,嚴以律己。作為黨員幹部,我們都必須有一個底線意識,這個底線大的層面包括國家法律法規、我們的《黨章》,還有中央提出的各種禁止性規定等等,小的層面包括廣電總台出台的相關規定,節目製作播出的相關要求,新聞從業者的職業道德等。這樣的要求不是泛泛而談,而是要落實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時刻都要提醒自己注意,無論如何都不能越過這些底線。作為事業部的領導幹部首先要帶頭踐行事業部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踐行群眾路線實踐活動的各項要求,嚴於律己,一心為公,在各個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要求員工做到的必須自己首先做到。作為普通的主持人,則要嚴格按照節目製作流程進行節目生產,嚴格執行廣告播出的相關規定,嚴禁利用節目為自己謀私利。除了日常的節目直播之外,對於微博、微信這些新媒體平台。雖然是主持人個人在使用,但因為關注度廣,其實際上代表的是所在媒體的形象,所以說什麼,發什麼,甚至是轉發什麼,都應該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不信謠、不傳謠,傳播更多的正能量。作為記者,則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守新聞記者的職業道德,拒絕有償新聞和虛假報道,不利用報道謀取私利。

  時刻保持問題意識,謀事實、創業實、做人實。馬克思唯物論要求凡事必須要遵守事物發展客觀規律,這就要求我們無論是謀事創業還是做人都要遵守客觀實際,務實、踏實。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也強調矛盾是存在於一起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當中的。矛盾就是問題,因此我們在貫徹"三嚴三實"的過程中也要具有問題意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本身就是一個"實"的過程。比如交通事業部建立制定並落實交廣網聽眾開放日制度,聽眾開發日期間,主持人帶領聽眾參觀交廣直播間,並與聽眾進行面對面互動,聽取聽眾意見。每年舉行兩次交管、交通、廣告客戶、行業協會等徵求意見座談會,聽取相關合作單位的意見。通過廣泛徵求意見,了解市場和受眾需求,找到事業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癥結,有的放矢,提出針對性解決方案,制定出符合本部門特點的發展規劃。事業部下屬的產業公司作為廣播拓展市場的一個重要載體,也是國有公司,肩負着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重任,實事求是、創業要實顯得更為重要。因此在項目論證、項目運營和項目總結的過程中也要秉持創業要實的根本要求,不能為做項目而去做,不顧其投入回報,要實事求是。一旦通過科學論證之後決定上馬的項目,則要持之以恆,全身心投入做好做實。

  堅持把"三嚴三實"和黨員標準結合起來。落實"三嚴三實",就要求每個黨員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干踏實事,做老實人,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各崗位上的黨員同志應該更加腳踏實地,把各自的分內工作做好,主持人從節目實際出發,從聽眾需求出發,不斷推成出新,服務聽眾,服務好客戶。記者則要認真對待每一個採訪報道,深入基層,客觀全面的調查採訪報道對象,把每一篇新聞報道都做成精品。作為管理者來說,則要認真研究事業部運行管理中出現的問題,積極聽取群眾的意見,積極改進。在第一階段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交通事業部就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認真收集群眾的意見建議,分門別類,逐個答覆解決,不僅消除了思想隔閡,更鞏固了事業部團結和諧的局面。今後,交通黨支部還要繼續堅持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反"四風"的要求來對照日常工作,繼續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既講究原則,又促進事業部的和諧發展,凝心聚力,把交通廣播部的事情辦的更好。

  "三嚴三實"學習活動是反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進一步深入,同時也是一場持久戰。我們要在長期的工作學習生活中都要保持這種狀態,常抓不懈。

  拓展閱讀:學黨總支副書記"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鋪開之際,習XX總書記提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又指出,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學、細照、篤行,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為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指明了方向。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高度契合的。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在於通過深入查擺和切實解決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促使黨員、幹部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帶領群眾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推向前進。如果說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風",是抓作風建設的切入點,那麼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則是更好地固本培元。

  焦裕祿精神的實質,就是為民務實清廉。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公僕,是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也是全黨學習的榜樣。

  "三嚴三實"的實質,同樣是為民務實清廉。現在作風方面存在的種種問題,都與修身、用權、律己不嚴,謀事、創業、做人不實有關。焦裕祿同志就是"三嚴三實"的榜樣。他生活簡樸、勤儉辦事,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衣帽鞋襪補了又補、縫了又縫。他嚴守黨規黨紀,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親屬謀取好處。他親自起草非常有針對性的《幹部十不準》,立規矩,嚴執行,真正做到了嚴於律己、潔身自好。

  為民務實清廉,應該成為各級領導幹部的價值觀。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為推進作風建設、踐行"三嚴三實"樹立新的標杆,更好地讓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理念轉化為各級幹部的實際行動。

  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結合工作實際,從以下幾個方面把焦裕祿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努力踐行"三嚴三實".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在三嚴中,嚴以修身指的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堅持理想,堅守教育教學崗位,堅持教育教學改革,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

  二是要堅定為群眾服務的宗旨意識,始終與教師學生心相連、同呼吸、共命運。為學生着想,做學生的貼心人,努力為學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三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教育教學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謀事要實,做人要實,真正做學生的領路人。努力學習教育理論,探索職業教育發展規律,把學校的發展和系裡的建設作為第一要務。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關心學生的發展。

  "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這是焦裕祿同志公僕精神的寫照,也是黨的宗旨在他身上的具體體現。作為一名教師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主動加強黨性修養,不斷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切實做到一切為了學校,一切為了學生。

  我認為學習焦裕祿,要學習他紮根基層,調查研究,實事求是的精神。當前,我院處於創建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關鍵時期,作為其中的一員,要有危機感與責任感。以學校為已家,以興校為已任,把自已的智慧與力量播灑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校園裡;把教師這一職業當作終生奮鬥的事業;不斷加強師德修養與學術素養;全身心融入到學校和諧校園的建設中來。關心學院的發展、關心我系的發展。我系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個別班級班型較小,學生人數少,課堂氣氛不太活躍;學生基礎知識相對薄弱,接受新知識能力相對差些;學生學習自覺性較差,自律性較差等。面對這些問題,只有深入課堂,深入學生寢室,走進學生的生活環境中,去深層了解學生的心理活動,多了解學生的真實想法,調查研究,才能找到相應的辦法。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應該學習焦裕祿精神,並大力弘揚,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用"三嚴三實"武裝自己,踐行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嚴謹治學、淡泊名利的職業道德。樹立正確的苦樂觀,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愛心、耐心、寬容心、平常心,這些心會讓我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支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