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以幹部作風的大轉變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能力,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總書記的講話既是一個新要求,也是一道大考題,現在仍然有些黨員幹部言行不一,表裡相背,裡外兩張皮;有些黨員幹部級別不高,架子不小,對個人享受比對工作更在意;有些黨員幹部混日子、求安穩、圖清閑。這些都會疏離民心、敗壞黨風,影響惡劣。

  權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來搞特權、謀私利,貪圖享樂。"‘三嚴三實’應該成為各級黨員幹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正心、修身、律己作為持之以恆的必修課,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嚴格按規則、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權力,反對任何特權思想和行為,切實做到嚴以用權、一心為民,做稱職的領導幹部。我們要時刻以此對照檢查自身行為是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是否為民用權、依法依規用權,進而樹立和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嚴三實"既是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內在要求。唯有增強問題導向,解決實際問題,作風建設才能取得新成效,改革發展才會取得新成就。黨員幹部要增強責任意識,樹立擔當精神,敢於涉險灘,敢於碰難題,到困難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決問題,推動改革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以扎紮實實的行動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河北省廊坊市政協副主席王學求代表進一步表示。

  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眾心傷一回;走一次過場,就與群眾的距離遠一分。"作風本質上是一個黨群干群的關係問題,改作風的核心就是要切實解決脫離群眾的問題、服務群眾不到位的問題,甚至是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金建華委員表示,今後一定要想着群眾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以實幹為責、以實幹為本,腳踏實地把群眾的小事辦妥、好事辦實、實事辦好。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力度不斷加大,成效十分明顯,人民群眾看得清、感受得到,得到大家衷心擁護。但是社會上也有一種擔心,怕不能堅持或不繼續加大力度,個別幹部也存在觀望心態。"青海民族大學校長何峰代表說,"今後要持續把作風建設抓下去,並使其走上制度化、法治化軌道,決不能搞走過場、一陣風。""‘三嚴三實’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民進中央教育委員會委員吳正憲代表說,八項規定是外在的制度約束,警示幹部不許觸碰損害群眾利益的"高壓線"."三嚴三實"教導幹部做人做事要一日三省,真誠務實。下一步,唯有廣大黨員幹部內外兼修,雙管齊下,才會受到群眾歡迎,全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才指日可待。

  "制度具有根本性,落實‘三嚴三實’,要靠剛性制度的建設,還要靠長效機制的搭建。"山東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仇冰玉代表說,三中全會決定強調要健全作風建設常態機制,接下來,我們要以改革精神推進作風建設制度化,並且在制度建設中注意兩個問題:一是切實提高制度建設的質量,增強制度的可操作性,使得制度能夠長期管用;二是要在制度剛性上下功夫,出台一項就要落實一項,真正把權力關在制度的籠子里。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代表委員們認為,要把"三嚴三實"貫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切實抓好第一批活動的後續和收尾工作,組織開展"回頭看",對照檢查,補缺補差,切實抓好整改落實。要把"三嚴三實"作為第二批活動的重要指導,進一步完善方案,強化措施,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動各個環節的工作,促進新風正氣常態化、長效化,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風尚。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字字珠璣,寓意深遠。酣然品讀之餘,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要鞏固宗旨,堅定信念,守護清正廉潔的決心。身為一名公安幹警,肩負維護社會穩定和公平正義的重任。更應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時刻不忘把廉潔從政作為主線,提升自己身為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切實把廉潔為民融入到公安工作全過程。要不斷地深入學習各類警示教育活動,以先進典型事迹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發自己不竭的工作熱情;以反腐警示錄里的典型案例築牢防線、守住底線,堅決消除不良思想,約束自己的行為,積極營造風清氣正、廉榮貪恥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勤政廉政意識,使拒絕腐敗的決心成為一種本能。

  二要減少應酬,凈化"三圈",堅定廉潔奉公的信心。身為執法人員,自身形象不再是個人形象,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乎整個公安隊伍的公信力。我們務必要嚴以律己,慎用手中的權利。明白權為民所賦、利為民而謀。身為公安幹警,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在減少交際、應酬上帶頭做表率,自覺凈化"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積極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時,加強對親屬的監管,申明底線和劃清界線,在家庭會議上強調中央八項規定和各大項禁令,堅決不把個人群帶關係和私利摻和到工作中去,防止後院起火。

  三要摒除貪念,修身務實,維護一心為民的恆心。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我們手中的權利成為居心叵測者眼中發財致富的鑰匙。金錢、美色,時刻誘惑着我們。我們務必要嚴以修身,剔除心中的貪念,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清廉自守,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坦坦蕩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日常工作要經常深入群眾、融入社會,了解群眾疾苦,體會百姓不易,消除不滿足、攀比、從眾、僥倖等偏拗心理,求真務實,堅持執政為民、執法為民不動搖。

  以上是我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一些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切實以"三嚴三實"的標準要求自己,轉變作風,當好人民群眾的公僕,為團場的穩定繁榮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