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篇一: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中央組織部近日發出通知,對全國組織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要求作出部署。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是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也是做好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重要遵循。

  縱觀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深入淺出,善用比喻,生動活潑,善於用恰當的比方揭示深刻的道理,具有很強的感召力。縱觀他的許多比喻,形象貼切,妙趣橫生、膾炙人口,令人嘆為觀止。而“三嚴三實”這四個字重重地給黨員幹部敲醒了警鐘。

  “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做人做事的行動準則。它是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改進作風,無疑是一劑醒腦洗心的“良方”。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從嚴要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觀。牢記“三嚴”“三實”,就能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始終懂得群眾心中自有一桿秤,真正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干、一塊過。一個幹部,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只要心繫群眾,從嚴格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讓百姓滿意的成績來。

  “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

  “三嚴三實”,是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重要體現。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三嚴三實”的精神實質,對於加強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它要求以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加紮實的作風,推動組織工作取得更大成績,為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篇二: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的講話中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不僅字裡行間傳遞着人民群眾的強烈心聲,更飽含對廣大幹部的殷切期望。

  每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始終牢記出身於民的“原點”,常懷“修為”之心,才能真正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充分履職擔責,實現人生價值。

  勤於修身,分分秒都不能放鬆。對法紀的敬畏,既是塊“護身符”,又是道“護欄”,自己認識到位、警戒到家了,不僅能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也能把自己的經驗感染和教育身邊人,“治好家”並“站好崗”,一人帶頭鋪好路,確保大家不跌倒,共同戰勝歪風邪氣。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許多“腐敗窩案”往往是領導帶壞了“方向”,走錯了“路子”,修身有問題,容易導致家破人亡、事業拋荒的慘狀。

  積極作為,一絲一毫都要用心用力。個人能力要常學常新。學習先進理論、尖端技術和身邊榜樣,才能學研用結合,提高理論素養和幹事潛能。務實意識要不斷深化。勤下基層、常跑一線、到工作短板和群眾不滿之處摸底調研,才能更加了解基層實際、增強群眾感情,謀事創業從群眾角度出發,把推動發展落腳到改善民生上來,將發展成果與改革紅利最大限度惠澤人民。問題整改要與時俱進。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更是群眾幸福大門的“按鈕”,只有養成並不斷優化隨時發現問題且及時解決的習慣和能力,才會做到“有了硬件故障馬上修好、有了灰塵病毒立即洗掉,有了風險苗頭及時化解”,穩紮穩打、紮實進步,以實實在在的態度和成績讓群眾放心和舒心。

  及時整改,一個細枝末節都不能放過。“未病”不是無病,也不是大病,如果早發現、早治療,認真對待,就能避免“諱疾忌醫”的悲劇發生。掃除作風之弊,不能抓大而放小,也不能只會解決不會預防。在表現層級上,要及時發現思想上的變味點子、言論上的錯誤導向,通過黨課教育、談心談話、友善提醒等,提高覺悟,端正態度。在時間節點上,不放過“第一次”,不搞“下不為例”,發現一個問題就及時處理,避免“重蹈覆轍”、出現“第二次”,更不能讓問題演變成“遺留問題”、積弊痼疾。在發展程度上,不放過細枝末節,看到“跡象”和“徵兆”,早干預、早下手,不能老是等到案發了才去破、群眾來訪多次才開始去解決。在幹部培養上,從娃娃抓起,高度重視年輕幹部選拔任用,注重德的考核與日常監督,嚴防“帶病提拔”與“圈子腐敗”,讓幹部養成勤於反省、樂於整改、未雨綢繆的好習慣,從根本上提高防腐抗誘、創新有為的綜合素質。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