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一)

  區工商局組織的參觀"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的圖片展覽,使我們深受教育,作為市場監督管理和行政執法的職能部門,擔負著打擊經濟違法違章行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的重要職責。打造一支業務精通、作風精良、紀律嚴明的工商執法隊伍是工商部門實現公正執法、廉潔行政,履行職責、不辱使命的根本保證。

  強化反腐倡廉教育,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教育是構築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基礎。作為工商部門應該突出抓好四項教育:

  1.基本理論教育。以黨的十六大精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兩個務必"重要論述為重點內容。建立每季度、每月的學習制度;邀請相關人員作輔導報告。通過學習教育,使全體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增強做好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2.黨風廉政教育。堅持"教育從嚴、關口前移、標本兼治"的原則,認真開展權力觀教育,嚴格執行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指示精神和國家總局、省局、市局的"六條"禁令,引導執法幹部"多做防患於未然的事,少做亡羊補牢的事,不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自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3.典型激勵教育。進一步深化"樹典型、學先進、爭一流"活動,在幹部隊伍中樹立標兵典型,組織現場會,由身邊的工商幹部代表講述自己的廉潔執法的親身經歷和體會,用身邊的榜樣激勵全體執法幹部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奮發向上。

  4.作風整訓教育。深化"作風整訓年"活動的要求,適時開展教育整頓,着重解決幹部隊伍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執法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組織開展以"改進作風作表率,提升效能促服務"為主題的機關作風建設,以作風建設作為突破口,深化機關效能建設,轉變觀念、轉變職能、轉變作風,努力提高服務發展、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的工作水平。

  強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設,構築預防和懲治腐敗的體制防線。

  1.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基本制度。一是嚴格執行學習制度。嚴格落實學習考勤、學習檔案、個人自學、經驗交流、學習檢查和學習考核等制度。二是嚴格執行民主生活會制度。實現民主生活會內容與程序的制度化。三是進一步完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層層簽訂責任書,每年組織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的考核。四是嚴格執行幹部廉潔自律各項制度,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請示報告、禮品禮金上繳登記、述職述廉、任前廉政談話、誡勉談話等制度。

  2.建立健全行政執法制度。一是積极參与立法立規,完善市場規則。二是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規範行政審批權力的運作。三是推進行政執法責任制,全面貫徹落實上級制定的各項制度和規定。四是實行違法行政過錯責任追究制度。嚴格執行行政過錯責任追究,把執法責任落實到具體崗位和人員,依法糾正錯案,懲戒和教育責任人,追究單位責任和個人責任。五是全面推行行政執法辦案跟蹤回訪制度。六是大力推行政務公開工作。推進工商系統反腐倡廉工作。預防職務犯罪,做反腐倡廉模範標兵,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二)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利益關係和分配方式多樣化,新生事物、新生問題層出不窮,人們的思想觀念、行為方式也呈現出日益多樣化和複雜化的趨勢,由此給黨風廉政建設帶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一些領導幹部、甚至少數的高級領導幹部,在這樣一個特定的歷史環境下經不起來自各方面物質利益的誘惑、糖衣炮彈的攻擊而淪為階下囚的事例屢見不鮮。

  今年,為了配合紀律教育月活動,分公司組織六崗以上人員參觀了湛江市麻章看守所,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第一階段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實施綱要》、《預防職務犯罪》輔導課學習以及觀看《賭色築囚籠》、《熱血鑄警魂》、《長安之路》、《根深葉茂》等廉政錄像片,使我認識到作為領導幹部要從以下幾方面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1、樹立公僕意識,正確對待權利。

  腐敗現象的本質是以權謀私,而決策權又是權利行使的關鍵。領導幹部必須始終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正確對待手中掌握的權利,要認清權利是黨和人民賦予的,自己要把這個權利用到為人民謀利益上,而不能用來謀取私利。要政治過硬,旗幟鮮明,忠於職守,弘揚正氣。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努力學習市場經濟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掌握必要的金融、經濟、科技、管理等知識。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正做到廉政、勤政,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和克服以權謀私的行為發生。要好好想一想:"參加革命是為什麼?在領導崗位應該幹什麼?將來留給後人些什麼?".要樹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公僕意識,努力實踐江總書記"三個代表"思想,真正體現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一些領導幹部腐化墮落的反面事例警示我們:越是職務高、權力大,越要警鐘長鳴,正確使用手中權力,不以權謀私,不以權壓人,要嚴於律己,秉公辦事,作好表率,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掌權為民。

  2、建立監督機制,自覺接受監督。

  個人權力不受約束是產生腐敗的溫床。應該看到,當前一些腐敗現象的產生是由於幹部缺乏抵禦腐朽思想的能力。因此,建立健全嚴密的監督機制,加強對幹部的管理監督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加強對幹部的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才能有效預防和減少腐敗現象的發生。一方面從組織制度上、從監督機制上加強對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監督,如開展企務公開制度、職代會報告工作制度,堅持集體領導制度等,通過這些制度使領導幹部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剷除腐敗的根源和土壤,使領導幹部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另一方面作為領導幹部,不論權力多大,地位多高,都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做到模範執行黨的紀律和各頂規章制度,表裡如一,做好表率。如果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把自己凌架於黨紀國法之上,心存僥倖,鋌而走險,頂風犯罪,就必然走到向邪路,成為人民的罪人,走上一條不歸之路。

  3、加強思想改造,灌注牢固防線。

  無論是誰,放鬆了世界觀改造,不注意加強思想道德修養,私慾膨脹,都有犯罪的可能。在新的歷吏條件下,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新時代對每一個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的要求,只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從根本上增強政治免疫力,自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觀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襲,經得起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執政的考驗。要經常敲響警鐘,積极參与黨組織的各種政治學習和組織活動,提高思想覺悟,使自己的思想跟上形勢,特別是積极參加黨風黨紀教育,以反面典型為鏡子,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行動是否脫離了正確的軌道,多些反省自己,使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永葆共產黨員、領導幹部的高風亮節。

  4、堅持黨和人民利益為重,堅決同腐敗現象作鬥爭。

  腐敗現象之所以屢禁不止,與整個社會大氣候有密切的聯繫。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往往出現一種毛澤東同志曾經說的自由主義現象,明哲保身,但求無過,少說為佳,保持一團和氣。發現領導和同志間的問題不敢當面指出,進行批評,怕影響所謂的"上下關係,同志關係"實際上是考慮個人利益,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怕別人以後報復批評自己。所以,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要站在黨和人民利益的高度,積極開展與腐敗現象作鬥爭。

  首先,要嚴於律己,不貪、不佔、不霸權、不泛權,要常懷律己之心,常棄非份之想,常修為官之德,正確履行黨和人民賦予自己的權利。其次,我們要勇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這既是真正關心領導和同志,又是防止領導同志犯錯誤的有效途徑。再次,一旦發現領導、同志間有違紀行為的苗頭就堅決制止,拉他們一把,避免他們在犯罪道路上越滑越遠。

您正在瀏覽: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