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建設優秀黨員責任區 促進某某隊班組建設

建設優秀黨員責任區 促進某某隊班組建設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建設優秀黨員責任區 促進某某隊班組建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我們SL208***隊黨員責任區成立於1998年3月,現有職工14人,其中黨員2人。近年來,我們通過開展黨員責任區活動,帶動全隊職工發揚“團結嚴謹、精細高效”的團隊精神,用優質的服務、精湛的***技術,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受到甲方的一致好評,為打造勝利***品牌、提升公司信譽做出了積極貢獻。2005年我們SL208***隊被管理局授予“青年全優崗”、“文明建設先進班組”及“十佳黨員責任區”等光榮稱號,今年,我隊被中石化授予“金牌***隊”的光榮稱號。

  一、忘我工作,塑造先鋒形象

  用黨員的良好形象去影響職工、用黨員的率先垂範行為去激勵職工、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去帶動職工是我們開展黨員責任區活動的最終目的。在黨員責任區,黨員的覺悟要高於群眾、工作勁頭要大於群眾、各項活動開展要領先於群眾。

  連續三年被評為管理局勞動模範、共產黨員趙道漢是我們黨員責任區的責任人,他不但業務素質過硬,而且工作嚴謹,無論環境如何艱苦,總是堅守自己“要做就做最好的”人生信條,嚴於律己,處處以身作則,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業務水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有力地帶動全隊職工。他將團結、嚴謹、精細、高效的團隊精神始終如一地貫穿到***技術服務的全過程,使其成為凝聚隊伍、鼓舞士氣的精神力量,同時也使全隊人員始終保持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共產黨員高峰,是隊上的地質技術員,工作中事事在前,哪項工作艱苦就出現在哪裡,哪項工作困難就出現在哪裡,無時無刻不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去年,勝科1井開鑽正趕上春節,黨員趙道漢、高峰深知勝科1井的重要意義,在寒風料峭的十幾天里,他們按照***安裝的最高標準三次拆卸、安裝儀器,並且積極商討各種細節,完善施工措施,認真做好各項技術準備工作。為提前進入角色,摸清地下情況,作為地質負責人,高峰一邊進行輔助設備安裝、調試工作,一邊認真收集各項資料,連夜編寫該井地質施工措施,為開鑽驗收準備好各項資料。他們的行動帶動了全隊,本應在家休班的職工都主動提出在井值班,全體隊員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按照分派的任務,各就各位、各司其職,工作做到了一次到位,並順利通過開鑽驗收。

  二、勤學苦練,建學習型團隊

  隊伍要發展需要人才,更需要學習。在我們黨員責任區,兩名黨員的學習態度是眾所認知的,他們不僅自己加強業務鑽研,還自行組織編寫現場實用培訓教程,實施動態培訓,始終做到教材翻新,內容出新,以現場為課堂,演示和實物相結合,做到了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統一,同時也激發職工學習的積極性。在現場工作中,無論是遇到複雜工藝難題,還是碰到儀器設備故障,兩名黨員總能運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找到解決的方法,有時甚至跑很遠的路去了解其它***隊處理複雜情況的經驗,回來傳授給大家,不厭其煩地聽取職工的詢問,竭盡全力解釋回答。他們的學習熱情感染了大家,隊上掀起學技術、學業務的熱潮,大家在工作之餘都看業務書籍,主動到分析化驗室學習定量熒光、地化操作與解釋,學習儀器基本故障的排除。數據工程師左朝華更是自覺加壓,他休班時也呆在井上,遇到儀器故障或工程參數異常時,自己分析、自己動手,解決不了就看書,或是“纏”着隊幹部不停地詢問。大家都笑着說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果不其然,在去年9月份公司綜合***技術比賽中,左朝華超越了師傅,取得了比賽第一名!

  在勝科1井***施工中,我們圍繞三維定量熒光技術改進、井下異常預測方法、設備參數優化等三個課題進行技術創新,並首次應用了“鑽井液離子色譜分析”技術,通過系統分析鑽井液陰陽離子濃度的變化,提前200米預告了鹽膏層和鹽水浸,通知工程及時處理鑽井液性能,制定事故防範措施,杜絕了複雜情況發生,而且在該井***過程中我們先後成功預報斷鑽具2次、井漏11次、硫化氫異常顯示1次,受到了局勘探監理部的充分肯定和讚揚。

  近幾年責任區通過學習型團隊建設,共培訓大班以上職工十餘名,其中3名職工已經獨當一面,在外部市場帶隊施工,2名職工成為地質技術員,10名熟練的操作人員成為其它***隊骨幹力量,在出國服務的人員中,我隊每一名同志都被列為首選名單。

  三、精細管理,創金牌***隊

  打響勝利***品牌、爭創中石化金牌***隊是我們黨員責任區的目標之一。我們認真對照***行業先進水平,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優、設備管理優、資料管理優、井場管理優、環境管理優、精神面貌優”的“六優”服務理念。把每口井的***目標都定為“精品工程”、“優質工程”,堅持“事事有標準、事事講標準、按標準做事、按標準考核”,精雕細刻,嚴把每一個施工環節,做細做優每一個細節,努力追求工作的零失誤。在近幾年完成的十餘口油氣勘探重點工程中,有7口井被公司評為優質工程,為顧客交出了一份份優異的答卷。

  我們根據中石化金牌***隊的七項內容和14項經濟技術指標,認真對照***行業先進水平,推行***隊管理模式,修訂完善了交接班、巡迴檢查等十二項制度,將七項管理標準量化、細化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班次,實行“班結班清”,達不到質與量的要求時,不交班、不接班。為了促進崗位職責的有效落實,我們實行崗位考核通報。通報表上,對每個崗位的考核情況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它成為基層建設日常管理的一個“綱”,同時以分公司單井績效考核方案為依據,配套實行崗位績效考核制度,重點考核現場崗位,做到當班考核工作量和工作質量,當班填寫工時單,實行工作質、量與每個人的經濟利益直接掛鈎,營造了工作不分場合、不分彼此、不分領導在與不在的工作氛圍,使全隊人員從中感受到了工作壓力,並將這一壓力轉化為學技術、鑽業務的內在動力。

  目前,在我們黨員責任區內,無論什麼時候到施工現場,展現在眼前的都是勞保穿戴齊整、證件配戴齊全,值班房、宿舍房乾乾淨淨,物品定位擺放,真正養成高標準的良好習慣。在日常工作中切實做到了工作預測到位、措施實施到位、總結交流到位、特殊施工環節困難估計到位。從設備搬遷到後勤保障,從資料錄取到資料整理,從過程產品到最終產品,從層位確定到樣品採集,從測井到完井報告上交等都按“章”辦事,層層把關,使每一項質量指標都完全符合中石化金牌隊的標準。今年3月,我隊順利的通過中石化金牌***隊的驗收。

  不論什麼時候、什麼環境,用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質量取信於顧客,贏得市場,打響品牌已成為全隊堅持不懈地追求。我們SL208***隊黨員責任區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有力地推動***隊整體工作上台階。責任區內管理措施到位、執行到位、檢查到位、考核到位,是我隊百戰百勝、常勝不衰的法寶,也是我們在內外市場樹立起勝利***光輝旗幟的真正原因。

您正在瀏覽: 建設優秀黨員責任區 促進某某隊班組建設
網友評論
建設優秀黨員責任區 促進某某隊班組建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