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參觀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參觀格力電器項目建設,更進一步加深了對優化發展環境的理解,體會到了格力項目建設過程中的機遇意識、效率意識、服務意識,增強改善發展環境、推動"效能革命"的自覺性主動性;體驗感受現代工業的發展水平,以及給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和變化。為實現民政事業更好更快發展,我們必須優化發展環境,主動推進"效能革命"。

  一、優化發展環境,切實改進機關行業作風

  加強機關行業作風建設,寄託着人民群眾的熱切期望。黨政機關作風狀況如何,關係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關係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關係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切實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經濟社會更好更快更大發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促進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保障,是深入開展反腐倡廉、確保權力不被濫用的必然要求。切實改進機關行業作風,要着重做好以下幾點:一是進一步加強思想教育。加強對機關幹部的思想教育,是推進機關作風建設的基礎性工作。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用辯證的、聯繫的、發展的、全面的觀點評價機關幹部的思想作風。在幹部年度考核、晉陞職務考察等工作中,將機關幹部思想作風情況列為考察的一項重點內容,改進考核和考察的辦法。同時,把思想作風作為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教育和引導機關幹部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防止和克服急功近利等不良傾向。二是進一步強化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機關幹部的頭腦。引導機關幹部自覺學習科學理論,並把所學的理論同自己的思想實際聯繫起來,使之成為改造主觀世界的銳利武器,不斷增強辨別是非、抵禦各種錯誤思想侵襲的能力。建立學習激勵機制,實行理論學習考試製度、集中學習制度、心得體會交流制度,營造良好學習氛圍,推動機關幹部自覺學習。三是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要保證機關作風的根本好轉,就必須切實抓好制度的完善和落實,通過制度建設,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圍,促進機關作風的進一步轉變,從制度上確保良好思想作風的形成。

  二、增強服務意識,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

  增強幹部隊伍服務意識,樹立為投資者服務的理念,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優化發展環境、實現政府與投資者雙贏上來;增強幹部隊伍責任意識,以服務發展、服務基層為目的,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提高政府的執行力;提升幹部隊伍服務能力,建立和完善競爭擇優的選拔機制、符合社會需要的培養機制、開放靈活的流動機制、與貢獻相適應的激勵機制,選好用好具有服務意識、適應建設服務型政府要求的行政管理人才。

  三、提高辦事效率,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

  發展環境是一個城市綜合競爭力的核心,是一個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命門之穴"。一個地區綜合競爭力的強弱,不僅受到地理環境、資源狀況、基礎設施等"硬環境"的影響,更受到思想觀念、文化氛圍、體制機制、政策法規及政府行政能力水平及態度等"軟環境"的制約。良好的軟環境,是生產要素聚集的窪地、人才嚮往的高地、商務成本降低的盆地和經濟效益提高的福地。哪裡的軟環境好,哪裡就會聚集更多的生產要素,經濟活動就會出活力、出效益。要進一步加快服務創新,規範工作程序,量化服務標準,主動靠前服務,全程跟蹤服務,全方位提供服務。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難事巧辦、常事快辦,不斷完善首問負責任、服務承諾、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責任追究等制度。

  四、加強效能建設,提升工作水平

  加強效能建設,重點要解決效率低下、辦事拖拉、資源浪費等效能方面的突出問題。一是要加強審批項目改革,進一步消減行政審批事項。二是明確責任,誰管理誰負責。三是實行限時辦結制,加大工作力度。四是在效能建設中,努力做到日常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形成制度,以制度建設為抓手,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促進我縣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您正在瀏覽: 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格力項目建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