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在市委市政府的號召下,在市局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下,我自始至終參加了市局、分局組織的效能建設學習。通過學習,我深刻領悟了效能建設學習的精神實質,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也深深認識到學習對自身建設和工作的重要意義。

  學習圍繞着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精神實質,努力提高稅務幹部的素質,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有效地保障社會主義事業能高效、穩步地向前推進,始終把住為人民服務的脈搏,把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開創一個嶄新的局面。我認為像這樣的學習十分有必要。

  第一,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有待改變,特別是稅務幹部,更應該加強思想、信念的不斷提升,認識的落後必然導致行動的滯后,認識的僵化必然導致事業的倒退。無論是鄧小平的思想理論,還是今天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國共產黨的英明決策,都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指導意義。沒有好的動機,就沒有好好乾的動力。思想認識不到位,就無從去談“爭先”、“創優”。

  第二,受經濟大潮的衝擊,一些腐化墮落思想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時糾正,會成為人民的罪人。稅務隊伍有一部分“蛀蟲”,鑽空子,撈票子,拖拉懶散,把共產黨人的信仰拋於腦後,嘴上一套,行的是另一套。這樣嚴重損害了地稅的形象,損害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加大力度集中整頓,抓典型,消後患,像效能建設這樣的學習很有必要。

  第三,從國內國際環境來看,中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人民的生活水平有較大的提高,國民經濟大幅度增長,已經躍入世界前列,統一的政治局面逐步形成,但台灣問題一直是困擾中國的一件棘手的大事。但國外一些居心叵測、打着維護世界和平的旗幟的強權政治企圖阻撓兩岸的統一,從中作梗,干涉我們的內政,加之世界局勢多極化加劇,多國政治局勢動蕩不安,恐怖分子四處囂張。此時,作為中國人民,應該堅定立場,相信正義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兩岸同胞永遠是一家人,回歸大陸只是遲早的事。無論“台獨”分子多麼狂妄,也不論是“文斗”還是“武鬥”,我們應正面宣傳、堅定思想,永遠支持、相信中國共產黨才是領導中國人民完成祖國統一的唯一核心力量。所以,加強學習更有必要。

  第四,鄧小平同志的先進的社會發展觀和實踐觀是我們的航標。我認為在當前的複雜形勢下,進行集中學習、檢查剖析、對症問醫很有必要。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洗禮,認識到:

  (一)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堅持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品質,也是推進黨的事業的必然要求。堅持與時俱進,必須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大力推進工作創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能否與時俱進,既有能不能認清形勢發展、會不會把握時代特點的問題,也有主觀上願不願、敢不敢按照客觀規律和時代要求辦事的問題。作為人民公務員,一是樹立為人民服務的觀念,這是能否處理好自身利益與人民利益的出發點和歸宿;二是克服私心雜念,在工作中不要被私利所左右,畏首畏尾,應大膽改革,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樂於奉獻;三是解放思想,勇於在改革的洪流中去搏擊。不斷完善自己、豐富自己,以“三個代表”為指導,學習理論,在實踐中大膽運用理論,將理論與實踐很好的結合起來。

  (二)在學習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

  效能建設要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地在全體幹部中展開大學習、大討論、大交流、大洗腦,各種理論文獻、政治綱要、中央決策、上級指示、文件等都是學習的內容。讀全文,領精神,作筆錄,寫感悟。以學習改造主觀世界,以學習抵制消極思想、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誘惑。

  (三)積極進取,顧大局,識大體

  我們應努力按照上級的要求,高標準要求自己,引入競爭機制,樹立競爭意識,自己要思想過硬,品行端正,業務水平高,樂於敬業,端正態度,明確責任,勇創佳績,為地稅事業增光、添彩。自覺維護集體利益,遵守規章制度,服從安排,舍小家顧大家,潔身自好,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為地稅事業做貢獻。

  “時代造就英雄”、“識時務者為俊傑”,認清形勢,與時俱進,誓為稅收事業奮鬥終生。這就是我——一位稅務人員在效能建設學習中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局機關幹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