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黨和政府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重要保證。為進一步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力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促進共青團工作的發展,團州委黨總支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尤其是這一年來,黨總支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體要求,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國務院《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發展,也使我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通過幾次教育活動,使我們對相關內容在原有的學習基礎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增強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現就學習的心得體會彙報一下: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乾乾淨淨履行職責

  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中央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就沒地位;不廉政無以立身,就栽跟頭。要把這兩條統一起來對待,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

  1、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

  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

  2、從嚴自律,管住自己。

  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一名黨員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好工作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推進各項改革建設事業更快發展,就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我們要使求真務實成為行動的準則,貫穿和體現在各項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

  1、要有求真的精神。

  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從大的方面講,是科學判斷新形勢,準確把握規律,探求辦法措施。具體到團州委機關幹部來說,就是堅持把廣大青年的利益放在首位,客觀分析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清醒地看到社會建設中的矛盾和困難,增強加快發展的壓力感、緊迫感。堅定信心,維護好青年的根本利益。求真就要開動腦筋,勤于思考,學會用心,善於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的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總的來說就是既要有加快發展的高度熱情,又要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態度,使我們的服務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

  2、要有務實的作風

  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三、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腐敗現象的存在是我們不容迴避的問題,這方面的問題最傷群眾的感情,最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我們要毫不鬆懈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堅決把反腐敗鬥爭深入進行下去。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大治本的力度,把反腐倡廉工作寓於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全過程,寓於各項政策措施之中,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問題。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四、做到靜心和盡心,切實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一名黨員一面旗,黨員要保先,只有加強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只有加強修養,自覺利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堅定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只有創新思維,確立把發展作為開展實際工作的第一要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只有嚴格自律,堅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作風,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做到這些,我認為關鍵是一名共產黨員要有一個靜心平和的心態,有一雙凈心幹事的手腳,有一股子敬心敬業的精神。

  首先,心要靜,戒浮躁。三國時期,諸葛亮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浮躁,是一種輕浮急躁的心態,一名黨員幹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氣,就會沉不下心,穩不住神,心猿意馬,魂不守舍。這種心態帶來的後果必然是學習理論淺嘗輒止,一目十行。作為黨員,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心不靜無以言學,心不靜,貪慾就膨脹,就拒擋不住外部花花世界的誘惑。一旦碰上誘惑就會自亂方寸。

  其次,心要凈,不存私心雜念。“出淤泥而不染”。在現今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下,共產黨員要保持人格力量,自重、自省、自勵,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乾事。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優良道德風尚。

  再者,要盡心,不能懶散鬆懈。一名黨員,對待自己的事業就是要恪盡職守、紮實肯干、勇於進取、拼搏向上、知難而進、忘我工作。聚精會神搞建設,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一個黨員一面旗。”作為一名黨員,一位科技工作者,我們對工作要不斷增強責任心。在工作業績上保先,力爭把自己的各項工作做到位。

  總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人民群眾是推動和諧社會建設的力量源泉。歷史和現實的經驗都證明,執政黨處理好與人民群眾的關係,社會才能和諧、穩定;反之,社會就會缺乏活力,矛盾叢生,甚至導致社會動蕩、政權更迭。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優良的作風,嚴明的紀律,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成功經驗,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篇二: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黨支部認真組織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通過一個階段來的讀書學習,我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高的認識,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此項活動的開展不僅可以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利益觀,還有力的推動了全面深入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古往今來,人們都視廉潔為一種美德,把腐敗者作為社會的渣滓,廉潔關係著國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運。黨風廉政建設,乾乾淨淨履行職責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中央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就沒地位;不廉政無以立身,就栽跟頭。要把這兩條統一起來對待,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通過對反腐倡廉各種文件的學習,深深地體會到。

  一、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社會發展迅速,思想不能落伍,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其精神實質的基本立場,觀點的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的水平,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要不斷加強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現代科技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樹立現代意識的超前意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的本質。要不斷加強對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信念的及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學習的認識,在思想上樹立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要以黨的宗旨為根本準則,在為人民服務,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

  二、加強制度建設、強化規範意識的同時必須從嚴自律、管住自己。

  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

  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的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甚至有些不正之風的腐敗行為,都與對相關制度的規定無知有關。因此,必須抓好學習、教育,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法的自覺性。要強化政策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要強化程序意識,嚴格科學的程序,是正確決策的保證。對重大問題的決策,要按科學的程序進行,在實際工作中,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

  三、自覺接受監督

  每一名黨員幹部職工都要正確地對待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我們要發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使黨內監督走上有法可依的路子。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職工都要認真學習,嚴格執行。

  四、淡泊名利、廉潔從政、發揮表率作用,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好工作

  1、要淡泊名利,要把崗位看成一種責任,要把榮譽當成一種鞭策,認真研究教育教學實踐,做到堅持原則,做好學生工作。

  2、要具體理性,從自身做起。堅持“四個務必”,發揚不畏艱苦,奮力拚搏,克己奉公,樂於奉獻的精神。

  3、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總的來說就是既要有加快發展的高度熱情,又要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態度;使我們的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

  4、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5、要有實幹的行動。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們要繼續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

  總之,只有通過認真學習,不斷提高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經濟觀,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以銅鏡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工作,任重而道遠。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要想抵禦住物慾橫流,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抑制住慾望、把持住自我。要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加強自律意識,強化服務意識。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強化奉獻意識。加強監督,強化勤政意識。真正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員,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實事,真心誠意為教育工作去奮鬥,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風廉正建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