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白國周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白國周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白國周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白國周心得體會

  他的事迹很“平常”:每天第一個到工作面,從風門、絞車、軌道、耙斗機到工作面,查隱患、做記錄、盯整改、解難題……

  他的事迹很不尋常:8000多個日日夜夜,沒有出過一次工傷;帶出13名優秀班組長、230多名工人,沒有發生一起工傷事故……

  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七星公司開拓四隊班長白國周,用長達20多年的勤奮努力、恪盡職守,書寫了煤礦基層安全管理的傳奇。

  當礦工,他不覺單調枯燥,鑽技術、摸門道、找訣竅,把別人吃飯睡覺的時間掰八瓣,拿下10餘個工種,練就“十八般武藝”;帶班組,他耐心傳幫帶,鐵面不徇私。在領導眼中,他是無可挑剔的多面手,更是把住一線安全生產關口最可信賴的放心人。在工人心裡,他是同衝鋒共甘苦的親兄弟,更是指引方向的領路人。他用言行構築起煤礦安全之基,用時間見證了自己和工友的承諾。他的事迹令人欽佩,他的精神令人感動。

  學習白國周,要像他那樣有積極的進取心,干一行、學一行、鑽一行、愛一行,做有本事的人。做好機車一線行車安全生產,作為一名普通工人,要有安全理念,要有安全技能,更要有善於學習、不斷進取的毅力。對行車專業安全知識一知半解,應對問題無異於盲人摸象、緣木求魚。只有抱着“干行車是一門大學問”的心態,虛心求教,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善於思考、注重積累,才能“啃”掉一個又一個硬骨頭,掌握更多的技能技巧和常識,成為生產一線真正的行家裡手。

  學習白國周,要像他那樣有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因了解而熱愛,因熱愛而盡責,這是白國周20多年始終如一、從嚴律己的動力源泉。有人說,井下條件惡劣,工作內容一成不變、枯燥無趣。而對白國周來說,這裡正是播撒汗水、孕育希望的地方。他的例子告訴我們,有了深沉的情感,再簡單、普通的工作一樣可以幹得有聲有色,從中找到勞動的樂趣;而有了奮鬥的激情,才會正視使命、承擔責任,也才能在追求事業的過程中享受實現自我價值的喜悅。

  學習白國周,要像他那樣培養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班前檢查不能少、班中巡迴排查不能少、班后複查不能少”,這是白國周在多年的安全檢查中總結出的經驗。這樣類似的經驗在日常管理中還有很多,比如“三快、三勤、三細”(嘴快、腿快、手快,勤動腦、勤彙報、勤溝通,心細、安排工作細、抓工程質量細)。總結起來就是多動腦、多幹活、不耍滑。在行車一線,突髮狀況很多,往往是問題很小,危害很大,良好的工作習慣、嚴謹務實的作風,有助於及時發現問題,查缺補漏,避免因小失大。而在不同的崗位,不斷總結經驗、反思問題,也有助於形成適應自身工作的獨特方法,應對更為複雜的環境。

  學習白國周,要像他那樣嚴格紀律、鐵面無私。安全管理容不得半點馬虎,一次寬容、一次心軟,換來的可能是血的教訓。每一名基層員工都應該把嚴格紀律上升到為行車人員生命安全負責的高度,時刻督促行車人員養成遵章守紀的良好習慣,實現自主保安,將人為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白國周,一名普通的煤礦班組長。經過不懈努力,如今他已成為煤礦基層安全的守護者,成為廣大礦工心中的楷模。我們需要更多像白國周一樣腳踏實地的勞動者,在平凡的崗位上揮灑不平凡,在各個行業中綻放耀眼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學習白國周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白國周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