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吳東山

  非常榮幸能夠參加由全國高校聯盟聯合組織的互聯網企業考察遊學北京之旅(2016年4月12日-15日),讓我能夠直接觸碰到互聯網浪潮的獨特魅力。4月13日上午,我們首先參觀悅裝網,據CMO張總介紹,悅裝網從在北京成立不到一年時間,發展到目前14家分公司,足以驗證互聯網的一個發展趨勢與速度。通過欣賞悅裝網2015年的宣傳片,我了解到悅裝網如何上線,上線后的每個節點把控,以及悅裝網人在公司產品上線前的辛勤付出。而2016年的宣傳片則展現悅裝網未來的發展趨勢,全國各地分公司成立,以及悅裝網的經營模式轉變,從垂直轉向平台,深耕產業鏈的轉型,充分的展示了悅裝網人的決心和勇氣。全新的2016、全新的悅裝網,以其領先的頭腦,率先在國內引入VR虛擬現實系統,讓悅裝網時刻走在家裝時代的前沿。

  在悅裝網,我深刻理解這是劇變的中國!在互聯網衝擊下,不同領域的蝶變比任何時候都要迅猛,中國各行業也經受着時代的洗禮與更迭。但無論前方的道路如何,在這個劇變的世界,我們終將迎難而上,接受風暴的洗禮,以全新的互聯網+傳統行業的模式,進入這個大時代,創建更具中國特色互聯網市場。

  4月13日下午,Mad Space公司王總為我們講解其公司Mad空間和運營方案,讓大家理解什麼是認同去中心化、開源使用、跨界混搭、共建分享帶來的無限可能性的創業社區。其以一個"引進來、走出去"的思想理念,引進過來國外創新知識,融會貫通並以符合國內特色的方式,展示着中國自己的創業社區,在走出去面向世界,讓世界來目睹我國新的思維,新的面貌。

  通過在Mad Space公司的參觀,我打破了固有思維,開拓了新的想象空間,讓我對未來具有更大的想象及創造空間,我明白:我們不能一味的埋頭做事,我們需要的是抬頭看向遠方,走出去接受新事物、體驗新的商業模式,在這個大數據時代,創出一片新的天地。

  4月14日上午,我們攜手走進酒仙網。酒仙網"樸實真誠,與人為善"共贏的經營理念讓我們印象深刻,該企業勇於嘗試第一個做到把酒放到互聯網上銷售,其超前的思維鑄就了現在酒仙網的輝煌成績。而後,酒仙網一路高歌猛進,在全國多個城市建立運營基地,倉儲面積近20萬平方米。酒仙網在發展路上拓寬各種融資方式,納四方之力,盡現產業璀璨光芒。

  酒仙網給我的啟發是:讓我領悟到"樸實真誠,與人為善"的含義,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需要給人以真誠,表人以善意。在當代社會,在企業經營管理過程中,只有保證產品質量,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持續健康的生存下去。而酒仙網的管理模式讓我明白:公司的發展運營,靠的不只是高管人員的運籌帷幄,也離不開所有為公司辛勤付出的員工及持續支持和未來將支持該公司的社會各界人士,而我們能夠回報他們的是,以樸實真誠,與人為善的方式對員工、社會人士,常懷感恩之心,並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其對我公司產品的接受與否,給與對方更好的服務和態度。

  4月14日下午,在京東總部,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電商界的航母級產業,也看到中國互聯網先行者的大氣磅礴,其對公司管理的方式方法,也值得讓我深思,我公司以後的成長之路,後續如何發展、經營以及推向市場,並致力於成為像京東一樣的國內領先級企業。

  4月15日上午,我與同學們一起走進創新工場,該公司先進的經營理念,獨特的經濟視角,讓我再次觸碰到互聯網時代全新的思維模式,在投資產品的過程中,從產品到融資,需全方位的嵌入支持,以達到共同研發、推廣產品的目的,也使我更加堅信"互聯網將改變中國"!

  這次短暫的遊學給我的啟發很多很多,收穫頗豐,無論是經營理念還是管理模式都讓我受益匪淺,讓我不僅僅開闊眼界,更是一種頓悟,過去種種的不明白、不理解,通通找到了註解,感謝全國高校聯盟組織的本次遊學之旅,也感謝西安交大給予我的這次遊學機會!

  2016年4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全國高校聯盟互聯網企業遊學考察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