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六破六立心得體會

學習六破六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六破六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統一思想 端正態度

  認真落實 持續發展

  --學習“六破六立”之心得體會

  3月28日,在黨建思想政治工作會上,廠長、黨委書記梅桂同志根據鹼廠實際情況提出了“六破六立”,給我們提供了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堅克難、減虧增盈的金鑰匙,為廣大職工帶來強大精神動力。現就自身學習情況談一些認識和體會。

  一、統一思想為“六破六立”之前提

  思想支配行動,是行動的先導和動力,人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是先有思想、後有行動。有正確的思想才有正確的行動,有積極的思想才有積極的行動,有統一的思想才有統一的行動。我黨在幾十年的領導過程中,反覆強調的一個問題就是“統一思想”,如果沒有一個統一的思想,任何工作都只可能四分五裂或一事無成。因為每個領導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每個職工有自己不同的認識,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在某件事情上表現或體現出自己的頭腦,於是,最終的結局只能是悲劇。我們要真正地落實和執行“六破六立”,首先就得從思想上進行統一,特別是我們的幹部思想、黨員思想,最後才是我們的職工思想。職工的思想其實很簡單,就10個字:“上面怎麼做,下面怎麼學”,廣大職工需要的是一個航標、一面旗子、一個方向,然後才會付之行動,所以首先得從我們的黨員幹部們身上破起、立起,從廠長、部長、主任、班長開始,循序漸進,一步一個腳印地深入統一,別來不來就想統一全廠職工的思想,那是不現實和不可能的,那是一種不切實際,不求真務實的做法,我們能先把全廠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管理者和黨員們的思想統一了,那就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得看我們這些管理者和黨員們怎麼去引導職工,影響職工,帶動職工了。

  二、端正態度為“六破六立”之保障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這是句不變的真理。我們學習和實踐“六破六立”必須端正態度,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正如老子所說,“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試想,一個連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好的人,能成就什麼偉大的事業?一個連自己本職工作都做不好的人,你還指望他能做到“六破六立”?

  我們的管理者、黨員們首先就得端正態度,作出表率,“兵強強一個,將雄雄一窩”,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我們的管理者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卻做不到,為什麼呢?因為態度上有問題,我們個別管理者不思進取,不敢擔待,畏首畏尾等問題在職工們中造成很不好的負面影響,我們一些黨員職工得過且過,不求上進,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工作態度也給廣大職工帶來了很大的困惑。管理者和黨員們都如此,那我們還可能指望職工超越他們嗎?所以,要破要立首先得從管理者、黨員身上抓起,只有我們的管理者和黨員們都把態度端正了,作風改變了,我相信廣大職工會陸續得跟上步伐的。

  三、認真落實為“六破六立”之根本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是千百年來人們從歷史經驗教訓中總結出來的治國理政的一個重要結論。古人曰:“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為政貴在行,以實則治,以文則人深不治”。“六破六立”的方針好,但也需要一個認真的落實,落實到基層中去,落實到職工中去,使之成為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自覺行動,以確保“六破六立”能真的破進去,立起來。反對空談、強調實幹、注重落實,不走過場,這樣才能讓“六破六立”發揮出它的作用,顯現出它的效果。

  很多時候,我們執行一些方針政策缺少恆心,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讓很多東西變成了龍頭蛇尾,浪費了很多人力、財力、物力,但卻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效果,我想如果我們真正把“六破六立”做好了,過去很多夭折的東西還是可以復活的。根本的東西解決好了,對實際工作是有很大幫助的,我們從根本上破除了壞風氣,壞習慣,壞想法,也就從根本上樹立起好作風,好習慣,好想法。只要我們把這些好的東西一直堅持下去,我相信是會看見成效的。

  四、持續發展為“六破六立”之目標

  企業經營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梅書記提出的“六破六立”就是希望把阻礙企業發展的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等思想和行為進行改變,通過先破后立,邊破邊立,把不利因素轉換成有利因素,給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增添動力。

  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的過程,不同的時期制定不同的目標,不同的方針,通過企業內部不斷引進人才,不斷創新和再生,在新舊事物的交替中鞏固和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事業和產品。這才是“六破六立”想達到的目標,這也是開磷遵義鹼廠必須走的道路。這條路漫長而艱辛,我們只有上下一心,共同進退,敢破敢立,努力奮鬥才可能實現。

  生產二部 黃宗濤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六破六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六破六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