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晚飯時分,窗外下起了小雨,並伴有四五級的涼風。嘀嗒嘀嗒的雨點聲落到樹葉上、灑在地上,給寧靜的夜晚增添了一首美妙的音樂。同時這場秋雨也解了農田地的乾渴。

  聽着這首來自大自然的奇特音樂,我突然有了寫作的念頭,就拿起筆寫下此時的心境。

  這段時間我腦海里出現頻率最多的就是我剛過世不久的父親,父親是因為肺癌轉移瘤晚期醫治無效在三個月前過世的。剛剛五十多歲的父親就這樣匆匆的走了,每當從電腦上有意或者無意看到他生前照片的時候我都悲痛萬分,淚流滿面。

  記得在十年前的夏天,我輟學在家無所事事。父親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菏澤有一家電腦學校給畢業生安置工作。在當時家裡並不富裕的情況下父親前後拿出兩萬多元一心的讓我去學習電腦知識。現在看來當時父親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十年前那個時候,電腦在咱們農村乃至城市還是非常稀少的電子產品,父親就有意識讓我去學習電腦知識,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父親有長遠的眼光。

  時過境遷,通過這些年的鍛煉和打拚,現在自己開了一家電腦店創業。這與當年父親執意讓我去學習電腦知識是分不開的。十年前我作為一個農村娃子去大城市讀書,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奠定了基礎。雖然現在我的事業還不是很大,也算沒有枉費父親他老人家當年對我的一片苦心。

  父親過世三個多月了,我一直有一個想法,把他老人家生前對子女、對家族的“豐功偉績”用文字的形式寫下來。算作是對他老人家的一種緬懷。

  這兩年,我們家遭遇了滅亡性災難。先是我因為腦血管病住院還沒有痊癒,接着父親就檢查出得了肺癌。不管經歷了多麼大的風雨,苦難的日子總算是過去了。今天,我應該擺正心態,挺起脊梁骨,把家和事業好好的經營下去。替父親孝敬好在世的爺爺奶奶,照顧好母親。

  在事業方面,自己還要繼續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努力工作,把握時機爭取用最短的時間內把事業再提升一個高度,用事業的成績來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

  窗外的小雨還在不停地下,我的臉上也布滿了淚雨。好,就讓這充滿希望的兩種雨共同來滋潤我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