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義務勞動心得

義務勞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義務勞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義務勞動心得

  人們常說,勞動是偉大的,是光榮的,沒有勞動就沒有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說,只要是勞動,不論是什麼勞動,都是光榮偉大的。11月22號在年級辦老師的組織下,我們黨校學員義務給機關樓的人事處的三個辦公室進行了清掃。風忽忽的刮,學員們還是熱情飽滿的認真工作着,頂着寒冷的天氣,不怕冷不怕辛苦,將辦公室的地面,桌椅和窗戶都擦的乾乾淨淨。

  這次義務勞動的實踐,通過小組為單位的勞動,啟發了我們在義務勞動中尋找能使我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點,引導我們去了解勞動的價值。我們小組的同學毫不嫌臟,仔細地打掃着辦公室,看着桌上,地面,窗檯的明凈,看着自己辛勤勞動的成果我們都會心的笑了,都不因天氣寒冷而退縮,是這些成果完全讓我們忘記了勞累。

  義務勞動是忘我的勞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參加義務勞動的光榮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靈。處於這個時代的我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對我們的寵愛,使我們對勞動的概念了解膚淺。這次的集體義務勞動,使我們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集體的溫暖,也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光榮感。老師有意識地組織了我們去參加力所能及的義務勞動,讓我們對勞動有一個更深入的認識,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和勞動的光榮,讓我們重視勞動,重視自己的勞動成果。義務勞動也同樣加強了我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學校這次組織的義務勞動讓我們了解勞動的光榮和價值。

  這次的義務勞動讓我們明白了學會勞動的重要意義。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在校的大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問題。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着我們越能適應它。我們應該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不辜負黨組織對我們的要求。

  篇二:義務勞動心得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志願去參加勞動以及活動是我們學習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既能夠從中得到快樂又能夠從實踐中獲得更多的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這樣我們豈不“何樂而不為”呢。上周我們班集體去藥用植物園做義務勞動了,說是勞動也是挺輕鬆的:拔拔野草、鬆土、幫助種植人員種寫葯類植物等等。不過我見大家都挺來勁的也都乾的熱火朝天的,有說有笑的,不乏讓我想到了以前在家裡跟着爸爸媽媽去地里幹活的那些情景,那真的是一種樂趣!這也使得我感觸很深:那些種植人員十分的辛苦,即便把種子播下去了,待到發芽后又得去細心照顧,培土,鋤草,施肥……或許我們真的只有通過參加勞動與活動才能夠從中體會更多,知道他們的不容易。作為自小在農村長大的孩子來說,大部分的同學都會深有感觸,對於城市的孩子可能會有些陌生,畢竟沒有親眼見過或是親自去做過,不會有很深的感觸。去參加勞動和活動對他們而言無疑是一個好的機會,可以讓他們更好的了解勞動人民。3月15日,我隨校學生會生活部的分支伙管會的主任以及理事們志願去參加了“走進食堂”的義務勞動,我們都很熱情地去參加這樣的活動,雖然只是去擦擦桌子,玻璃,牆壁,掃地等,但是我們做的很開心,大家齊心協力一下子就打掃好好幾個食堂了,還開玩笑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們還得到了後勤的誇獎,希望我們身臨其境多參加這樣的勞動。如果每次都有這樣的勞動我還是很樂意去做的,學生除了學習之外,參加勞動以及一些活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常言道:勞動是最光榮的!

  回顧逝去來預科將近一年,這一年的准大學生活即將接近尾聲了。回顧逝去的點點滴滴,在這些日子裡有過歡喜有過傷心,得到了也失去過。畢竟一切不是那麼的完美,學會知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一直都是我所喜歡的。我不會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當然他人的批評還是的虛心接受的。當自己想去做的時候就大膽的去做,不要刻意的想別人是怎麼想的。生活就像是七色的彩虹,五彩繽紛。我們的學習生活也應該像彩虹這樣豐富多彩,不僅要學習,還要積极參加各類的勞動,活動;不僅要從家裡到學校,兩點一線,不停息的往返,還要走出家門,校門,去大自然中,去社會中實踐。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學習目的是為了服務於社會,因此我們更應該開闊我們的視野,培養我們的實踐能力,寓知識於勞動之中,多實踐!我們誰都不是一座孤島,可以與世隔絕,我們是廣褒大陸中的一份子。當今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競爭激烈,各個招聘單位對應聘人員的要求都很高的: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真正的大學生只有通過學習理論知識和實踐才算是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通過這兩次的義務勞動,使我的學習生活更加的充實,豐富了,我希望以後在社會中,大學里仍然能夠去參加更多的勞動與活動,去實踐更多。

  篇三:義務勞動心得

  通過今天由學院組織的圖書館義務勞動,使我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的認識更加深刻,深刻體會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始終貫穿於黨的不同時期領導人的思想言論中,是黨員保持先進性的根本體現,需要我們全體黨員在實際的工作生活中認真實踐。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也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是共產黨員黨性的最重要體現,只有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才能明確人生道路上的奮鬥目標,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首先是全心全意的,而不是三心二意,更不是假心假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克已奉公、不謀私利,要顧局、識大體,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一個共產黨員永遠應該具備的精神品質。在不同的歷史階段,為人民服務可能會有不同的形式,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會變。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首先體現在思想上,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黨章的要求,是每一個黨員必須具備的,每個黨員的崗位不同,但意義相同。作為一名研究生黨員要時刻想着起模範帶頭作用,從自己身邊事做起,將為人民服務用於實際行動中去。今天在圖書館義務勞動,我是在二樓的外文借閱室裡邊幫助整理書籍,按圖書管理要求重新放置書籍,在勞動過程中不僅感受到團隊的力量,更讓我覺得自己在做些對同學有意義的服務活動,在行動上,緊跟着黨組織走。

  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多年來,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在當今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和絢麗多彩的人文環境下,知識經濟迅猛發展,思想意識正在發生巨大的變革,但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仍需要所有黨員不懈努力與不斷追求。我們需要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更需要深刻領會為人民服務精神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工作的實質。

  我作為一名黨員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有着堅定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才能時刻發揮身教勝於宣教的作用。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及時改正自己的錯誤,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斷改造主觀世界,使自己在工作中少說空話,多干實事,少享受,多為人民謀利益。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落到實處,更好地服務於人民。更要在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知識更新的節奏加快的時代下,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更好地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您正在瀏覽: 義務勞動心得
網友評論
義務勞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