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團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團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團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專題研究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若干重大問題,並作出重要決定,對於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不斷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確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實現,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影響。胡書記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高屋建瓴,實事求是,總結工作全面,分析形勢透徹。實踐證明,以胡書記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有力,深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信賴和擁護。講話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部署,思想性強,重點突出,對貫徹好全會精神,指導做好當前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吳邦國同志所作的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討論稿)》的說明言簡意賅,概括全面,是幫助我們學習領會《決定》精神的重要文獻。全會通過的《決定》全面闡述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工作原則和重大部署,是指導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綱領性文件,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決定》繼承、豐富和發展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境界。

  會議要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組織廣大團員青年認真學習領會胡書記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決定》,充分認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充分認識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進一步明確構建社會主義社會和諧的指導思想、工作任務、工作原則和重大舉措。通過學習,把團員青年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黨提出的現階段的目標任務上來。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指導團的工作發展。要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企業改革發展、區域協調發展、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以及建設資源節約型社會和環境友好型社會等戰略部署,大力實施青春建功新農村行動、青工技能振興計劃、青年創新創效行動、青年科技創新行動、保護母親河行動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大力開展青年企業家“東北行”、“西部行”、“中部行”、“老區行”等系列活動,深化海外學人回國創業、泰達生物論壇、青年IT論壇等品牌項目,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作貢獻。

  會議強調,要積极參与社會事業建設,推動社會經濟協調發展。要着眼於青年的現實需求,通過實施新世紀讀書計劃、希望工程、青年創業行動、青少年維權崗、為了明天工程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解決學習、就業、權益保護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要把服務青年和服務社會結合起來,積極開展青年志願者行動、濟困助學、真情助困進萬家、手拉手等活動,在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中發揮積極作用。要圍繞建設和諧文化,通過開展“我與祖國共奮進”、青年文化行動、青年文明號、“三下鄉”、青年文明社區等活動,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網站建設,引導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進一步鞏固社會和諧的思想道德基礎。積极參与社會建設和管理,協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務。大力開發青年人力資源,完善青年五四獎章、十大傑出青年等評選激勵機制,加強青年統戰工作,加強與港澳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團結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充分激發他們的創造活力。服務黨政總體外交,深入開展同各國青年組織和青年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共同推進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會議要求,要大力加強共青團基層基礎工作。要堅持黨建帶團建,加大創新力度,重點探索農村、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城市社區、民辦高校等領域的團建模式,不斷完善共青團組織體系。要加強機制建設,建立健全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相適應的運行機制。要進一步加強團員隊伍和團幹部隊伍建設,鞏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成果和增強共青團員意識教育成果,不斷增強共青團的服務能力、凝聚能力、學習能力、合作能力,組織動員廣大團員青年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團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