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生命第一》有感

讀《生命第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生命第一》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讀《生命第一》有感

  李顏敏

  讀完《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這本書,我在潛移默化中樹立安全意識。安全為了誰,誰是安全最大受益者?是我們自己。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可是在面對"生命"這個關乎個人最大利益時,我們卻忽視了。安全對每個人來說是一個永恆的主題。正如**礦黨委書記鄭培興所說:"上班幹什麼?掙錢為什麼?如果沒了安全你還有什麼?"

  據統計中國每年發生各類安全事故80萬起,死亡人數均超過13萬人,穩居世界第一。統計數據表明,我國每3分鐘就有一人因安全事故而喪生。要是您還不能對此有個清醒的認識,那我給您打個比方:假如您每天睡眠8個小時,也就是說,在您眼睛"一閉一睜"的時間內就將有3840個人的眼睛從此"一閉不睜"。這難道還不足以給我們敲響沉重的警鐘?或許有人說:"相對於全中國13億人口來說,這是一個微乎其微的比例,或許是幾十萬分之一",但是當這幾十萬分之一落在你身上的時候,那就是百分之百。所以把任何可能發生的事,當成百分之百發生,那麼我們就能提高警惕,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總之一句話,安全不存在僥倖,生命不能重來!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第一》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生命第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