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鐵路工務段小品:誰是誰非

鐵路工務段小品:誰是誰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在炎炎烈日的線路施工現場,一名工長手拿一個特製的作業牌(紙和木杆做成的)和一個望遠鏡走上台來。

  [沒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晃晃手裡的作業牌[還行!不是我這個當工長的憐香異玉,如今一家就這麼一個寶貝,能離開爹媽這麼遠到這個戈壁灘來工作已經很不容易了,讓這麼小的女孩子扛上幾公斤重的作業牌也真難為她了,不照顧一下怎麼辦?防護員!防護員!……]

  一個包裹着十分嚴密的女防護員(頭巾、口罩、墨鏡)身背對講機、手拿信號旗,急匆匆地跑上台來。

  [我在這,工長,有什麼事嗎?]

  工長一本正經地把防護員從頭到腳看了個遍,然後十分嚴肅地問防護員。

  [你剛參加工作,防護員的責任十分重要,你給我說一下防護員的職責和工作要求。]

  女防護員[什麼?噢,對不起,對不起!]

  女防護員趕緊摘下頭巾和墨鏡,流利地回答起工長的提問[防護員應帶齊防護備口,在距施工現場800—1000米處進行防護,每隔3~5分鐘與施工現場領導人通一次話,並做好通話紀錄。]

  工長滿意地點了點頭,面帶微笑地對女防護員說道。

  [不錯!不錯!看你平時工作也挺好,為了照顧你,我專門給你特製了一個作業牌。]

  工長把作業牌遞給了女防護員,女防護員接過作業牌后異常驚喜地大聲說道。

  [呀!紙的!這麼輕!工長,你真聰明。我看啊,完全可以作為金點子上報臨管處工會了!]

  工長連忙捂住了女防護員的嘴,四下張望了一下,小聲說道:

  [小聲點,這是密秘,不許外傳,知道了嗎?]

  女防護員怯怯地四下張望了一下,小聲答道。

  [知道了,謝謝你,工長。]

  工長又一次嚴肅起來,雙手後背,一本正經地對防護員說道。

  [另外,從今天起,你的防護備品還要多一件。]

  工長把望遠鏡遞給了女防護員。

  女防護員接過望遠鏡疑惑地看着工長。

  [這?……噢,我明白了。工長,你可真是太好了!]

  工長詫異地看着女防護員[你明白什麼了?]

  女防護員[你啊,一定是怕我一個人防護太寂寞,所以給我配個望遠鏡,好讓我可以看看風景!]

  工長[嗨,你想哪兒去了!最近領導檢查的比較多,可生產任務又比較重,難免有點小違章,為了保住我們優秀班組的榮譽,你要用它多觀察一下公路,便道,看到有領導來要及時通知我,記住了嗎?]

  女防護員如夢方醒般地擺弄了一下望遠鏡,說道:

  [噢!明白,你放心吧!我絕不讓一個領導從我的眼皮子底下溜過去。]

  女防護員又一次不解地看了看對講機,對工長說道:

  [可是領導下來也會帶對講機的,我怎麼通知你呢?]

  工長用手拍了拍頭,略加思索了一下說道:

  [你就在對講機里說一聲風大,注意安全,記住了嗎?]

  女防護員[這個容易,記住了!]清清嗓子[風緊,扯呼!]

  工長[什麼亂七八糟的!]

  女防護員[我看武俠小說上的盜賊一見官兵都這麼說的嘛!]

  工長[誰是盜賊?誰是盜賊!嚴肅點!重說一遍!]

  女防護員[風大,注意安全!對不對?]

  工長得意地一笑,十分不放心地對女防護員說道:

  [這才對!一定要記住呀!咱們工區的榮譽就全靠你了。]

  工長一邊囑咐女防護員一邊走下台去女防護員信心百倍地向中工長保證道:

  [工長,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我一定能完成這項光榮的使命!。不過嗎,安全要講,也不能把臉晒黑了吧!]重新戴上頭巾、墨鏡。

  女防護員樂呵呵地插好作業牌,唱着小曲坐在旁邊拿起瞭望遠鏡認真地向公路上瞭望。

  對講機響[加強瞭望,注意安全!]女防護員並沒聽到

  對講機響[加強瞭望,注意安全!下行防護員明白]女防護員還沒聽到。

  [好傢夥,這個司機開車可夠野的!]

  [喲,明顯的超載嘛!]

  [咦?這不是凱迪拉克嗎?]

  [喂,真不害臊,隨地大小便!]

  對講機響[上行防護員,聽到請回答……上行防護員,聽到請回答]

  女孩防護員並沒聽到,一陣風吹來把作業牌吹倒了,女防護員全然不知。[唉,沒意思,我要是能碰巧發現一個搶劫運鈔車的,那可就出名了!到時候,我一定勇敢地出庭作證,指證那些搶劫犯,把那些壞蛋都繩以法!到時候,電台、電視台都會來採訪我……天哪,說什麼好呢?]清清嗓子[我並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抓壞蛋的警察同志,還有我們在一線工地上辛勤工作的同志們。當然,我心中最大的英雄,是我們工長,紙做的作業牌,你們誰能想到!]

  找作業牌,[咦,作業牌到哪兒去了?喲,怎麼刮到路基底下了?這可不得了!]跑去撿作業牌

  對講機響[

  

您正在瀏覽: 鐵路工務段小品:誰是誰非
網友評論
鐵路工務段小品:誰是誰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