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青春為軌 汗水築夢

  ——張川

  作為邯鄲站選派的三名新入路大學生之一,參加北京鐵路局黨校為期6天的2015年第二期新入路學員培訓班。在這幾天的學習期間,我始終以積極的態度自覺主動地參加學習,以良好的面貌投身班級活動,嚴格遵守黨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出操準時上課。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已經接近尾聲。這幾天的培訓課程,令我受益匪淺,頗有醍醐灌頂之感。

  一是開拓了新的視野。這次培訓,鐵路局黨校邀請到一批國內一流的專家教授和學者為我們親自授課,他們從政治、經濟、戰略、環境等各方面,深入分析了國際國內鐵路的基本情況和發展形勢,並且特別為我們介紹了鐵路和高速鐵路的發展史,讓我進一步的了解了世界各國的高速鐵路概況。在圖片中第一次見到西班牙的四輪獨立高速動車組和日本的雙層高速動車組,法國的TGV高速列車保持着574.8 km/h最高的試驗速度。錢教授在說道我國高鐵外交時那種自豪感,使我這位剛入路的新人也感染很深,可是當談到世界上有六個國家有自己生產的高速動車組,而中國卻不是其中的國家時的那種無奈時,我想說我們來了,我們會努力工作,有一天我們會有自己的動車組,會有自己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鐵路信號系統,那一天我們不止是高鐵大國我們更會是高鐵強國。

  二是洗禮了我的心靈。中國人從自己修建的第一條鐵路時的救國精神,到保路運動時期的愛國精神,再到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鐵道兵精神以及我們的青藏鐵路精神給了我心靈上很大的震撼。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鐵路人,我們有我們這個時期的鐵路精神,"安全優質,興路強國". 安全優質,興路強國"這一時代最強音,既有時代特色,又順應了鐵路發展的新要求,要求我們鐵路人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堅定的信念、遠大的奮鬥目標,只有達到安全優質才能贏得人民群眾滿意,才能獲得生機勃勃的生命力,承擔起大交通職責,屆時得以興路。興路才能富民,才能扮演國民經濟大動脈的重要角色,最後得以強國。我們必將傳承老一輩鐵路人的精神,弘揚新時期鐵路精神,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三是增強了自我信心。在開班動員時,徐處長講述了中國鐵路發展現狀和前景以及北京鐵路局對我們大學生的精心培養,讓我對我國鐵路和自己的未來充滿着嚮往,使我覺得投身於鐵路事業定能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堅定了我投身於鐵路事業的信心。李主任在《鐵路安全教育》一課中告訴我們要在工作中注意安全;王教授在《肩負時代重任,書寫精彩人生》一課中告訴我們思想上要淡看權錢,重視做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行動中要勤用腦,多用心,肯動手,務實、細緻、科學的做事,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雖然每個字都是那麼的樸實,但是它們無不凝聚着兩位長輩對我們青年大學生的諄諄教導,同時這也為我們青年大學生怎麼去投身於鐵路事業建設指明了方向。我會遵循他們的教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積極投入到鐵路事業的建設中。

  四是掌握了一項技能。趙老師在《公文及科技文寫作》中為我們講解了公文寫作和科技文寫作的基本種類和撰寫格式。公文寫作是一種工具,是實現自我的重要一環,文字寫作最大的一個好處,便是通過寫作,使你的思維得到了整理,思維整理之後便可以整合組織資源,把整個組織的資源都調用起來。另外科技文寫作也是我們以後發表論文做學術學習必不可少的。培訓結束之後我將加強自己在公文及科技文寫作能力,多寫勤練,提高寫作水平。

  五是收穫了一份友誼。這次學習培訓中,不僅見到了以前的老同學而且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車機工電輛,建築,客運各個不同工作崗位不同性格的人。我們一起聊人生,聊未來,一起助力我們國家鐵路的發展,一心奉獻給我們敬愛的職業和理想。我們還參加了素質拓展活動,拔河比賽,最後還進行了才藝展示,在活動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同學們富有熱情活力、頗有思想見地,在相互合作、相互啟發、相互探討、共同提高的過程中,增進了理解和互信,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進一步深化擴展了培訓學習的效果。

  六是想表達一聲感謝。北京鐵路局和路局黨校領導對我們大學生的高度重視,相關部門特別是班主任老師做了大量認真細緻甚至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為我們安心學習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和環境。班委為我們的生活和班級活動盡心竭力,讓我們有了課後的精彩。在此,我作為一名普通學員,對北京路局黨校的精心組織安排說聲謝謝!各位老師辛苦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要把培訓中的所感、所想在工作中一一實現。我將以青春為軌,汗水築夢!

您正在瀏覽: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鐵路黨校新入路學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