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幼兒園青年教師工作小結

幼兒園青年教師工作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作為工作在開國總理周恩來的故鄉——革命老區淮安的共產黨員,我們有着由衷的自豪和加倍的壓力。周總理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代表,贏得了人民群眾廣泛的愛戴和深切、持久的懷念。他的一生,都是我們每一個黨員的楷模。因此,作為總理家鄉的建設者,自然要時時用自己的行為與總理相比照,找出不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學習周恩來,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像他那樣堅定理想信念,矢志追求真理。正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理想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學習周恩來,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像他那樣用先進的馬列主義思想武裝自己,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像他那樣勇於接受新的正確思想,敢於自我改造,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像他那樣敢於批評和接受批評,維護真理價值。

  學習周恩來,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像他那樣保持堅定的黨性和原則。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工作、生活的環境同周恩來總理的時代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我們面臨著更多的金錢與權利的誘惑,豐富的物質文明享受與黨性、原則的權衡。如何保持共產黨黨的純潔和工作的原則性是新時期共產黨人面臨的現實問題。縱觀周總理的一生,無論是在艱苦的工作環境面前,還是在各種各樣的誘惑面前,他始終是一面屹立不倒的牆,屏蔽出身後一片無瑕的天地,使得他與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代表全國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帶領中國走出一窮二白、走向偉大復興,矗立起一座銘刻着中國共產黨人光輝形象和浩然正氣的豐碑。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繼承和發揚周恩來的這種傳世風範和崇高精神,正是保持先進性的必要要求。

  學習周恩來,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像他那樣艱苦奮鬥、克己奉公。新中國成立后,周總理依然保持着艱苦奮鬥的作風,正確處理個人、家庭與國家、社會的關係,他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自覺履行私事用車自費制度;生活中,他的衣服總是補了再補,甚至是接見外賓的中山裝也是一穿十幾年。今天,我們基本實現了小康,生活物質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有些人開始飄飄然,追求物質生活,講排場,擺闊氣,不思進取,甚至公私不分,權錢交易。丟掉了艱苦樸素的作風,忘記了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失去了克己奉公的優秀品質。好總理的故鄉——淮安,依然是經濟欠發達地區,與蘇南等發達地區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我們更應該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我們更進一步發現和體會好總理的傑出品質,感受好總理的人格魅力,激勵建設好我們的家鄉。

  學習周恩來,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像他那樣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同是一方水土所養育的淮安共產黨員,立黨為公的氣質不能丟,執政為民的意志不能放。我需要時時不忘進行認真的自我檢查,看在風浪考驗面前、複雜條件下和關鍵時刻,理想信念有沒有出現困惑、懷疑甚至動搖;在涉及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是否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是否做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周恩來常說,共產黨人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給的,他是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不是謀取個人名利的工具。人民把權力給予了黨,而黨又交給我們這些黨員來行使權力。我們要時時不忘,權力來自人民,服務於人民;更因該清楚的意識到黨員並不是一個特權階層,而應當是人民的服務者,並且是人民的服務者中的先進團體。我們需要堅持以人為本,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用實際行動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在像周恩來總理那樣廉潔自律,艱苦奮鬥;以他為榜樣,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抵制享樂主義、拜金主義的侵蝕,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色!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青年教師工作小結
網友評論
幼兒園青年教師工作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