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忠誠、乾淨、擔當,是新形勢下中央、中紀委對紀檢監察幹部的新要求。十八大后,紀檢幹部承當的責任更重了,壓力更大了,要求更高了。打鐵還須自身硬,正人先正己,1月4日上班第一天,市紀委組織去年新進的幹部舉行了入職宣誓儀式。5位幹部在黨旗下,手持黨章,背靠"忠誠、乾淨、擔當"六個大字,進行莊嚴宣誓。

  通過莊重的儀式體現責任與使命。通過正式的形式,強化忠誠、乾淨、擔當意識。作為紀檢幹部,履行黨內專門監督職責,要對黨忠誠,對組織忠誠,對領導要誠實,對同志要誠懇,這是理想信念問題,是思想問題。理想信念不牢,就是缺鈣,人就站不直。認識不到位,工作上就會走偏,出差錯。

  自身要乾淨,對於紀檢幹部,不論職位高低,這是履職的前提和保障。作為紀檢幹部,要比其他黨員幹部更加乾淨,更早凈化。要求別人做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早做一步、兩步。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要堅決不做,帶頭不做。能做又不能做的模糊、灰色地帶,盡量不做。自身越乾淨,幹事越利落。要對自己進行一次大掃除,一家兩制的,要把家裡的生意理得清清爽爽,遠離公權力;房產投資要合理,能公開,說得清;要讓親戚朋友明白自己的為人處事原則,與利益衝突保持距離,對利益輸送保持警惕;要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擔當首先是正確擔當。當前,紀檢監察系統要按照"三轉"要求,聚焦監督執紀問責,任務非常艱巨。近日,《中國紀檢監察報》頭版開闢專欄連續刊發評論文章,點名各地紀委不符合三轉要求的做法,如牽頭治理收費亂象、全程監督工程、項目資金管理、參與現場招投標、政風行風評議、黨務政務公開、農村"三資"監管等,特別點了浙江某市紀委對該市農村基層組織和幹部所行使的內部事務管理、小型工程建設、辦公用品採購等權力進行界定,編製農村小微權力清單。正確擔當的前提下,才有敢於擔當。紀檢幹部要敢於監督執紀問責,要敢於查找問題,敢於執行紀律,敢於問責處理。上面這些被中紀委點名的事情,不是不重要,是都很重要,紀委不是不管而是要正確管,要以問責事情背後的不作為、亂作為、違規違紀幹部的形式來管,嚴格履行"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

  (作者:童連平)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黨課講稿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檢監察系統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