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文/吳曉琪 義教組

  7月9日的早上十點多剛醒來開機就收到短信,說中午還要去試講,突然猛地坐起來,下床收拾我要帶的東西和行李,結果收拾到差不多時間就跑去試講了,早餐中午也來不及吃,試講到一點多又趕緊跑回去繼續收拾,滿身大汗,一直在想為什麼不放假就回家而要去三下鄉,試講忙了好多天,飯也來不及吃。在隊友的催促下我急急忙忙的搬着我重重的行李走去東區坐車,終於我們44人坐着大巴來到了高堂中學,大家齊心花了一個多小時打掃衛生,住的環境挺不錯的,唯有不足的是廁所供不應求,大家排了很長的時間洗澡。

  第一天睡的很不安穩,睜眼等天亮,等到5點多起來洗漱完就拿着教案在那裡複習我要給他們上的第一節課。吃完早餐就準備化學實驗儀器。因為第一次上課,心裡比較不淡定,在準備時才發現木條、吸管什麼的都沒帶,當時的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在大家的幫忙下找來了替代品,第二節下課之後我就抱着箱子去802等待上課了。課前就有各班的班主任和我說學生們最期待的是我的化學課,我心裡非常的緊張,怕上課忘了內容,怕上的課讓學生們失望。擦了擦汗,打了上課鈴進去,發現後面還坐着師兄師姐在聽課,內心更加緊張,只能一直裝淡定地講課。在做實驗的時候,風扇關了,火柴一直點不着,講台下四十幾雙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此時我頭上的汗變得更加大滴,心裡明明是緊張的,卻裝淡定和學生開玩笑,最後火柴點燃了,實驗也非常的成功,學生也很配合,收拾了一下實驗器材,擦了擦汗抱着箱子就走去801上我的第二節課。

  我的第二節課,雖然有了第一節課的經驗,汗還是大滴大滴的流下來,我緊張到划完火柴一不小心燙到手起了個小泡,課總體上是順利的,不過自己有些打亂了原本準備的內容。兩節課下來,我的喉嚨乾的很,終於明白老師在講台上連上兩節課的辛苦,也明白為什麼那麼多老師咽喉不好,假如老師那麼辛苦的在上面講課卻沒人聽豈不是更悲哀?當老師真心不容易。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總結上節課的不足,上完內容發現還有時間我就給他們講一些生活中的化學,接下來的上課我沒那麼緊張,越上越輕鬆,也不會怕忘記內容,思路非常的清晰,不過一節課下來,我還是大汗淋漓。之後聽和我同宿舍的隊友說,有一位學生感慨當老師真不容易。問了一下原因,原來是看我滿身大汗地在講課,聽到很欣慰。

  六天下來,我教了8節課,每個班兩節,雖然會遇到調皮的學生,但是我覺得他們一樣很好學,只不過想通過特別的方式引起老師的注意,他們還是有聽課,在做課堂筆記的。在這六天中,有幾位學生找我聊天,其中有一名比較調皮,應該是處於叛逆時期,我和他聊了很多,最後他願意接受我,也答應我一定會好好讀書,自己補回之前落下的課程,我相信他的毅力比一般人強。還有一位學生她問我化學會不會很難,她怕背元素周期表,覺得很難,我答應她第二天教她怎麼背,但是那天是文藝匯演,可能沒時間了,於是我提前一個晚上把我自己當時老師教的一些化學上的口訣寫給她,在她快要回家的時候她跑來抱着我,說她會好好學習不讓我失望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了。

  走的那天,802的學生們給我們一個surprise,買了個大蛋糕和零食辦歡送會;801的學生給我們一份禮物,一個玻璃罐里裝了很多紙條,那是他們給我們的祝福;701、702的學生在教室切西瓜請我們吃,很感動。

  來的時候以為自己不會不舍,走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有感情了。開往韓師的大巴開啟,看着他們追着車跑,眼眶濕濕的。回到學校,在搬行李回宿舍的時候眼淚就控制不住了,一路走一路流,真的很捨不得這幫孩子們,他們答應我會好好讀書的,我相信,我等他們的好消息。這次我收穫的不止有教學經驗,有和學生的感情,和同宿舍的感情,還有變得沒那麼怯場了,我教的學生們要進步,我也要進步,好好的學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的之處。

您正在瀏覽: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到中學三下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