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美食與健康健康篇

美食與健康健康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美食不等於健康飲食。

  ??科學配餐才是健康飲食的關鍵。

  ??雖然我和老公都會做些美味,可是剛結婚的那幾年,我們很少吃早餐,女兒不在家,我們就忽視了早餐的重要。我也不知自己是什麼時候得膽結石的,開始的時候只是背痛得嚴重。有一次去採訪時發病,被採訪單位的領導安排我做了一次全面的檢查,發現已不是小石頭在作怪。這才知道,不吃早餐是要得膽結石的,美味不能化解頑石的生長。

  ??至於健康飲食我也是後知後覺。

  ??女兒上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常去接她,碰到大學時的一個同學,她沒有工作,只是呆在家裡照顧孩子,除了給孩子訂了些兒童科學畫報、智力測試書之外,還買了電腦上了網,她兒子在9歲時就已經會做flash了。我說這些絕非贅述,一個有頭腦的人做每一件事都是有依據的,我還去她家為她們做過紅燒魚什麼的。而我去她那兒,她為我做的卻全是青菜和清蒸魚,而且很淡。她那時就說人要吃淡鹽低糖你脂肪的食物,我根本沒放在心上。一日三餐為女兒換着花樣做她喜歡吃的菜式,保證不重複,她不會吃膩。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質量日益重要。我也常想,不能只顧味覺,如果無意中因飲食習慣再有什麼病侵入是得不償失的。所以有意無意地常找些這方面的資料。但真正讓我徹底改變飲食習慣的,還是今年7月份去瀋陽南湖五金市場發貨,瀋陽的書市正在那兒,便走進去找起健康飲食的書來。在那兒,我找到了台灣醫學博士林光常教授的《無毒一身輕》。

  ??對於這本書我不想多說,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我這篇文章,我勸你還是上網查一查,仔細地看一看,保你大吃一驚。如果你不看,關於健康飲食有幾點我必須說明:

  ??減肥不用吃藥,可以大吃大喝就得到了苗條身材。那就是連續21天早餐吃一份水果、兩份青菜、一份紅薯、一份五穀雜糧。平時可多吃當地、當季、盛產的水果、蔬菜,少吃紅肉。

  ??堅決不能喝牛奶。牛奶的加工過程導致它是酸性的,進入人體后,骨骼還得分泌鹼性物質保證人身體酸鹼平衡,導致人體鈣流失。

  ??杜絕吃肉食雞。為了讓飼養的肉食雞多下蛋,給雞打激素,為了讓它不發瘋再打安定,然後在相矛盾的兩種葯的作用下,讓它成為小傻子,只會下蛋,這樣的肉和蛋是絕不能吃的。

  ??不吃方便麵。因為老鼠連續吃21天方便麵就會死掉,你想成為死掉的“碩鼠”嗎?

  ??盡量少吃大米飯,改變自己的酸性體質,不給癌細胞以滋生的溫床。多吃五穀雜糧,每餐不吃單一主食。

  ??做菜最好保持菜的原汁原味,少做油炸食品和炒菜,少放調料,少用排油煙機。

  ??必須多喝凈化水。飲食是包括兩方面,飲和食,就是喝和吃。病從口入可能你注意到的只是吃的部分,而喝好水也是避免水污染的關鍵。

  ??每天必吃的食物是蕃茄和紅薯。

  ??當然健康飲食需要注意的不僅僅是這些,但我想,就像醫生說甚至你也知道煙酒對人體不好還難以戒掉一樣,知道一些就行了,能有一部分照着做就行了。人生短短几十年,誰也不能按照書本活着,在不因無知而給自己帶來麻煩的同時再,才能獲得真正長遠的快樂。

  ??我吃了21天排毒餐之後,減了10斤,而且不再饞肉,女兒在我的影響下,身體免疫力明顯提高,我也常給她吃海魚、海菜,以補鈣。其實現在我常想,我們過去的飲食習慣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不是我們想吃肉想喝奶想好吃的,只是你給自己的身體養成了一個那樣的習慣而已。一旦改變了過去的飲食習慣,才知真正的美食是原汁原味的東西。

  ??林光常是誰並不重要,網上如何評論他的是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仔細地分析他的理論中可取的部分並加以應用,給自己的健康帶來益處。

  ??前段時間老公回來看見我們的餐桌還以為我在節約呢,下次他回來,我一定好好給他講講他做的那些美食都有什麼壞處。

  ≤作者:隻身化蝶≥

您正在瀏覽: 美食與健康健康篇
網友評論
美食與健康健康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