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團結村包村幹部陳明全

  一、注重學習、增強意識,牢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要以當前掀起的學習貫徹《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熱潮為契機,接受和進行黨紀條規、我黨優秀傳統和幹部品德操守教育的再教育、再溫習,並努力增強自身的七種意識,牢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一是政治意識,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具備權力民授、代民掌權、秉公用權、為民謀利的執政觀念,具備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責任觀念;二是法制意識,做學法、知法、懂法、嚴格執行和遵從法律、法規的模範,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序和制度辦事決策,自覺用程序規範約束權力,用到位的程序確保辦事決策的合法性;三是民主意識,在發揚民主中作表率,要學會用集體的智慧和力量來彌補個人學識的缺陷和精力的不足,學會運用民主的方法科學決策、協調關係、化解矛盾、推動基層工作,真正用好"民主"這個天然的防腐劑;四是自律意識,依靠自律和他律兩道防線預防腐敗,要經常檢點自己的言行,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清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五是敬畏意識。要敬畏權力,始終把握權力行使的正確方向;敬畏百姓,始終讓自己所做的事情對得起養育我們的社區群眾;敬畏人生,始終讓自己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感到後悔;六是底線意識。為自己設立道德底線、紀律底線和法律底線,要確保自己的言行在三者範圍之內,決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給自己、家庭和社會帶來痛苦和損害;七是知足意識,對個人的名譽、地位、利益等問題想得透、看得淡,做得到知所趨、知所避、知所守,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困、不為情所惑,始終保持平常心。

  二、加強重視、深入落實,組織學習貫徹《規定》精神

  胡錦濤總書記曾指出,"把反腐倡廉寓於各項重要政策措施之中,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是發展基層民主,保障農民權益,促進社區和諧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規定》從總則和五個章程來充分闡述實行此規定的意義和具體做法,讓我們明白黨風廉政建設關係到黨的執政基礎,是基層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和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接下來,我社區將努力從以下幾方面着手:

  一是以宣傳教育助學。把學習宣傳《規定》作為當前基層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利用宣傳欄、宣傳小冊子、遠程教育等方式,營造貫徹落實《規定》的濃厚氛圍。

  二是以黨風廉政促學。把學習貫徹《規定》與貫徹落實社區各項廉政制度相結合,與加強基層幹部隊伍建設相結合,突出基層幹部廉潔履職的重點,進一步完善社區幹部黨員承諾制、基層幹部任期和重大事項集體決策等制度,全面提高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水平。同時建立健全各項制度,進一步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用制度管權的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長效機制

  三、牢記使命、迎難而上,用高尚的人格贏得群眾信任,謀一方發展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要做到牢記使命、迎難而上,心繫群眾、執政為民。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就是要着力解決好棘手問題,做好當前的民心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一把手"雖為班子的領導核心,但是在不同分工和不同場合,角色變化就應按角色定位待人做事,做到不錯位、不缺位、不越位。是主角時,就要作風民主,多謀善斷,抓好全局工作的落實,並要有虛懷若谷,寬厚待人的胸懷,贏得下屬的尊重。是配角時,就要積極配合參與集體領導,善於與其他成員密切合作,根據自己在集體的分工,切實履行職責,並善於協調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調動各種積極因素,做到既能在"單打"中奪冠,又能在"團體賽"中獲勝。

  要帶頭勤政為民,帶頭開拓創新,在創新上找出路,在創新中求發展。要努力提升自身會謀事的智力,敢幹事的魄力,干成事的毅力。決策前廣泛徵求意見,充分討論,多方論證,集體研究形成決議,減少決策失誤,決策形成后,要多謀善斷,敢闖敢幹,領導人民群眾抓出成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觸及矛盾,解決問題,為群眾謀利益,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千方百計讓群眾真正得到實惠。

  只有以誠容人,樹立威信,以大局為重,以黨的事業和群眾的利益為重,以德為本,不計較個人私利,把經濟建設的難點和群眾關心的熱點作為自己工作的重點,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才能團結一班人,激勵一班人,才能帶領全社區兩委成員、人民群眾為建設經濟繁榮、社會和諧、人民安居樂業的新社區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