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通過這次網絡培訓學習使我對新課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學又有了更深的認識。特別是我們工作室的《打造精彩課堂--讓我們的美術課堂更精彩策略初探》的分析、討論等,對指導我們今後的教育教學無疑是一劑劑靈丹妙藥。優秀教師精彩的課堂導入的策略、課堂結構的策略、課堂總結的策略、作業評價的策略、課前準備的策略使我茅塞頓開,幫助我解決了在教育教學方面很多的問題和困惑。通過培訓學習我還與各位教師之間相互交流、切磋,受益匪淺。下面就這段時間的學習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第一、通過學習,我的教育教學理念得到了加強,視野逐漸開闊,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更新。

  第二、要做一位好老師,只有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和觀念,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教好學生。自身不斷的學習,才能摒棄舊的教學方法,把先進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通過培訓我認識到:“合作學習”、“主動探究”、“師生互動”、“生生互動”這些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理念,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師生關係融洽,才能充分體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

  第三、名師的工作室,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學習環境里,我們除了能閱讀相關理論知識的文字圖片資料外,還可以觀看一些名師授課的視頻,觀摩各種類型的優質示範課錄像資料,另外,還可以通過論壇跟自己同專業的教師學員交流學習體會,加強學員之間的聯絡和交流,實現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第四、把培訓中學到的東西應用到實際的教育教學之中。()運用新課程理念指導教學,怎樣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參與性,從各個方面來培養學生探究事物的興趣和積極的態度,以培養學生的能力為中心作為重點。同時加強教師自身素質要高,能夠熟練駕馭課堂能力的提高。

  第五、這次培訓學習,我學到許多新的知識和刷新教育教學新理念。本人通過聽專家講授、觀看視頻錄像、參與班級討論,積極學習、獨立完成作業。落實培訓各項工作要求。當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我還要努力學習,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我相信,通過這次培訓,我將會對遠程培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會更深刻地理解所包含的教育理念。

  總之,這次培訓為我營造了一個嶄新的學習環境。它改變了我原有的舊的傳統教育模式,給我帶來了新的學習觀念和新的學習方式。我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種新的理念,它將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暑期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研修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