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愛的教育學習心得

讀愛的教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學習心得

  利用暑假的時光,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的名字在我小時已有耳聞,但是在我讀後才懂得了作者想要傳達的這份生活態度,得到了許多生活態度方面的啟示。雖然只是三年級學生的日記,但給我的感觸仍然極深。

  小作者寫了許多自己對所見所聞的感想,以及許多自己的想法和態度。他和書中其他的同學們一樣並非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孩子,但是他有着一顆善良的心,雖然有時會控制不住脾氣做出一些不當的事情來,但是他的身邊有父母通過在日記本上寫話的方式與他溝通,化解他的疑惑以及矛盾的心理,並且他們會經常提醒小作者家中的生活來之不易,有許多的孩子們家境遠不及他們的好,使他能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環境,並對貧苦的人們有憐憫之心,不歧視他們。

  除了父母的教育,他還有良師益友的教誨和提醒。令我印象頗為深刻的是他的朋友卡隆。他是一個正直的人,對於弱者總是儘力讓他們受公平對待,而不受欺負,如駝背的耐利就由他來同桌,使他不受同學的嘲笑,保護了他的自尊心,並鼓勵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記得一次爬竿的時候,就是卡隆的盯視使同學們沒有嘲笑耐利,而在之後他也給了耐利鼓勵,使他最終爬上了平台。這樣的一個朋友使我敬佩不已。

  除了對作者身邊的人們的敬佩之外,我心中產生了許多次的愧疚之情。三年級的意大利學生們已經能夠如此待人接物,而我們身上仍有許多未改正的問題。學習生活中總會出現同學被大家嘲弄的事情,而有些咧着嘴笑語的同學們在事後卻還不認識到錯誤,對於傷害他人自尊心的錯誤沒有絲毫愧疚與自責,使人在驚訝之餘感慨日前經濟愈加發達的社會中,不少良好的道德品質已有缺失了。讀過《愛的教育》,讓我能夠自省:有沒有做傷害了他人的事?

  讀《愛的教育》培養了我的心態,使之更加積極向上,能夠接受他人給予的意見,也讓我能保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另外,也讓我記住要關心,了解,幫助他人。其中的例話讓我明白愛國精神的偉大,以及小作者改正缺點的過程和下定決心努力學習的態度,還有許多的事件同樣讓我能從中學習而受益。讓我能更加關愛身邊的人和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