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華師研修開班發言稿

華師研修開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華師研修開班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尊敬的李老師,諸位親愛的骨幹同仁們:

  上午好!

  受班長何平同學的指派,讓我在開班儀式代表學員們講幾句,我的心情忽上忽上,忽高忽低。既興奮又無奈,既激動又緊張。感謝班長把我推上了如此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演講台。

  毛主席說: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這個目標就是:努力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骨幹,或者說成為更偉大更光榮更正確的骨幹。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從深圳龍崗走到了武漢華師。武漢是什麼地方?這裡曾經是打響辛亥革命第一槍的地方,如今又成為打響龍崗骨幹班外出培訓第一炮的地方,叫我如何不愛他?作為骨幹班中最不起眼的一員,我想用“三心二意”來表達此刻的心情。

  三心啊,就是“決心、用心、信心”。我相信我們骨幹班的每位成員都有決心 在一次又一次培訓的歷練中提升自己,在一年又一年教學的堅守中突破自己,在一屆又一屆學生的成長中證明自己。正因為有這樣的決心,我們才能攜手同行,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而奮鬥不息。當然了,我們也不是空表決心的人,我們也會很用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深圳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先生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把這句話用在我們骨幹班就是:“空談軟骨,實幹興班。”我們骨幹班的骨不是軟骨的骨,我們個個都是一把硬骨頭。像我的身材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瘦得只剩下骨頭啦。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每一位成員都是有骨氣的實幹家,所以我們才能背得起“骨幹”這樣的稱號。請領導相信我們,給我們勇氣,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更多外市培訓外省培訓甚至外國培訓的機會,因為我們有信心,有信心,絕對有信心,做一名有骨氣的實幹家。

  接下來,我再講講“三心二意”的二意。那就是謝意和願意。感謝局領導和進修學校領導偉大光榮正確而英明的決定,是您讓我們能在正常上班的時間參加正常的培訓,是您讓我們有可能以武深高鐵的速度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是您讓在座的班主任及老師們給孩子們提供了一次自主管理的絕佳機會,也是您讓我這樣年輕學淺的小骨幹與資深骨幹們多了一次親密接觸的機會。我想自不量力地代表所有骨幹成員們向你們致以最真摯的謝意。雖然“人間四月芳菲盡,武大櫻花已盛開”,但“此處春意正盎然,無限風光在華師”啊。如果您問我:在以後漫長的歲月里,你願意與外出培訓結為伴侶,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工作日還是工作日,無論坐高鐵還是坐飛機,無論國內還是國外,你都會把培訓放在第一位,以成就自我為目標,與老師和學員們同甘共苦同舟共濟永不言棄,愛惜她尊重她理解她保護她,你願意這麼做嗎?我一定會驕傲地說:我願意!Yes I do.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華師研修開班發言稿
網友評論
華師研修開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