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範文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今年的七月間,**公司紀監辦組織一批領導幹部,赴四川省警示教育基地——宜賓漢王山監獄接受“廉政一日”警示教育,我有幸參加。短短的一天時間,我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內外的反差,就像彩色與黑白照片的反差一樣,極大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第一個環節是在獄警劉警官的帶領下,先給我們一一介紹了漢王山監獄形成的歷史、幫扶感化服刑人員的措施、改造過程的監管模式。監獄畢竟不是個想進去看看就能進去的地方,映入眼帘的滿是翠綠、樓亭廊水,如果不是身處深山和來此目的,也許這裡真的讓人難以和“監獄”這兩個字聯繫在一起。

  第二個環節是參觀服刑者與親人隔窗淚眼相望的交談點及接受勞動改造的場所。年長的、年輕的均在機器面前忙碌着,進來之前無論其多麼有才、多麼聰明、多麼高貴,到了這裡,都是統一的制服、統一的髮型,還有看到我們后統一的複雜眼神,也許是在羨慕我們的自由吧!

  第三個環節是參觀他們的監室,小小的房間收拾得非常整齊,被子疊得跟豆腐塊似的。但與正常宿舍不同的是,他們監室口均有一扇冰冷的鐵門,將外面的世界隔離開來,這就是他們因為當初不法的行為所付出的失去人生自由的代價,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第四個環節是聽服刑人員現身說法。這個環節讓我感觸最深,他們年輕時都曾通過個人的打拚,走上領導崗位,事業蒸蒸日上,是工作崗位上的標兵、業務上的能手,曾經有過眾多的榮譽。但就在榮譽的光環下,因沒有正確看待手中的機會和權力,沒有把握好人生的坐標,被金錢、私慾、燈紅酒綠沖昏了頭腦,一步步拜倒在貪念的腳下,一時間淪為階下囚;往日西裝革履,今日粗布囚衣;昔日眾星捧月、風光無限,而今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剩下長長的牢獄生涯,整日面對的將是高牆、鐵窗、電網、荷槍實彈威嚴的武警。如此大反差的生活,判若天堂地獄的兩個世界,複雜的懺悔的淚水足以悔斷腸。

  當我踏過兩扇厚重的大門,坐上回程的中巴車,重新又聞到外面自由的空氣時,回望監獄,我深刻地體會到:“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擁有自由,能與所愛的人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散步,一起攜手到老!”為了家人,為了愛我們的人,珍惜我們看似平常的人生吧,返璞歸真才是真實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