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漠琉璃,花落無人知

淡漠琉璃,花落無人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記否,那年執子之手,望斷橋楊柳含煙。如今何人知曉,經年粉黛,何處笙簫。;;——題記

  陌上花開,輾轉流離,於此繁花鬧市。那不經意的一瞥,望見佳人閨中靜坐。那一刻,我知道此生定逃不出這命中的劫。

  聽佳人撫琴賦詩,醉卧那桃花樹下。以為此生就此逍遙,擺脫了紅塵的紛擾。怎知春花秋月,那一夜桃花謝,不知為誰。浩瀚花海,教我何處尋那一地悲涼。

  從此,不知這一杯,為誰而飲。

  青春就如這漫天花海,那一季的絢爛,總有凋謝黯淡的一刻。只是有些人沒有意識到花的盛開卻早已錯過,有的人還未盛開卻早已夭折。那些年錯過的青春,那些年夭折的愛情,誰能為這時間的流逝負責,為這亂了浮生的流年祭奠。

  不想再為誰執筆,心中那一份堅定已經無法讓手指緊握,就像無法再如當年緊緊握着你的手一般。文字依舊充滿着悲傷,也只有在無路可走的時候,才能體會出那萬徑人蹤滅。如果不夠悲傷,就無法飛翔,獨在異鄉,誰能忍受那床前殘酷的月光。夜深人靜,常常會想家,那個曾經以為可以存在的家,那個溫馨甜蜜的家。落葉歸根,幾人忍把此生,換做浮圖塔下的等候,只為一個人!

  煙花易逝,如今卻總嘆這夜太漫長。窗外的天依舊是黑色的,黎明或許降至,明天的日出能否挽救這顆即將凍結的心。來生只想做橋邊紅葯,為你,花開花落。

  淡漠琉璃,花謝花開,彼岸的你能否聽到那泣不成聲的哭喊,是否還記得此生欠下的孽債。花終要謝了,在這個無人問津的冬夜,看着漫天飛雪和身邊一地的枯草,也許,它堅持了太久,放不下的也只能放下。只願來生,花開只為自己,花謝亦不在你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淡漠琉璃,花落無人知
網友評論
淡漠琉璃,花落無人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