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健康漫談

健康漫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健康人生,從心開始;把握心,擁有健康。 ——題記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隨之而來的改變是,人們也將從過去單一的物質追求,演變為今天的多元化追求。在其中最為重要的無外乎健康,其似乎顯得飄渺不可描摹。但它的確牽動着每一個人的神經和身心。我們都希望自己健康,沒有病痛的襲擾和折磨,這是人們對身體上的健康的美好願望,並為之付諸行動。而今的健康不在僅僅停留在身體健康的表層,它還包括心靈的健康。

  那麼對於健康的問題,現在的人們又抱有什麼看法呢?我想今天的人們定會眾說紛紜,不一而足,但又何妨。自古以來,諸子百家各奉經典,宣揚自己的思想,在歷史的歲月里匯聚,演繹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蘆葦”,這是我們區別於其它生物的根本所在。但不可迴避的是,我們也有着本性的脆弱。如果連根都存在了問題,那麼我們將何以健全,我們的身心將會湮滅。健康是我們生命的根本,失了根本方知悔意,無乃后乎?

  在紛紜變化的今天,世界變化得太快,我們無法以一人之力去改變,也就只能適應。隨着健康問題頻繁疊現,屢見報端。人們漸漸開始關心起健康,並對時下的健康問題憂心忡忡。經受了太多的負面報道,人們早已成了驚弓的燕雀。

  為了健康,人們無所不用其極,哪怕只是讓內心獲得短暫的心安,他們也會在所不惜的掏錢。

  在此之時,一些藥商推出自己的保健品,大肆鼓吹,並不適時宜的推出綠色純天然製品。於是,人們趨之若鶩,紛紛“慷慨解囊”。而藥商們,則是賺得缽盂滿盆,暗自咧嘴大笑……

  不甘人後的商家也紛紛推出了綠色食品,並寄此來籠絡消費者,慰藉他們早已受傷的心。人們擔心自己的健康,所以在本能的驅使下,他們對那些綠色的食品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熱情。他們卻未曾料想,一些身瘦、面小、腦尖的商人,卻因此看到了“商機”。得益於此,他們搖身一變,一個個長得膘肥體壯。

  鑒於上述的現象,我想說說我一己之愚見。

  首先,健康是人們內心美好的祈願,但我們不能為此而慌了手腳,沒頭沒腦的亂撞。所以,對於健康的追求,我們要帶上我們的大腦,去思考,去辨別,做一個有心人。

  次者,對於身體的健康,我們應從日常做起,留心自己的身體,做到心知。對於於飲食,要均衡,不能挑肥揀瘦;溫飲溫食,切忌暴飲。此外,我們應該食之清淡,不苛求菜肴的色澤瑩潤……

  再者,我們應該照顧到精神和心理上的健康。如今,社會競爭日趨激烈,在此環境下,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氛圍是有所必要的,它將不亞於身體上的健康。別讓太多沉悶壓抑充斥滿你的內心,做一個永葆青春活力的人。

  或許我們未必能趕上心靈的早班車,但,請耐心等待,別錯過了末班車。用心的等待,你將坐上,它將載你駛向幸福的殿堂。

  或許我們不是哲學家,不能使自己思想睿智卓爾不群,以此去指引度過生命的洪荒;或許我們不是心理醫生,不清楚如何使自己懂得太多,去保持我們的心理健康;或許我們不是偉人,沒有他們堅韌不拔的凌雲之志,使自己遠離心靈的迷障……

  但,無關緊要,你只需保持一個平常的心。為自己的健康時時留心,不盲從,這已經勝過很多,很多。

  :

您正在瀏覽: 健康漫談
網友評論
健康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