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監獄人民警察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監獄人民警察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監獄人民警察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標籤:為人民服務 認識方向

  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司法部提出在全國監獄人民警察隊伍中開展崗位練兵活動,這一重大決策,是鞏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和“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活動成果的實際步驟,是進一步提高監獄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能力、維護監獄場所持續穩定、不斷提高教育改造質量的有效措施。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應當站在講大局、講政治的高度,積極投入這項活動當中。下面談一談我的一點認識和收穫:

  一、開展崗位練兵活動的意義

  1、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創建平安監獄的需要

  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的時期,在經濟大發展、社會大開放、人員大流動的新形勢下,隨着對各種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的加大和專項鬥爭的不斷深入,監獄工作面臨的任務會越來越重,這將對監獄人民警察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所以我們必須苦練內功,強化教育訓練,通過崗位練兵,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警務素質和法律素質,提高駕馭複雜局面、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提高監獄人民警察隊伍的革命化、職業化、正規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堅定、作風優良、公正執法的監獄人民警察隊伍,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創建平安監獄做出新的貢獻。

  2、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是鞏固提高“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成果的需要

  羅干同志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指出,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繼續把規範執法行為活動引向深入,不斷抓出成效。這次司法部號召監獄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就是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及崗位技能的訓練,進一步解決監獄人民警察執法理念偏頗、法制觀念淡薄、職業道德缺失以及執法不規範執法不嚴格等問題,提高廣大民警依法履行職責、依法管理教育罪犯的能力和水平,對於落實“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專項整改工作任務,實現專項整改活動目標,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3、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是做好新形勢下監管改造工作的需要

  監獄工作的宗旨是教育人、改造人,要做好對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提高教育改造罪犯的能力和水平,監獄人民警察首先要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體能素質和技能素質,沒有良好的素質,就很難勝任自己的工作。所以,開展崗位練兵活動,對於全面提高監獄人民警察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更好地履行職責,促進監獄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具有重要意義。

  二、對開展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開展基本素質訓練和崗位技能訓練,能使我們在政治、業務、體能素質等方面都會有一定提高。通過一系列的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以及隊列體能的訓練,使我深刻體會到開展大練兵活動不但是監獄人民警察適應現代社會發展和現代化監獄管理的需要,是適應監獄工作改革發展的需要,也是不斷增強監獄人民警察政治理論、法律法規、業務水平和隊列體能等整體素質的有效途徑,同時,也能夠對促進監管場所持續安全穩定,罪犯的教育改造質量起到積極作用。

  通過學習黨章、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等內容,進一步了解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要內容、深刻內涵和重要意義,更加明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全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源,我們必須始終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明確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為榮,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愚昧無知、好逸惡勞、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驕奢淫逸為恥。進一步增強了以社會主義的榮辱觀和法治理念打牢執法為民的思想基礎,提高政法幹警維護社會主義法治的能力,為構建“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心!

  通過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的相關法規及司法部《監獄人民警察“六條禁令”》的學習,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現行《憲法》和《刑法》的基本內容與規定,更熟悉了作為公務員的條件、義務、權利,公務員的職務與級別,公務員的考核、辭職辭退的規定及人民警察的基本義務、履行的職責和活動準則,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以所學的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為準則,以《監獄人民警察“六條禁令”》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起正確的政治思想理論,熟練掌握與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正確運用法律法規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在警容風紀、隊列、體能訓練方面,嚴格按照《勞改勞教工作幹警行為準則》和《監獄勞教人民警察着裝管理規定》的要求嚴格着裝,能夠做到着裝規範,儀容舉止端莊,行為習慣良好,以《勞改勞教工作幹警行為準則》作為自己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的基本行為準則嚴格要求自己。通過隊列、體能訓練,不但鍛煉了自己身體的柔韌性、靈敏度及耐受力,提高了自身的身體素質和警體技能,而且還能夠強化警察隊伍的嚴謹作風和嚴明紀律,體現出了監獄人民警察隊伍良好的警容風貌和時代風采。

  崗位技能等訓練方面,根據監獄人民警察工作崗位的不同劃分,我主要學習了生產勞動管理崗位的職責、業務知識和技能的訓練,使自己的組織能力、管理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能夠按照“一職雙責”的要求,做到了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此次崗位練兵活動,通過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和隊列動作、隊列指揮以及體能訓練,不但提高了我的政治思想和理論水平,還進一步增強了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意識,進一步打牢了執法為民的思想基礎,增強了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通過規範執法行為,提升執法水平,增強警體技能,能夠進一步展示監獄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風貌,也使我更深刻地懂得了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不但要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知識技能,而且還要具有強健的體魄、端莊的舉止、優良的作風、嚴明的紀律。

  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將會用這次崗位練兵活動所學到的知識豐富和鞏固自己的思想,把在練兵活動中所獲得的啟示與收穫運用於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中,繼續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監獄人民警察。

  2006-8-25

您正在瀏覽: 監獄人民警察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網友評論
監獄人民警察談對崗位練兵活動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