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我公司開展了“算好七本人生帳,走好人生廉潔路”主題教育活動。通過教育,在我公司領導幹部中引起強烈的共鳴,產生了積極的影響。學習過程中,通過算好“七筆帳”,逐項進行對比分析,明辨利弊得失,使自己意識到:成與敗繫於“七筆賬”,毀與譽繫於“七筆賬”!明白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真正道理和內涵。因此,這就要求我們每名黨員幹部一定要算清算好。算好了這“七筆賬”,該選擇什麼、放棄什麼,就會一清二楚;算清了這“七筆賬”,也就選對了自己的人生路。

  算好政治賬。勤廉從政,政治上就會得到組織上的充分信任和不斷培養;如果把握不住自己,墮落成腐敗分子,則不僅會斷送自己的政治生涯,多年的辛勤努力毀於一旦,也會給黨和企業的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我們通過算帳對比,深知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自身的清正廉潔維護黨的良好形象。

  算好經濟帳。如果貪污受賄受到查處,不僅合法收入、正常待遇會被全部取消,非法所得也要全部退出。我們要時刻繃緊廉潔這根弦,絕不能用手中的權力搞權錢交易、貪污腐敗,為自己和家人謀取私利。幾年以來,中央把治理商業賄賂擺到反腐敗工作特別突出的位置,我公司作為與市場打交道較多的單位,公司的管理人員更應當充分認識反商業賄賂的重要性,管住自己的手,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事不為,經得起權力、金錢和美色的考驗。

  算好家庭帳。廉政問題一旦出現,走向犯罪,必然會使家人精神上受到打擊,一個原本和美的家庭將會墜入痛苦的深淵,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們要珍愛自己美滿和睦的家庭,不要因為把握不住自己而給家庭帶來巨大的痛苦。

  算好自由帳。人的自由是彌足珍貴的,勤廉從業,自然能夠自由自在地工作、學習和生活。但是,一旦關進牢獄就將徹底失去人身自由甚至一切自由權利,與世隔絕、度日如年。我要時刻以反面典型為鑒,深知自由的可貴,千萬不要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千萬要珍惜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大好時光,充分發揮自已的才能,為職工群眾作出有益的貢獻。

  算好名譽帳。我們作為公司的一名主要管理人員,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受人尊重。如果走上歧途,既連累組織,又自毀聲譽。因此,我們要視名節大如天,慎獨、慎始、慎微,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樹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算好親友帳。做一個勤廉從業的公司領導幹部,自然會受到職工敬佩、下屬愛戴和親朋好友的親近,親人也會引以為榮。如果走上犯罪道路,最終會落得眾叛親離、遺憾終生的凄慘下場。我們要珍視親情、友情,把職工的敬佩、下屬的愛戴,以及家人和親朋好友的支持轉化為事業成功的動力,激勵自己廉潔自律、勤廉從政,做一個人民群眾尊敬的好乾部。

  算好健康帳。公司領導幹部勤廉從業,自然能夠光明磊落,身心愉快。但是,如果收取不義之財,精神高度緊張,心理壓力加重,造成體質衰退,必然危及健康。我們要多想想腐敗行為和牢獄之災給身心健康帶來的危害,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我作為公司的一名班子成員,應該將廉政教育與當前工作重點結合起來,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避免貪污腐敗行為的發生。通過到晉普山監獄參觀和一些典型案例分析,我看到了貪污分子們自毀人生的悲劇,讓人感慨萬千,也讓我更加感受到黨員幹部算好“七筆賬”的重要性和緊迫感。他們之所以墮落到這一步,一個共同點就是恣意行使手中的權力,獨斷專行,慾望登天,為所欲為,最終墜入違法犯罪的“危亡之地”。探尋貪官們走上違紀違法道路的軌跡,其教訓非常深刻。因此,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要居位思廉,永葆清廉本色。

  第一,常懷律己之心,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先進本色。通過公司組織學習犯罪案例,我可以從他們由紅變黑的蛻變過程中看到,墮落無不起始於心理的失落、失衡、失制。及時行樂心理,使他們在酒綠燈紅面前,心花、頭暈、目眩,最終“瀟洒”掉了自己的本色。冒險、僥倖心理,使他們在“冒險一次,享受終生”的貪念下,獅子大張口,大肆貪污、受賄,結果反賠進了他們的政治前途和身家性命。這些領導幹部走向墮落的深刻教訓再次說明,人生有如流水中行船、山丘中跋涉,心志要專一、心力要堅毅,否則就會走向人民的對立面,難逃觸礁翻船、失足落崖、作繭自縛、毀已一生、遺害家人的厄運。

  第二,常懷律己之心,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不斷規範自己的用權行為。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等腐朽信條的影響下,有些人利用工作、職務之便,恣意行使手中的權力。而權力一旦姓“私”,地獄之門也隨之開啟。我們要時刻牢記權力是把雙刃劍,“揮”之不慎就會傷及自己要謹記小平同志的諄諄告誡:“自己拿到這個權以後,就要謹慎。不要以為有了權就好辦事,有了權就可以為所欲為,那樣就非搞壞事情不可。”第三,常懷律己之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斷夯實積極向上的人生根基。反面典型的失足沉淪、腐化墮落,生動地警示我們,公司領導幹部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培養積極向上的人生觀,慎始、慎微、慎欲。就要做到謹防“第一次”,在“不義之財”面前慎重對待“第一次”,果斷拒絕“第一次”。就要做到謹防小惡積大惡,切莫放鬆自我約束、滋長放任心理,謹記小節並非無害,而是一切大害的開始。就是要做到謹防縱慾無度,要處理好民欲與己欲的關係,熱心為職工排憂解難,把個人的欲求置於職工欲求之下,做到心繫群眾,辦事為了群眾。第四,強化制約,不斷建立和健全有效的權力監督機制。權力缺乏有效制約,監督不力,是陳良宇之流在違紀違法道路上越走越遠的重要原因。從這些活生生的例證中,我們更應清醒地看到,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導致權力失控、決策失誤、行為失范,最終走向腐敗。我們國稅幹部要汲取深刻教訓,正確對待自己的權力,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要以構建懲防體系為契機,建立並完善結構合理、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要進一步加大我公司紀檢、審計的監督力度,加強對行政權力的監控,尤其對容易發生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的部門和環節重點監督檢查,防止權力越軌和濫用,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的監督網絡,把領導幹部置於各方面的監督之下,從根本上遏制權力濫用和權力腐敗。

  警鐘聲聲,聲聲發聵。算好“七筆賬”教育,以無聲的力量告訴我們:作為一名公司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學習意識,嚴於律己,嚴格遵規守紀,“乾淨幹事、幹事乾淨”,善於解剖自己。多想想教育培養自己的組織和人民,多想想辛勤養育自己的父母雙親,多想想厚愛自己的妻子兒女,居位思廉,永葆清廉本色。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區紀委組織開展的“算好廉政賬”主題教育月活動是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通過算好形象賬、經濟賬、自由賬教育廣大黨員幹部認識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形式豐富多樣,內容發人深省,其教育意義深刻。通過這次活動,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四大危險”的危害,對樹立和保持正確的權力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算好廉政賬,加強自我修養是根本。廉與貪相剋相生,中間只一張紙而已,一捅就破。在慾望面前,能否守住自己的人生底線,取決於自己的信仰追求是否正確和堅定。意志堅定者是不俱任何困難的,也不會為任何慾望所惑。而意志薄弱者雖口稱要清廉,卻甘願倒在糖衣炮彈的攻擊下。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必須注重自我道德修養,不斷加強思想改造,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自覺抵禦各種誘惑,把好人情關、節日關、親友關。要教育好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分清“愛”與“害”的界別,決不能以權謀私、濫用公權。“為吏受贓,終身之辱”,要將廉政形象像眼睛一樣保護,絕不能因一念之差毀了自己的前途,釀成終身之禍。

  算好廉政賬,按制度辦事是保障。我國是法制國家,各項法律和制度既約束人們的行為,也保護人們的合法權益。事無規矩不成方圓,用制度說話,按制度辦事是抵制腐敗行為的重要屏障。很多腐敗案件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制度形同虛設,腐敗分子要麼千方百計鑽制度的漏洞,要麼用手中的權力繞開制度的羈絆,最終墮入犯罪的深淵。作為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執行制度規定,堅持按制度辦事和管人,用制度抵禦各種潛規則、後台關係和暗箱操作,既保護了國家和人民利益,也保護了自己。

  算好廉政賬,接受監督是良藥。所謂當局者迷,作為領導者要虛心接受各種批評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只聽好話,遮遮掩掩容易使自己陷入迷途。在陽光下任何醜惡都藏不住,君子坦蕩蕩,辦事應光明磊落。我們要主動問政於民,傾聽群眾呼聲,把“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標準。

  算好廉政賬,勤政為民幹事業是目標。“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領導的權力是人民給的,領導的責任就是為人民服務,領導沒有權力坐享其成。廉政不是目標,而是最低要求。算好廉政賬,在保持清正廉潔形象的同時,更要在為民辦實事上下功夫,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勤政要務實,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虛假政績。要沉下心去,集中精力做好各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算好廉政賬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