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的日子,我習慣了等待

想你的日子,我習慣了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白天想你,把落日想成微黃的桔燈;晚上想你,把月亮想成冰冷的石頭。從相識到相知,我們走過了二十多年的風雨,我的思念被拉成了長長的情絲,圍繞着你所在的那個遙遠的城市。

  我是不是真的無可救藥了,我又一次想你了,而且想你想到失眠。

  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無法讓自己不去想你。每到深夜無法入睡的時候,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心裡默默的想你。

  翻看電腦里你的照片,你以前發給我的每一張,我都保存在了那個專屬於你的文件夾里。你的容顏早已經印在了我的心裡,曾經無數次的將嘴唇貼在電腦屏幕上,將你親吻。無數次的做夢,能夠和你親密相擁。一杯香茗捧在手中,氤氳里幻化出你的倩影,深情的目光靜靜地凝望於我。生命中,我錯過了心海中輕輕駛過的那一葉扁舟,錯過了油紙傘下那一刻相遇的回眸,錯過了手心裡輕捧的那一抹溫情。可是無數次總在夢裡與你相見,那些暖暖的感動,那些溫柔的纏綿,那些細心的呵護總能如初見般清晰地呈現,我多希望永遠沉醉在有你的夢境里永遠不要醒來。當夢醒后,看着空的枕,冷的屋,唯有淚水作陪,直至天明,終於不得不強打精神面對那縷清晨的陽光。夢醒了,傷更深,痛更重,情更深,思更濃,愛更真……

  一曲柔樂,緩緩漫過我的心田,有你的溫暖,從靈魂深處悄然溢出。熱了一天,傍晚終於起風了,靜靜地倚窗而立,默默地獨斟一輪明月,傾聽窗外風拂梧桐的細語,那聲音如同你的輕叮細嚀,慰籍着我倦怠的心靈。沐浴在這溶溶的清影里,那份世俗的沉重一掃而光,心中僅剩下單純的明朗與狂放不羈的想念。

  靜靜地凝望遙遠的天際,尋覓着朦朧而又清晰的記憶,翻開心靈的扉頁,一個溫柔而體貼的你,一個多情而嫵媚的你,就那般深深的烙印在我生命的畫卷里。動人的歡笑、感念的淚水,柔情萬般地扣動了我心中的情結。一腔柔情就這樣肆無忌憚地與你於夢裡纏綿,就這樣纏纏綿綿相舞在心靈的沃野長天!

  如果你是雲,那我願是那風,飄在空中,和云為伴;為你我更祈願你是一棵樹,挺直了軀幹,等待那個飄溢的風;你如一株千年紅蓮,寂寞盛開在詩意的一隅;你微微的笑猶如盛開的花瓣,似蘭花一樣的幽奇;你的笑聲如花香一樣醉迷,似玫瑰一樣的淡淡飄逸。依稀里風吹來一絲微涼,我的想念驚擾了窗外那顆流星。在有你卻觸摸不到的暗夜,默默地數着心底的眷戀……

  我明白,你是我今生永遠的鏡中花,水中月,只可欣賞,只可遠觀,不可靠近;我明白,前世也許如我所想,我們結過一段緣,如若不然,為何今生彼此念念不忘;我還明白,世間為何會有前世、今生、來世的說法,為何那些為情繾綣纏綿的人兒要刻字於三生石上;我更明白,倘若今生無法實現的夢,沒有來世寄託,該是怎樣的一種凄涼和殘酷啊!

  回憶着,你每一次的呢喃,都讓我醉在你無限的柔情里,化在你深情的疼愛里。心蕩起層層疊疊的漣漪,生出今生最深最暖的柔和疼,如那花開的蕊,深藏於心,不能觸摸,又如那艷麗的罌粟,明知不能吸,卻掩飾不住對你深深的依戀。

  你的話語每每似一劑良藥,醫治我心靈的傷,熨貼我躁動的心,你深情的詩行猶如一粒火種,點亮我的心扉,慰籍我的孤寂,我寧願在這虛幻里,享受着你的溫情,可我又在渴望中拒絕着,在思念中矛盾着。

  讀古詩詞時,體會到了那些描寫離愁別緒與思念之痛的詩句的真正含義,我才真切地發現,無論怎樣描繪,都不為過,暗然銷魂者唯離別和思念也;讀文章時,總會有意無意間在別人的故事裡,體味着自己的情感,常常,會情不自禁想起你。我知曉無奈飛離的鴻雁,期待着歸期,挺拔偉岸的梧桐,渴盼着暖雨的潤澤。想你的日子,心雨濡濕了我的思念,飄落成那片玻璃後面的淚珠。消瘦的風兒,把我的情思輕輕搖醒,就那麼不經意地遺落在相思河畔。

  或許,為了什麼;或許,不為什麼。於是,相聚的希冀在無聲的心野瘋長,在靜靜等待着你的日子裡漂泊,盼老了年輪等荒了歲月。等待的日子,生活中雖少了曲水流觴,卻依然執着地熱盼着相約月圓時的共舞長天……

  仰望那飄然而至的淡黃,攜來你輕輕的一聲問候,頃刻間就這般溫暖我的心田。然在不知不覺中就有淚在眼眸肆虐,唏噓中托於掌心的是相知相濡的心靈。觸摸着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風清雨落的季節,滿是你的美麗耀眼的影子。

  想你的日子,是你用思念在靈魂深處為我撐起一片綠蔭,是你在我心寒意冷時給我如火的溫暖,是你在我搏擊激流,艱難跋涉人生時給了我停泊的港灣,是你在我凄風苦雨的日子,為我鼓勵,給我動力。相愛的靈魂就這樣手相挽心相扣,一路靜靜走來!

  有你相依的欣慰,在淚光中變的凝重。想你的想,就這般與月的清輝同舞;念你的念,就這樣與你的深情唱吟相和。不覺有淚滴落紅塵,晶瑩里映出的是你我赤誠而聖潔的心。雖然我們跋涉艱難,但忠誠與堅貞相伴,相知與相濡交融,心靈與靈犀契合,讓我們依然執着前行。就這般把一顆心融入另一顆心的海,醉飲你的深邃與豐盈。

  一支粗筆飽蘸無悔的深情,鐫刻着對你最深的眷戀;一款心語道出地久天長的夙願,兩心相扣永不言棄!儘管現實有太多無奈,也儘管有太多的遺憾,但我願意心中升起一輪麗日,照亮你的世界;我願就這樣靜靜地想你——日升月落;我願就這樣執着地守望——冬去春來!

  春天,我的相思化做漫天的飛花綴滿你的衣裙;夏天,我的相思化做清涼的細雨沾滿你的髮絲;秋天,我的相思化做亂卷的落葉飄在你的窗前;冬天,我的相思化做飛舞的雪片停在你的肩頭……

  輕輕抖落一身疲倦,靜靜地給遠方的你一個粲然的微笑。雖然生活中少了幾許詩意,多了幾分厚重,但因為有你,快樂依然幸福依然相守依然!對着曉風雯月輕輕地對你說,不管是月缺還是月圓,有你相望,思念的日子,我心等待依然!

  一個無望的結局,一段虛設的好景良辰,我已然習慣,習慣了無語,習慣了把最深的痛楚放在心裡最隱秘的地方。無論你念與不念,我都念你;無論你想與不想,我都想你;無論你愛與不愛,我都愛你;無論你有情無情,我的情都在這裡。

  選擇了唯美,就選擇了遠方;選擇了你,就選擇了靜靜、執着地守望!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日子,我習慣了等待
網友評論
想你的日子,我習慣了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