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習近平總書記的複信充分體現了對張廣秀在內的我們大學生村官的親切關懷和諄諄教導,及對廣大基層幹部帶領群眾改變農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託。我們不僅認真學習總書記複信的精神,並以此為指引,更好地發揮大學生村官以及廣大基層幹部作用,帶領居民勤勞致富,把社區建設得更美好。同時要迅速把習近平總書記複信傳達給每一位基層幹部認真學習,讓他們充分感受總書記的關懷和組織溫暖,激發他們紮根基層、服務基層。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條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升級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堅持黨的這一根本工作路線。”要深入群眾,就是要走出機關,放下架子,到群眾中去。我們的工作是為廣大居民服務,說話、辦事、處理問題要做到角色轉換,需及時溝通聽取他們的訴求,認真對待他們提出的意見。

  近年來,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通過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集中表現出來,有教育疏忽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是實實在在的制度沒有確立起來,要麼是制度缺失,要麼是制度虛化,給了壞人幹壞事的機會,也讓好人幹了不好的事。所以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真正建立起完善的、實實在在的制度,用制度保證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要對已有制度進行認真梳理,對經過實踐檢驗行之有效、群眾認可的制度,要納入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對不符合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制度,要進行改革或者進行完善。

  為了更好的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為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下基礎。我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做一個合格的黨員,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因此我會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自我加壓,認真學習,勤于思考。每個星期均要安排固定的自學時間。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更新觀念,勇於創新。同時我還應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擴展知識面。

  2、牢記黨的宗旨,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嚴格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要真誠地幫助群眾,把他們的難處當作自己的難處,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

  3、積極主動地開展自身業務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提高業務水平。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保持良好的工作人情和飽滿的精神狀態。鍛煉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複信中強調:“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這句話要求我們切實把基層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好,把黨在基層的陣地鞏固好,發揮基層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宣傳、落實黨在基層的各項方針政策,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致富奔小康,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樣作為一名女村官,我會向張廣秀同志學習,紮根基層,愛崗敬業,服務群眾,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我們工作的立足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村官”的責任和對基層工作的執著、熱愛。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習書記複信精神的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