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李精神心得

學習三李精神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篇一:學習三李精神心得

  昨天,我校全體黨員來到市會展中心,懷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三位老人平凡而驚天動地的感人事迹。走進“三李”,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三李”都是那麼平實而親和,觸手可及,舉目可視。是啊!三位老人從來沒有蕩氣迴腸的豪言壯語,多少年來他們都是以踏踏實實的奮鬥、崇高的黨性修養、完美的人格力量,在廣大黨員幹部心目中樹立起了一座精神的豐碑。

  李文祥老人曾不止一次地說:“當一名共產黨員,說容易也容易,一心幹革命,黨叫幹啥就幹啥;說不容易也不容易,啥事都要帶頭,都要比一般群眾強,吃苦在前,享福在後。”一句句肺腑之言,樸實中含着對人民的真情,對黨的真情。讀着這些樸實的話語,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都會回憶自己當年的入黨誓言,反思自己的成長之路,我們都會捫心自問:我是不是啥事都帶了頭?啥事都比一般群眾強?

  同樣,村官李連成在上任的第一天就說:“我是一名黨員,又是村幹部,個人富了不算啥,讓全村都富起來才是真本事。”我想,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在內心深處問問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我的“真本事”是什麼?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每當想到這裡,就深感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自己的“本事”還很不夠,我應該更加勤奮地學習,努力工作,為學生的成長付出自己的教育智慧和辛勞。

  “老李熱線”負責人李全芳,他的真實更讓我們感動,他常常忙忙碌碌地沖在一線干臟活、累活,不顧個人和家庭。他身患胃病、肝病、腎病,無論哪種病,已經嚴重到隨時可以奪走他生命的程度,那麼,面對群眾的需求,老李常說的一句話是:“人家信任咱,咱總不能叫人家失望。”說得多好啊,“人家信任咱”,“信任”一詞重千斤。一個黨員就應該時刻想着人民的信任,不能給黨丟臉,不能讓大家失望。作為黨員教師,我們也同樣承載着家長和社會對我們的信任,他們把孩子的成長交付於我們,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信任,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會感到肩頭擔子的分量,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好好教書,勤奮育人,要對得起這份沉甸甸的信任。

  “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有了精神,才能活出精氣神兒。共產黨人就應該追求“三李精神”——“吃虧奉獻、淡泊名利、愛崗敬業、創新實幹”。我想:在自己年老的時候,不可能有像李文祥那樣驚天動地的業績,也遠遠達不到“三李”的精神境界,但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能存有一個精神的小布包:在平凡之中有偉大的追求,在平靜之中有滿腔的熱血,在平常之中有強烈的責任感,做好平平常常的每一件事,去收穫一個踏實而幸福的人生。

  篇二:“三李”精神學習心得

  星期六,我懷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三位老人平凡而驚天動地的感人事迹。走進“三李”,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三李”都是那麼平實而親和,觸手可及,舉目可視。是啊!三位老人從來沒有蕩氣迴腸的豪言壯語,多少年來他們都是以踏踏實實的奮鬥、崇高的黨性修養、完美的人格力量,在廣大黨員幹部心目中樹立起了一座精神的豐碑。

  李文祥老人曾不止一次地說:“當一名共產黨員,說容易也容易,一心幹革命,黨叫幹啥就幹啥;說不容易也不容易,啥事都要帶頭,都要比一般群眾強,吃苦在前,享福在後。”一句句肺腑之言,樸實中含着對人民的真情,對黨的真情。

  同樣,村官李連成在上任的第一天就說:“我是一名黨員,又是村幹部,個人富了不算啥,讓全村都富起來才是真本事。”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每當想到這裡,就深感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自己的“本事”還很不夠,我應該更加勤奮地學習,努力工作,為學生的成長付出自己的教育智慧和辛勞。

  “老李熱線”負責人李全芳,他的真實更讓我們感動,他常常忙忙碌碌地沖在一線干臟活、累活,不顧個人和家庭。面對群眾的需求,老李常說的一句話是:“人家信任咱,咱總不能叫人家失望。”說得多好啊,“人家信任咱”,“信任”一詞重千斤。一個黨員就應該時刻想着人民的信任,不能給黨丟臉,不能讓大家失望。作為教師,我們也同樣承載着家長和社會對我們的信任,他們把孩子的成長交付於我們,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信任,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會感到肩頭擔子的分量,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好好教書,勤奮育人,要對得起這份沉甸甸的信任。

  我們要學習李連成的“甘於吃虧、樂於奉獻”精神、學習李文祥的“淡泊名利、不求索取”精神、學習李全芳的“愛崗敬業、創新實幹”精神,讓這些新時期的龍鄉精神,作為我們行事做人的基本準則,我們要立足個人崗位,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做“三李”精神的踐行者,力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李精神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三李精神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