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有多大的擔當,才能幹多大的事業;盡多大的責任,才會有多大的成就,小編整理了關於學習毛豐美事迹的心得體會,快來閱讀看看吧。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毛豐美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農村基層幹部的傑出代表、黨的群眾路線的模範踐行者、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模範帶頭人。為大力弘揚毛豐美精神,根據市委、市政府決定,市供銷聯社黨委要求在供銷系統內深入開展學習毛豐美同志先進事迹活動。

  10月15日,市供銷聯社組織全體機關幹部、基層單位書記、經理共50餘人集中學習毛豐美同志先進事迹。在學習討論中,幹部職工認真聆聽,並積極發言。經過熱烈的討論,與會幹部職工認為,毛豐美同志身上閃耀的艱苦奮鬥、頑強拼搏、一心為民的精神正是目前黨員幹部身上缺乏的,在向先進典型人物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時,還應該反省自身,尋找差距,向他學習,讓自己做得更好。

  此次學習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高度契合,通過學習和討論,市供銷聯社幹部職工進一步認識到自身的缺點,將以毛豐美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心繫群眾、勤政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做老百姓的公僕、農民的代言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踐行群眾路線,為建設富庶文明和諧新鳳城做出更大的貢獻。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為深入學習宣傳毛豐美同志先進事迹,大力弘揚他的崇高精神, 4月16日,村黨支部召開會議,進行專題學習討論。

  會上,村黨委委員黃治毅首先宣讀了他個人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隨後參會村直人員進行了積極討論。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發揚毛豐美精神與自己的實際工作結合起來,並按照"三嚴三實"、"兩學一做"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後工作中努力做到如下三點:

  一、提高思想意識,堅定信念,對黨忠誠

  二、結合工作實際,牢記宗旨,服務群眾

  三、堅持道德操守,淡泊名利,清正廉潔

  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30多年來,這位基層幹部的優秀代表,帶領幹部群眾,把大梨樹村從一個窮山溝建成興旺發達之地。他用實幹為黨員幹部特別是基層幹部立了一面光輝的旗幟;他身上所凝聚的擔當精神,為遼寧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樹起了精神坐標。

  曾經,有人組團去大梨樹村考察學習,大家感觸很深,約定以十年為期趕超大梨樹。十年過去,誰都沒有學成,各有各的"實際"困難。毛豐美聽了,說了一句:"你不幹,永遠困難。"如今,當地幹部群眾感言,大梨樹村從昔日"八山半水一分田",一路披荊斬棘,發展成為"中國最美鄉村",全在老書記的擔當,以及這種擔當激發和釋放出幹部群眾創新創業的巨大能量。

  有多大的擔當,才能幹多大的事業;盡多大的責任,才會有多大的成就。眼下,遼寧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經濟發展面臨較大下行壓力,一些體制性結構性矛盾集中呈現,一些錯綜複雜的現實問題需要解決。而與此同時,一些幹部精神懈怠,一些幹部有本領恐慌,甚至個別人失去動力無所事事。困難面前,消極作為,只會貽誤改革發展時機;奮發有為,才可能攻堅克難。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毛豐美是我們做人為官的一面鏡子,大梨樹村發展史是我們推動振興發展的一面鏡子,這理應成為推進改革開放的基本共識,也應成為銳意探索者的底氣所在。

  擔當是一種忠誠。毛豐美上任之初有句話:"一定要讓全村人過上和城裡人一樣的好日子。"只有到大梨樹村親自走一走,才能掂出這句話的斤兩。30多年前,他帶着村民開飯店時,跟做廚師的小姑娘說過這話;20年前,他披星戴月穿着大雨靴挖淤泥疏通河道,跟一塊幹活的群眾說過這話;一年多前,他彌留之際,對病榻前的老朋友仍念念不忘這句話。這樣的共產黨員,如此忠誠於信仰忠誠於人民,怎麼會沒有幹勁呢?又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

  擔當是一種境界。毛豐美的兒子毛正新說,小時候有一天,父親指着村子外雜草叢生的荒山頭,告訴兒子以後一定會把這荒山變成花果山。10年之後,父親真的帶人上山挖坑栽樹,硬是在一片不毛之地琢磨出了"蓄水灌溉",種下滿滿一山的果樹。有無境界,高下立判:那種患得患失的算計,斤斤計較的狹隘,只會陷入無所作為的空虛;有追求有夢想,就能把腰桿直起來、肩膀硬起來、責任擔起來。像毛豐美那樣,在百姓心中留下無盡思念,在後人面前樹立巍巍豐碑,這樣的人生,不是更值得追求嗎?

  擔當是一種能力。2008年底,大梨樹村廣場上,全村一千多男女老少露天開會。天降大雪,台上,毛豐美談當年收成和翌年計劃,侃侃而談、眉飛色舞;台下,人人伸長脖子聽生怕沒聽全。兩個小時,雪越下越大,就是沒人挪動腳步。人心齊,就能指哪打哪。附近的村,基礎條件好的有的是,為什麼沒能像大梨樹村這樣發展起來?我們要說,能把群眾發動起來,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是基層幹部在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擔當。

  現在,老百姓想起毛豐美,都說共產黨有這樣的好乾部,了不起;老百姓能有這樣的帶頭人,就願意跟着干。遼寧新一輪振興鼙鼓敲響,需要千千萬萬個毛豐美,需要打造一支對黨忠誠、敢於擔當、清白做人的幹部隊伍,需要鍛造更多可負重、能奉獻的"鐵肩膀",需要激揚那種以天下為己任、以為民當追求的偉大精神和真摯情懷。

  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認真思考:我,能擔起這個偉大時代的重任嗎?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深切地感受到他的實幹精神令人欽佩。也許我們都在干工作,但不同人之間的"干"確實不一樣,毛豐美的干應該是貴在了"實"上。

  "實"必須心裡時刻裝着群眾。30多年來,他把大梨樹村變成了"中國最美鄉村".這說明他對大梨村懷着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着的是群眾,他當這個村黨委書記的感覺就是應該為群眾做點事。用忠誠的心對待黨付予的職責,對待群眾的期盼,這份忠誠是最實在的。在對待群眾上,有些幹部不敢面對群眾提出的問題,甚至迴避,因為他首先想到的不是群眾。"一枝一葉總關情".群眾才是我們做官的依靠,群眾有了問題就要當成自己的問題來解決,甚至自己的問題不解決,也要把群眾的問題先解決,用真心實意對待群眾,這樣才能把群眾的事情辦好,也才能把工作干實。

  "實"必須心裡時刻裝着工作。毛豐美當村黨委書記30多年,大梨樹村走上了富裕路,一躍成為"遼東第一村"、"全國文明村".他從一上任,就把這份工作當成了責任和追求,他知道只有讓全村人都富裕起來,才是把工作干到了實在上。用實際的成果來檢驗工作,這可能是對實幹苦幹的最好評價。相對來說,有些人在工作上只是順其自然,隨波逐流,有什麼事情,就應付什麼事情,就是做事不實在。只有心裡裝着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不滿足於現狀,銳意進取,務實創新,這樣才是真正的把實勁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我們在工作中,務必要堅持用心去好每一件事,這樣才能做到幹啥像啥,才能取得突出的成效。

  "實"必須心裡時刻裝着辦法。他在工作上,不但實幹,而且還會巧幹。他辦了十幾個工廠,建起了當地最大農貿市場,改造荒山,打造全國百強生態旅遊名村,創辦農業高科技示範園區。他為了給農民帶言,把倆玉米棒子帶到全國人大會上。他知道怎樣幹才能讓全村富起來,他知道怎麼辦才能讓人們對農業生產引起重視,他善於琢磨,心裡總是裝着工作辦法。相對而言,在對待工作上,我們有時不深入細緻研究,拿不出好辦法,進而也不會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我們在工作上除了有點"犟"勁之外,還要多點"巧"勁,不光是幹不成誓不罷休,還要利用好自身優勢,貼近實際想辦法,這樣才能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才能贏得群眾的認可。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高尚的精神境界是中國共產黨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目標高遠、崇尚先進的中國共產黨賦予其成員一生的政治追求。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一大批先進共產黨人,用自己一生的光輝實踐生動詮釋了黨的先進思想和崇高價值追求,樹立了不朽的精神豐碑,成為時代先鋒,被世人敬仰和傳頌。毛豐美便是這先進群體中的一員。作為基層黨員幹部,他的品格、他的精神、他的情懷、他的情操在感動我們的同時,也給了我們許多思考和啟示。

  要學習毛豐美同志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學習他忠誠踐行黨的宗旨的思想自覺;忠誠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聽黨話跟黨走,時刻牢記自己是黨的人的政治自覺;忠誠履行基層黨組織書記職責,抓班子、帶隊伍,帶領全村黨員幹部群眾不懈奮鬥的行動自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精神,"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紮實開展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對照毛豐美同志找差距、查不足,查擺和解決"不嚴不實"問題;以嚴的標準、實的要求,確保"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取得實效。要常抓不懈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並形成長效機制。要切實提高基層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鬥堡壘。

  要學習毛豐美同志"苦幹、實幹、巧幹"的務實精神,推動"四個着力"在丹東落地生根。學習毛豐美"跳起來摘果子"精神氣質,"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須有我"的氣度胸襟和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創業精神,努力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追求實實在在沒有水分的發展,向改革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優化,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要謀划好"十三五"發展,立足當前、着眼未來,確保繪製一張既符合丹東實際、又振奮人心的宏偉發展新藍圖。不搞"上下一般粗",謀划和壯大更多的具有丹東特色的新增長點。結合丹東實際,研究出台我市的分類考核辦法,不斷推進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可持續發展。

  要學習毛豐美同志清正廉潔的道德操守,守住執政為民的廉潔底線。學習毛豐美坦蕩無私、清廉如水的道德情操,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始終做到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做官。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道德為"高線",以紀律為"底線",切實增強從嚴治黨的堅定性和自覺性。要落實好"兩個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都要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級紀檢監察部門要聚焦主業,強化監督執紀,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堅決查處"四風"、損害群眾利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等各類問題。

  要學習毛豐美同志敢於擔當的崇高境界,紮實做好惠民利民各項工作。學習毛豐美始終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最高追求,殫精竭慮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勇於負責、敢於擔責,努力做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新業績。要切實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繼續開展好進企業、包項目、進村入戶和聯繫基層黨組織工作,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的瓶頸和難題,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要堅決抓好安全穩定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從嚴從實抓好換屆工作。各級黨委都要成立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層層落實責任,強化責任擔當。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榜樣的事迹不能輕易複製,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可以借用的。我們學習榜樣,就是要認識榜樣身上的力量,並將這種力量借過來,通過自己的行動發揚出去。通過學習,我從毛豐美身上借過來的力量,就是鬥志昂揚的"干"字精神所蘊藏着的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有的忠誠、幹事、乾淨和擔當。

  "干"字精神,就是一面對黨忠誠的旗幟。改革浪潮,浩浩蕩蕩,砥礪着我們中流擊楫、激流勇進。所有人都在船上,而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是一名船員,每個人每一次的擊楫,都是前進道路上的一份力量;每一次的停頓,也都意味着晚一點渡過當前的困境。當前,我省經濟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這提醒着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拿起船槳,奮勇前進,用行動將"干"字精神發揚起來,用行動把"干"字精神樹立起來,把對黨的承諾和情懷融入每一次的工作中,在率先垂範中踐行對黨忠誠的誓言。

  "干"字精神,就是一股咬定青山的勁頭。有些時候,工作複雜繁重,戰線會拉得很長,需要我們長時間地付出和努力,甚至需要"5+2""白+黑"地投入時間和精力去做好工作。而這期間,難免會有畏難情緒、鬆懈思想作祟,每當這時,多想想毛豐美"苦幹———彎大腰、流大汗,實幹———重規律、求實效,巧幹———講科學、闖市場"這種求真務實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給自己些鼓勵和鞭策,把鬆懈了的發條再緊一緊。只要願意"苦幹"、想要"實幹"、追求"巧幹",並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們必將戰勝眼前的困難,在一次次克服困難中站得更高,工作質量也將提得更高。

  "干"字精神,就是一種廉明浩然的正氣。細想想,那些出了問題、受到黨紀國法制裁的人,往往都忘掉了"干"字精神,他們多把心思用在了鑽營旁門左道。"人間正道是滄桑",路是走出來的,而這個"正道"所離不開的,就是腳踏實地的"干"字精神。必須時刻警惕那些藏在黑暗之中、試圖把自己脫離正道的手,並常常誠意正心,提醒自己把心思和頭腦用在思考誰來干、幹什麼、怎麼乾的問題上,用自己的行動釋放出正能量,做弘揚正氣的星星之火,用實幹還原真實的自己,還擊不實的作風,還給黨和人民一份滿意的答卷。

  "干"字精神,就是一份迎難而上的擔當。改革前行,創新不斷,質疑難免。改革創新、推動工作,需要的是集體的智慧、科學的決策,更需要對正確決策的堅持和執行,行動是打破一切質疑的最好辦法,是最大的擔當。這就需要我們在面對各種雜音、疑慮、質疑時,保持清醒,堅定步伐,拿出捨我其誰和功成不必在我的魄力和擔當,把上級的決策當成消除疑慮雜音、引導我們堅定前進的"定海神針",把黨和人民的期待當成我們的"護身符",激勵自己迎難而上、身先士卒、不斷前行。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網友評論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心得體會6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