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聽課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在學校青年教師獻課中,我有幸聆聽了向老師執教的《aoai》的拼音教學。向老師這節課,在無形中,給予着孩子們潛移默化的愛,讓師生沐浴在愛的海洋中。下面結合我的教學實際以及我聽了這節課後的一些感想,來說說我的看法。

  一、導向中的愛

  大家都知道,孩子個個都喜歡動畫片,動畫人物都是孩子們的偶像,向老師用一句簡單的問話:"你喜歡哪些動畫明星?"就打開了天真的孩子們的話匣子,讓小朋友們和藍貓一起吹泡泡,從而自然而然地引入了課題。

  二、新授中的愛

  1.注重口形的教學。

  大家都知道,拼音教學是非常難的,孩子們從口口相授中獲得知識,對聽力的要求比較高。向老師在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特別注重口形的教學,讓孩子們慢慢的從一個音滑向另一個音,讓孩子們在體驗中獲得了知識,從而,使知識得到了準確的傳授。

  2.注重讀的訓練。

  低年級的拼音,孩子們在學前就有所接觸,因而對於學生來說,有點那麼是事而非,不是不懂,也不全懂。所以,教師在教學中,準確的發音教給學生以後,採用了自讀、齊讀、指名讀、開火車讀等方式,讓課堂變得更加有效。

  3.注重書寫習慣的養成。

  孩子們在寫字的時候,總是無形中有點"我行我素",向老師在課堂中,適時的對孩子們進行着溫馨提醒:胸離桌子?(一拳)眼離書本

  4.尊重兒童的天性。

  在教學課程中,孩子的注意力的集中時間是有限的。所以,向老師適時的加入了遊戲:我是m,我是ao,成為朋友mao……學生在遊戲中,輕鬆的完成了教學任務,真正做到了寓教於樂。

  時間過得很快,孩子們在愉悅的環境中,很快上完了一節課。向老師在在整個教學中,親切的語言、耐心的傾聽、動人的微笑、精心的設計,無不透出濃濃的愛意,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感受着老師的愛。40分鐘的教學過程,師生都沐浴在了愛的海洋中。

您正在瀏覽: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拼音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