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近些時候,許多的人家在裝修房子。看着一座座灰不溜秋的房子在匠人們的擺弄下舊貌換新顏,心裡不由得感嘆匠人們的手藝超群。

  泥瓦匠、木匠、漆匠他們都是普通人,沒有多少的文化,沒有 多高的學歷,可他們卻是一群獨具匠心的人。那些獃獃的磚頭,傻傻的木頭從他們手裡蝶變成一座座雕樑畫棟的房子,一件件精美絕倫的傢具。他們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他們更具有藝術氣息。他們用一顆顆“匠心”,一雙雙巧手給世人帶來安居和美麗。

  漫漫旅程中,我們的心也會與房子一樣牆漆剝落,塵埃聚集。我們亦該如匠人般一直為自己的心掃其塵埃、去其糟泊、讓自己的心歷久彌新。

  我們的母親曾給了我們一顆晶瑩剔透、純凈無瑕、宛如璞玉的心。一顆糖讓我們滿足,一個故事讓我們流淚,一隻蟲讓我們流連。我們的心是如此容易滿足和感動。

  隨着日子一天天在指間流過,我們的心慢慢變成了妖精的口袋。它時而寬廣得可以容納整個宇宙;時而狹小得風兒都鑽不進去;時而堅硬如百鍊鋼;時而瞬間化為繞指柔;時而又是易碎的玻璃器,一不小心就會頃刻崩裂為碎片滿地。

  我們的心不再純凈,不再從容,總是那麼驛動。我們不快樂,不開心,那些舊日塵埃變成濃重的霧霾籠罩着我們的心靈,感覺濕冷暗沉。是到了該重新“造心”的時候了。

  我們要造一顆寬廣的心,浩瀚如天宇。任流言橫行,因為它會不攻自破。任欺騙得逞,因為它終會自露馬腳。謊言也不會長久,它最終不能自圓其說。沒有一片烏雲可以遮蓋“心”空的太陽。沒有任何風暴可以摧毀“心”的宮殿。

  我們要造一顆仁慈善良的心,溫軟如棉帛。我們愛這個世界,愛我們自己,愛大家。我們愛一切生命,敬畏一切生命。我們播種善良與愛的種子,我們會收穫更多的愛與感恩。

  造心是個漫長的工程。有智之人也許會在片刻之間竣工心靈的宮殿。無智的人可能鬚髮皆白還在打着地基。我們這些中間之人也許要窮其一生將心細細打磨,才能保持心的玲瓏剔透。

  我手造我心,不管多久,我們絕不偷懶,矢志不渝。

匠心 範文推薦:

  • ·匠心
  • ·匠心獨運好發財
  • 您正在瀏覽: 匠心
    網友評論
    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