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歐平琴是一名普通的特殊教育教師。她堅守大冶特教學校17年,改變了大冶特殊教育的局面,她因病離世感動了一座城,“她一生沒能有自己的孩子,卻成為殘疾孩子的愛心‘小媽’”,成為人們心中“最美母親”。

  當她微笑着站在我們面前時,她就是我們身邊的普通人。但是她的普通背後卻又透着那麼多的“特別”和震撼,這種特別就是她對殘疾孩子無私的母愛給予和這種愛心給予的堅持,這一點,足以讓她顯得偉大。

  教師是一個充滿奉獻的職業,特教教師更是一個需要用全身心的愛去奉獻的職業。選擇這個職業,不僅僅是選擇了艱難、奉獻、堅持,更是選擇了怎樣去詮釋愛。因為愛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種奉獻的方式,但是當一個人面對一群身體有各種缺陷和殘疾的孩子的時候,怎樣讓他們感受到教師的愛?就像歐平琴經常會自己扮作聾啞人帶着一群聾啞孩子逛商場一樣,她的姿態讓她比任何人都靠近那群孩子的心。

  我們相信,歐平琴對生命肯定有着比常人更深刻的理解、更綿長的眷戀。她把這種理解與眷戀化為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付出,在平凡的特教生活中呵護那些需要她的孩子,給他們支持的雙臂,渴望他們走得更遠。

  在短暫人生中,她的“剎那芳華”照亮很多孩子本來殘缺、灰暗的世界。聽聽孩子們哭泣中的“吶喊”:“沒有‘小媽’,我們什麼都不是!”

  這個飽含親情的稱呼里,寄託了學生們多少濃濃的思念和愛意,可能歐平琴生前已經都感受到了,但是當我們今天紀念這位平凡的女教師時,我們依然為這個稱呼感動,“小媽”的稱呼詮釋了一位特教教師在孩子們心中的分量。

  特殊教育對保障殘疾人平等參與社會的權利、增加殘疾人家庭福祉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有着重要意義,對特殊教育的重視程度代表着一個國家的民生狀況和文明程度。社會需要一大批有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的教師投身到特殊教育中去。歐平琴用短暫的一生闡釋了人生的一種“走法”,用善良、淡泊、溫柔與深情溫暖了這個世界的一個角落,呼應着無數無助的眼神。不用什麼轟轟烈烈的壯舉,她所傳達出的愛的力量足以融化我們內心的冷漠與隔膜。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歐平琴站在了時代道德制高點上。淚水滴落,擂痛大地。這足以重新詮釋我們對生命的理解,激發我們對他人關愛,再次喚起我們對高尚師德的仰望與追隨。

  歐平琴老師有兩種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第一種是無私的給予,第二種就是對給予的堅持,作為一名老師最需要的可能就是這兩種精神,對學生要有默默奉獻的無私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對給予的堅持,這樣才能真正獲得學生的尊重,獲得社會的認可。

您正在瀏覽: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歐平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