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晨練

  初冬的季節,天寒了,大地依舊展現不一樣的景象,我換上運動鞋,推開門,邁步在古巷的石板路上,感覺一團氣籠罩着大地,當我走上通濟古橋,憑欄東望,冬霧蒙蒙,細如紗,輕如煙,白如絲,軟如綢,滑如油,香如茶,甜如泉。

  我放開腳步跑向濃霧深處,隨着東方吐白,路上身着橙色馬褂的人影拖着兩輪,時而停留埋頭揮舞着架勢,時而拉着越來越厚重的板車蹣跚前行着。她們的腳步迎來了東方由乳白漸現淡淡的緋紅,身後留下的是更加黝黑的柏油路,同樣是兩輪的滾動聲,卻急促了許多,伴着腳踏聲和偶爾的鈴鐺聲三三兩兩地沖入冬霧深處。慢慢地,慢慢地······馬達的響聲、喇叭的嘟嘟聲隨着強力直射的光芒徹底打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東方的曙光來得越發的快,太陽用力地探出頭來與冬霧較着勁,開始雖黯淡了光芒,卻化作了力量升得更加猛烈,一種打破了平衡的自然力倒向了她。冬霧也扭動着身軀掙扎着,舞動着,原本強大的身軀與厚實的力量在此時也無可奈何,索性化作優美的舞姿,在撩開薄紗,盡現美麗之前再次讓人們一睹她那婀娜的身姿。冬霧飄飄的,越來越輕、越來越高、越來越遠;太陽圓圓的,越來越紅、越來越大、越來越亮;路上的行人腳步匆匆的,車輛聲響尖尖的,兩旁的樹木一棵,兩棵,三棵······越來越清晰。我停下腳步,由於感覺肚子空空的,我去買幾個包子,看見原本依稀微弱燈光的包子鋪的生意也越來越忙,老闆用麻利的雙手把豆漿、包子、饅頭、燒賣等按照客人的要求迅速的打好包,一隻手收錢,一隻手已經遞了出去。忙完這邊還得應着店裡吃稀飯的客人要求盛着粥與酸菜,有時還得從滾燙的鍋中極快地撈出茶葉蛋,看不出絲毫慌亂的跡象,等客人用罷,便脫口說出要收的早餐費,可謂是手並用,口腦同使。

  我買好包子,邊吃邊走,加快了腳步往家趕,因為上班的時間臨近了,古黟新城也將開始一天的熱鬧,上演着不一樣的、平平的、淡淡的、但都會在歷史畫卷上留下痕迹的普通老百姓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晨練
網友評論
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