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教師的評價對學生十分重要。評價得當,能激勵學生敢於作文、樂於作文,因而對學生作文的評價不能千篇一律,也不能一棒打死。應根據不同水平的學生給予不同要求的評價,對基礎好的學生要有較高的要求。基礎差的哪怕是用了一個好詞、一個佳句也應該及時表揚。

  學生有時候無意識的使用了新學習的詞語,如果老師對其加以肯定和鼓勵,相信孩子在以後的習作中會更加註重何有意識的使用所學到的新字新詞。這樣做,能讓一些差生得到鼓勵,看到希望,調動起其寫作的積極性。

  多半孩子不知道對自己的習作進行自我批改,學生作文雖不是作家的創作,也不能寫一次就完事,要讓學生明白無論作文水平有多高,一次性完成作文,肯定會有漏洞,會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必須要反覆修改,要知道好的文章是改出來的,正所謂“文章不厭千回改,精雕細鑿始成金”。要指導學生把作文“寫具體、寫生動”。

  在文章機構上我會教給孩子一些諸如“虎頭——豬肚——豹尾”這樣的方法。因為對這種認知我一直都是很肯定的,這樣的方法能讓學生迅速從沒有重點的流水賬中脫離出來。機構是文章的骨架,具體生動則是文章的血肉,因此,下來要做的就是在作文教學中,重視指導學生把作文寫具體,寫生動。

  引導學生立足於生活實際,做生活的有心人,在新理念的指導下,再給予學生合理有效的作文指導,給他們表達的自由和空間,寬容每個個體的個性,一定會改變不願意寫作文的局面,每個人都會樂於作文,樂於表達, 讓作文成為學生表達生活的、體驗生活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網友評論
作文評價指導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