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註定贏得掌聲最多的人

註定贏得掌聲最多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在本屆北京奧運會上將出現一位特別吸引人的眼球的人.因為這個人創造了體育運動的歷史,更因為她是第一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截肢運動員,這個人就是南非女殘疾游泳運動員納塔莉*杜圖瓦.

  杜圖瓦.從小就比同齡女孩高出一頭,尤其是兩條修長的腿,在水中猶如兩隻靈巧而又有力的槳,急速向前.從小就熱愛游泳的她訓練極其刻苦,16歲那年在奧運會上失之交臂,讓杜圖瓦.唏噓不已!

  誰能想到,2001年一場意外的車禍,無情地奪去了她有力的左腿,使她的夢想似乎破滅,她流下傷心的淚水.朋友們勸她:"杜圖瓦.,你很棒!雖然不能游泳了,但是,還有更多的事情值得你去做.""不!我離不開游泳,我失去了左腿,但,我的右腿還有夢想!"

  僅僅一年後,她就毅然出現在有健全人參加的在南非舉辦的英聯邦運動會上;在2004年的雅典殘奧會上,她一舉拿下5枚金牌.

  目前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10公里女子比賽項目,也是08年奧運資格選拔賽.在這次比賽中,最吸引現場觀眾,贏得掌聲最多的不是前三名,而是僅取得第四名的杜圖瓦.,她將和其他進入前10名的選手一樣,穩穩獲得參加第29屆夏季北京奧運會資格.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她在比賽中並沒有像別人那樣使用假肢,就好比雙槳式划船比賽中使用一隻槳一樣.

  她的行為讓體育運動科學家大跌眼睛!她的成就掀翻了科學推想!

  夢想不滅,奮鬥不止,杜圖瓦.盡其所能,一路游來,把似乎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她創造奇迹的秘訣在哪呢 那就是她努力的訓練和堅定的信念才創造了奇迹的神話.

  對我們而言,也只是無法想象在創造奇迹的背後,是他人付出的行動,汗水和時間而已.

  我們期待着,在本屆奧運會上,一個用夢想創造奇迹的人,有更精彩的表現,更出色的發揮,能創造出更大的奇迹!也讓我們把更多掌聲送給她.

  一路游好,杜圖瓦!

您正在瀏覽: 註定贏得掌聲最多的人
網友評論
註定贏得掌聲最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