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白楊有感200字

讀白楊有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白楊有感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白楊有感200字

  篇一: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白楊》這一課,使我非常激動。

  課文講了一位爸爸帶兩個孩子去新疆,爸爸去新疆工作,兩個孩子去新疆上學,長大在那裡住。當時正是西部大開發,有許許多多的人民、企業家……都加入了西部大開發的行列里,包括爸爸,但新疆的環境十分惡略,那裡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但這些人依舊放棄好的環境,在那裡工作,因為那裡需要他們。

  在路上他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白楊樹,白楊很高、很筆直,白楊樹像傘。開始爸爸給孩子們介紹白楊,後來,爸爸向孩子表白自己的內心,最後,爸爸希望孩子們能像白楊一樣高大挺秀,堅韌不拔,正直不屈,沒有私心,努力生存,適應能力很強,挺拔,樸質,堅強,力求上進,不軟弱,不動搖,將來也在新疆住下來,學習祖國建設者和保衛者的奉獻精神。

  篇二: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學了《白楊》一課,讓我有了很深的體會。

  它主要講了:"我"與爸爸去新疆的路上,爸爸向我們介紹白楊樹的一件事。從中,我感覺到了白楊那不挑剔生長環境,適應力強,不怕各種自然災害,生命力頑強,並且還高大挺秀的特點。

  學完了課文,使我不禁想起了那守衛邊疆的戰士。雖然,他們所處的環境艱苦,經濟、文化落後,但他們卻依然,代代紮根,貢獻青春,他們就像白楊一樣,不選擇環境,不講究條件,而是哪裡需要他們,哪裡就會出現他們的身影。不逃跑,不妥協,直到奉獻出自己的青春。

  他們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敬仰。

  啊!我愛白楊樹,更愛那些具有白楊樹品格的人,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做一個像白楊樹的人。

  篇三:讀《白楊》有感

  戈壁,大家都並不陌生,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只有一排排保衛戈壁的白楊。

  一列火車正飛馳而去,列車上的一位旅客對認為白楊樹是大傘的女兒說:"那是白楊樹,不是傘".哥哥問道:"白楊樹為什麼那麼直,長得那麼大?"爸爸嚴肅地對兒子說:"白楊樹從來就那麼直,那麼強,不軟弱,也不動搖。"原來旅客是接他的兒女去新疆上學,在去新疆的路上,看見了許許多多的白楊樹。這兒需要白楊樹,它們就在這裡生根了。

  這篇文章讓我感悟到了很多:白楊樹紮根邊疆,還長得那麼高大挺秀,白楊樹不僅如此,它還堅強不屈,適應性強,白楊樹無論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長得還是那麼高大,難道白楊樹的品質,不值得我們去敬佩,去學習嗎?

  我喜歡白楊樹,我更喜歡白楊樹那種堅強不屈,勇往直前的品質。

  篇四:讀《白楊》有感

  學完《白楊》這篇課文我的收穫有很多。初讀課文時只感覺白楊樹很堅強。但是仔細讀過後才知道是在借物喻人。

  這篇課文是一篇借物喻人的抒情散文,作者藉著大戈壁的白楊歌頌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

  特別是文章的12自然段,爸爸說的話。我不禁為白楊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所震撼,它不畏困難,剛強的性格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就像做數學題,不要遇見不會的題就等到老師講了在寫,而是要自己開動腦筋。

  所以我們要持之以恆,不知難而退,要知難而進。

  篇五: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在學校里,學習了《白楊》一課。學完了課文,我的內心感觸無比深刻。課文主要講了:在一列通往新疆的列車上,爸爸和兩個孩子看見了車窗外的白楊樹,展開了討論。爸爸希望兩個孩子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

  我從中體會到了白楊樹堅強不屈的精神。爸爸也藉著白楊樹,讚揚了那些紮根邊疆,無私奉獻的人。在這裡,我想起了為祖國奉獻的那些人,我想對他們說:哪兒需要你們,你們就在那裡幫助我們。

  不管遇到嚴寒還是酷暑,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你們總是那麼堅強,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從不動搖。

  篇六: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在學校里,學習了《白楊》一課。學完了課文,我的內心感觸無比深刻。課文主要講了:在一列通往新疆的列車上,爸爸和兩個孩子看見了車窗外的白楊樹,展開了討論。並讓兩個孩子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我從中體會到了白楊樹堅強不屈的精神。爸爸也藉著白楊樹,讚揚了那些紮根邊疆,無私奉獻的人。

  在這裡,我想對祖國的保衛者說:"我們哪兒需要你們,你們就在哪兒幫助我們。不管烈日炎炎 ,不管冰天雪地,你們總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篇七: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白楊》,課文是說一位在新疆工作的父親回內地接將要上小學的兩個孩子。在返回新疆的火車上,向自己的孩子介紹戈壁灘上的白楊樹,借樹表達自己紮根邊疆的志向。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能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生根、發芽、成長。

  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到這位邊疆建設者有着博大的胸懷,非常偉大。那些邊疆建設者們也同這位父親一樣,有着遠大的志向,相信通過自己的子子孫孫開發邊疆,可以讓新疆變成美麗的地方,自己默默的奉獻着,我們也要學這些邊疆建設者們。

您正在瀏覽: 讀白楊有感200字
網友評論
讀白楊有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