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理想信念演講稿

理想信念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理想信念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理想信念演講稿(一)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理想和信念。雖說豐碑無語,行勝於言,但我還是想在這裡發表一下我的愚見,希望大家聽後會有所觸動。列夫。托爾斯泰曾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美好的生活”。所以人應該從小有理想,有宏志。

  人有了理想就如鳥有了翅膀。古往今來,因為有遠大理想並為理想奮鬥終生的人數不勝數,他們取得了輝煌的業績。例如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從小就有理想,有鴻圖大志。“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是他求學前夕留給他父親的詩,表達了他的遠大理想。他有理想,有宏志,並且不斷為理想奮鬥,最終成為一代英明領袖。還有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讀書時的那一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曾讓許多人驚嘆。他的遠大理想讓他從莘莘學子中脫穎而出,也讓他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從小有理想、有抱負,並付出所有的努力來實現它。蒲松齡也說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的這副自勉聯激勵了許多有志之士。

  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的,除了遠大的理想外,我們還要有堅定的信念,信念支持着人生。不可想象,人沒有信念而活着將是什麼樣子?美國着名的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 正是依靠堅定不移的信念反對美國的種族歧視、爭取黑人的自由平等。堅定的信念是成功的根本,當你擁有信念,你就擁有了最寶貴的財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信念是呼吸的空氣,信念是在沙漠中旅人的飲水,信念是我們心中的太陽。因為有了堅定的信念,才創造了“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的奇迹!因為有了堅定的信念,我們就有迎難而上的決心和勇氣!

  有了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后,我們要付出所有的努力來實現我們的理想。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會失敗。退一步講,努力了即使失敗,我們也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有理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棄。讓我們每個人都點燃智慧的光芒,放飛明天的希望,為理想插上翅膀,在湛藍的天空了自由翱翔!

  理想信念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我來自格球山通信中心,我演講的題目是《信念之光》。

  在公司轟轟烈烈開展愛崗敬業,創新服務活動的演講平台上,不談責任,不談素質,而從“信念”切入,是否離題太遠對於一個普通通信工作人員而言,不談汗水,不談付出,確由“信念”而發,是否輪廓太大不!在日益激烈近乎殘酷的通信市場競爭中,我們的事業之所以自強不息,開拓創新,我們的公司之所以與時俱進,不斷進取,農墾通信的生命 與活力來自哪裡分公司決策人的決心與潛力來自哪裡各中心員工們的恆心與毅力來自哪裡——信念!是信念讓我們高高地站在一起,是信念讓我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是信念讓我們牢牢地綁在一起!

  列舉持之以恆,契而不舍,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勇攀高峰,勇往直前,多少華美之辭以信念作為基石。縱觀多少動人故事,原本來自信 念。因為,有信念才有責任感,有信念才有緊迫感,有信念才有使命感!

  不是嗎我們中心的維護班長李軍,在給用戶服務維修電話時,爬牆上房,無意中將早以糟爛不堪的石棉瓦踩斷,正在大夥擔心他摔着沒有,他確自己掏錢買了張新的石棉瓦給用戶換上,沒有“對不起”沒有“謝謝”,在無言的汗水中,用戶看到了“信任”,在無言的感動中,我們體會了“責任”!

  營業站長於海昊,好象從來沒有星期天,每到該休息的時候,確正是他最忙的時候。因為,在他的備忘錄里,記滿了需要維護的寬帶網用戶。久而久之,人們連修理微機重作程序也找他,把他忙的不亦樂乎,累得筋疲力盡,而他心裡想的再簡單不過:我給你修好了,你就得多用,我和你處好了,你就不能不用!驅散動於海昊樂此不疲的是什麼是構建和鞏固市場的緊迫感!

  大家都熟悉董秋吧在家裡是眾星捧月,在外面是人緣極好,可也時不時地遭來客戶的誤解甚至漫罵!有位老人心情不好,借酒發揮,交話費時硬說是算錯了,交多了,受騙了,電話不用了,大罵出口,董秋自始至終笑臉相迎,一杯熱茶給老人送上,一把椅子扶老人坐下,一張話單給老人解釋。次日一早,老人帶領家人來到營業廳,至真至誠賠禮道歉,求董秋一定原諒他,董秋的一句話 ,讓眾人落下了感動的淚水:“大爺,哪有兒女記恨父母的”——董秋,不在意這無端的委屈嗎不!她更在意的是伺候好衣食父母的使命感!

  如果說,格球山通信中心在行業競賽的跑道上沒有落伍,人們自然想到這個團隊的領跑人——杜軍,不論什麼時候,只要你看見他的身影,立刻就能總結出一個字“忙”!有線路故障,他在現場忙,設備出現問題,他在機房忙,哪裡用戶需要,他就在哪裡忙,夜深人靜了,他在案頭忙。常年的工作習慣,培育了他風風火火的性格,敏銳客觀的思維,他把所有的勞累置之腦後,他認為:為繁榮通信而忙,是一名農墾通信人的無尚榮光。

  談到這裡,讓我更確信演講中題目的選擇——信念,讓我更清晰我事業所求的目標——信念,讓我更珍惜可以捨棄一切而唯一不能捨棄的——信念。

  讓我們堅守信念,有上級的正確領導,有我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的通信事業就一定能綻放出燦爛的——信念之光!

  謝謝各位!

  理想信念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純潔。

  回想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為了革命的成功,南征北戰,流血犧牲,靠的是什麼?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再看和平建設時期,無數共產黨人為了社會主義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靠的是什麼?還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改革開放以來,無數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頑強拼搏,勇往直前,靠的是什麼?仍然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從焦裕祿到呂振華,從鄧稼先到袁隆平,從雷鋒到郭明義……概莫能外。這些優秀共產黨人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信念如山。

  20**年,走進地震災區的外國友人面對令人震撼的“汶川奇迹”曾發出這樣的感慨:“有一條經我們很難取走——你們有這麼多勇於獻身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可見,信仰的力量是無窮的。習近平同志說得好:“信仰純潔是共產黨人最根本的純潔。”

  中國共產黨能夠成為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廣大黨員生活在人民群眾中間,群眾往往會通過他們身邊的共產黨員的言行來對整個党進行評價。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踏踏實實地干好本職工作。

  我相信:在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很快實現!東方巨龍將再一次昂首飛舞在亞洲之巔!我們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夢想成真!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理想信念演講稿
網友評論
理想信念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