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呼秀珍老師講座有感

呼秀珍老師講座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呼秀珍老師講座有感

  上周,我們青年教師有幸聽取了著名教育家呼秀珍老師的講座,感受頗多。真的感謝學校給我們青年教師提供這樣一個凈化心靈的機會。

  身為平常人,做着平常事,數十年來,呼秀珍老師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把平凡的崗位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具有極強的感召力。這是黨給呼秀珍老師的評價。

  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我深知中國需要這樣的共產黨員,教育界更需要這樣的好人!

  記得我初中畢業的時候,我的班主任問我是上高中還是讀師範出來當老師。我選擇了師範。為什麼?我很羨慕站在講台上的感覺,渴望那種給學生清楚滿意的傳授知識后那種成就感,迷戀那種經過深思熟慮而輕鬆解決難題后榮耀。

  三年的師範我努力提高專業知識,重視三字一話,從不說一句髒話,儘力為班級出力爭光!由於擅長寫字和唱歌,我在學校舉辦的歌唱比賽和教師基本功大賽中都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更為我日後當好老師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重師德,愛學生,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始終是我這些年當老師堅持的準則!我和孩子們在一塊感覺非常的快樂,總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始終把引導他們做一個有道德,知感恩,有夢想,會奮鬥的人!總希望他們快樂的面對學習,積極地應對生活,沉着的應對挑戰,友善的對待親友!

  當然,和呼老師說的一樣,做個老師,不光要有好心,還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深知自己底子薄弱。於是在工作之餘,我不斷的學習,研讀教育專著,閱讀英文資料以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從工作到現在一直持之以恆。通過自己的學習,掌握最新的教育理念,獲取最新的英語資訊以服務我的教學,提高孩子的興趣,豐富英語學習。

  這麼多年教學和管理,唯一沒做好的就是把自己所做的好多事情沒有留下來。為什麼要留?不是為了爭什麼榮譽,憑什麼職稱。是為了不斷地鼓舞和改進自己,爭取日後做的更好!看來自己真的要留下些什麼東西了!一個普通老師,兢兢業業教學一輩子,你說圖什麼?不就是想教好書,管好孩子,進而期待孩子們的進步與成功嗎?

  人人都在談中國夢,我也有夢!作為家庭的一員,我的夢想就是為家人創造溫暖幸福的生活;作為老師,我就是要做到熱愛我的工作,關愛我的學生,為學校和孩子們做好服務,期待孩子們都能有德有才,努力追夢,期待學校真正發展成為一所重視學生全面發展,努力為每一個學生找到適合自身發展的路子並幫助他們圓夢的名校!

  這就是我聽完報告后的心得體會。毫無文采,語病百出,但都是實話!

您正在瀏覽: 呼秀珍老師講座有感
網友評論
呼秀珍老師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