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群眾路線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最近,我鎮深入開展了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幹部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六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切實加強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立場教育,不斷增強責任意識、為民意識和廉潔意識,自覺做到秉公用權、勤政廉政,情系民生,維護民利,凝聚民心。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貫徹到全部工作之中,努力實現全鎮黨員幹部思想紀律作風的進一步好轉,為推動科學發展、實現我鎮經濟社會率先突破發展目標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我的理解是,要想把這次活動搞的深入紮實,就必須從思想上重視,從學習上保證,從實踐中開拓,切實解決群眾中存在困難和問題,並建立起解決群眾困難的長效機制,使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一、加強學習,切實打好思想基礎。學習是無止境的,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百寶箱,只有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吃深吃透,才能打牢思想基礎,才能確保政策的執行。我們在學習上要堅持活學活用,學用結合,重點先學,立竿見影。現在學習的東西太多,我們的時間有限,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要選有用的學,急用的學。不但要學政策,而且要學習法律,學習科技,學習農村實用技術,打好為群眾服務的底子。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的幹部比較浮躁,怕學習,怕動腦,往往是夸夸其談,諞閑話一個頂倆,說正題啞口無言。打牌聊天是他們的特長,把群眾忘到腦後。長此下去,我們就會失去民心,失落政權。

  二、保證時間,切實學到有用東西。時間是學習的保證,不要老是強調我很忙,我沒有時間學習。時間是擠出來的,是犧牲休息時間騰出來的。我們有些幹部,不會安排時間,一說學習就強調自己沒有時間,但他們打牌聊天有時間,卻不把把時間安排在學習上。要想學到一點東西,就要主動安排時間學習,不為其他事情左右。要利用下鄉間隙,晚上休息機會看看書,讀讀報,積累知識。我是怎麼學習的呢?我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我特別愛看中央新聞聯播,幾乎天天看。我還喜歡法制節目,如果在農村,看不到電視新聞,我就選擇讀報紙,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

  三、努力實踐,切實解決群眾的急難事。學習是基礎,時間是保證,實踐是目的,你有再多的知識,也不去實踐,就會變成書獃子。實踐是檢驗知識的標準,是檢驗為民服務思想的標準,是檢驗工作好壞的標準。一個人的知識再多,但他沒有為民服務的意識,怕老百姓臟,怕老百姓啰嗦,怕事情麻煩,就發揮不了知識的作用。所以,實踐也是檢驗幹部作風的試金石,是一切工作成敗的基礎。我在下鄉過程中,悉心傾聽老百姓的訴求,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楊家莊村有六戶養老保險待遇享受老人的待遇發放錯誤,我知道后及時予以登記糾錯,他們十分滿意。高樓村養老保險待遇享受老人陳永祥夫婦從去年上報領取養老金后,至今沒有批下來,他們反映到我這裡后,我到他們家裡要來了身份證複印后報了上去。高樓村村民楊永科、劉春生是鄰居,產生了糾紛幾乎打了起來,我上門做他們的工作,化解了矛盾。

  我認為,要當好一個鄉鎮幹部,就必須長期樹立為民服務的思想,堅持群眾觀點,站在群眾立場上,時刻想群眾之所想,知道他們的所盼所求,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我們干工作,不要說對得起黨和人民,要對得起我們自己,對得起政府開給我們的工資,一句話,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一個人的良心壞了,那他就不是人,也不可能是個好乾部。我的良心還是有的,我對得起黨和人民!

您正在瀏覽: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